高二能參加高考嗎,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2023-06-25 00:25:02 字數 2248 閱讀 6796

1樓:遠航談社會

不可以。高二學生是不能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

正如大家所說的,高一和高二充其量只能叫學生,而高三的學生才能稱得上考生,好好利用高中的最後一年認真複習,對考生上好的大學有百利而無一害。

高考報名條件: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樓:嘉行八方

不能,高考報考的條件就是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往屆生、其他社會人員等,嚴格控制高二學生,如果高二學生可以考、就亂套了。

好好複習吧,高三再考。

3樓:藍天可達

高二不能參加高考,高三才能參加高考。

當然,如你特別優秀,可在上高二時,參加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少年班自主招生考試。

4樓:未來你御姐

覺得自己知識量儲備可以的話,可以參加高考報名,然後就能參加高考了。

5樓:吳往不勝

全國各地普通高考報名條件上寫著:在校生不允許參加高考。但是有乙個例外,那就是參加少年班、創新班等,在參加了校考獲得參加高考通知書以後可以提前參加高考。

祝你好運!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高二學生不能參加高考。

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以下特例,高二成績優異的學子,可以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含15周歲以上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但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8樓:

摘要。高二的學生是不能報名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但是成績優異的學子,可以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含15周歲以上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但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高二的學生是不能報名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

但是成績優異的學子,可以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含15周歲以上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但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希望可以解決您的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9樓:

摘要。高二學生可以直接上大學嗎,高二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只要參加高考,大部分學校都是可以去的。現在沒有年齡限制,很多十幾歲的孩子都上了好大學。

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高二學生可以直接上大學嗎,高二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只要參加高考,大部分學校都是可以去的。現在沒有年齡限制,很多十幾歲的孩子都上了好大學。

高二學生怎麼上大學1普通高考普通高考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或相關省市自主命題,是我國普通高校招生選拔的主要方式。除保送生、體育單招等公升學路徑以外,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是本文所介紹的其他各項公升學途徑的前提和基礎。特殊要求:

參加普通高考無特殊要求,考生進行高考報名、進行高考體檢、參加高考統測最後志願填報即可。具體招生條件以高校招生章程為準。2強基計畫報名:

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確認:高考後出分前校測:6月底7月初錄取:

7月5日前後。

強基計畫是2023年開始實施的招生模式,主要選拔培養有志於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且綜合素質優秀或基礎學科拔尖的學生,重點在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歷史、哲學、古文本學等相關專業招生。目前強基計畫試點高校為36所雙一流a類高校,考生參加統一高考和高校考核後,高校根據考生高考成績、高校綜合考核結果及綜合素質評價情況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綜合成績(其中高考成績所佔比例不得低於85%),擇優錄取。

在異地能參加高考嗎在異地可以參加高考嗎

山東的高考分數那麼高你來山東考幹嘛?戶口是一方面,還有學籍,你的高中畢業學籍是 的就在 報名高考,轉回瀋陽比較好,畢竟山東的高考出了名的坑,人多名額少 異地高考 有准入條件 1 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 家長基本條件是,你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 住所,有穩定的收入,並且繳納各種保險,你是這個地方的常...

沒有參加高考可能收到廈大錄取通知書嗎?高二公升高三的同學台灣人,他收到了廈大錄取通知書,這可能

這是假的吧?或者是廈大繼續教育學院等發的通知書?不可能,應該是 自考的吧 廈門大學錄取通知書遲遲未發到手,該怎麼辦?不是可以網上查詢或者是 查詢了嗎?如果很著急的話打 到廈門大學的招生辦問一下 不用著急啦,只要確定你被錄取了就可以放心了。廈大就是很晚,我那時就是高中同學裡最後收到的。肯定不會丟的。等...

高二的學生 現在猶豫是參加高考,還是讀職業學校

我認為還是讀完高中比較好 然後參加高考 我覺得人生中有了高考才會完整,不管考不考的上,嘗試了才不會後悔。而且現在每年錄取率很高,即使考不上本科選擇大專會比中專好得多,高中學歷也比中專強,雖說現在學歷沒那麼重要,但找工作時對方還是先看學歷的。文科的話,如果數學不好,你就應該在語文和文綜下功夫,英語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