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的「誇」讀幾聲,夸父追日的意思是什麼?

2023-03-13 23:20:04 字數 915 閱讀 3981

1樓:匿名使用者

「誇」同「跨」應該讀第三聲吧。

2樓:浪濤使者

kuā,現代漢語詞典、古漢語詞典和成語詞典都是這樣寫的。

夸父追日的意思是什麼?

3樓:青檸姑娘

夸父追日,拼音kuā fù zhuī rì,那麼夸父追日的意思是什麼?

1、「夸父追日」的意思是:夸父拚命追趕太陽。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

2、【出處】《山海經》。

3、【原文】「夸父不量力,欲追日影,逐之於隅谷之際。渴欲得飲,赴飲河渭。河渭不足,將走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

4、【譯文】夸父不考慮(估計)自己的能力,想要追上太陽,追趕到谷口;口渴了,想要喝水,到黃河、渭水去喝水。黃河、渭河的水不夠了,夸父又向北去喝大湖裡的水。他還沒趕到大湖,就半路渴死了。

關於夸父追日的意思是什麼內容的介紹就到這了。

夸父追日的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夸父追日指的是相傳在遠古時期,夸父族首領夸父想要把太陽摘下,於是開始逐日,和太陽賽跑,在口渴時喝幹了黃河、渭水之後,在奔於大澤路途中渴死,手杖化作桃林,身軀化作夸父山。夸父逐日的故事,反映了中國古代先民了解自然、戰勝自然的願望。

5樓:閒雲

夸父追日出自《山海經》說的是遠古時期的夸父為了追趕太陽,渴極了,喝乾了黃河、渭河的水還不夠,又往別處找水喝,半路上渴死了。他遺落的手杖化為了鄧林(桃林)。後來用「夸父追日」比喻決心極大,也用來比喻不自量力。

夸父追日的意思 夸父追日解釋

夸父追日的意思?

夸父追日的夸父是什麼意思?

讀夸父追日有感越短越好,你讀了,夸父追日的感受是什麼?

不知前路如何但卻勇敢的奮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些都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 我的感想就是五個字 為了理想,一生不懈追求!慾望與追求始終是人類性格中的雙刃劍 為了人民的利益,願捨棄一切,執著追求.我們一定要奔著乙個理想去奮鬥 夸父不怕困難,我們要學習他奮勇前行的精神。傻 偉大在於對目標的不懈追求,不在於成功...

夸父追日的誇讀音,夸父的誇的讀音

夸父追日 ku f zhu r 釋義 古代神話。同 夸父逐日 出處 矛盾論 神話中的許多變化,例如 山海經 中所說的 誇 ku 形 形聲。從大,於聲。本義 奢侈 同本義 luxurious 誇,奢也。說文 貴而不為誇。荀子 仲尼 注 奢侈也。又如 夸麗 虛美浮華 誇侈 奢侈,浮華 誇恣 奢侈放縱 通...

夸父追日的故事 左右 ,夸父追日的故事 200字左右

古時候,天上有10個太陽,曬得地面上寸草不生。人們熱得受不了,就找了乙個箭法好的人射掉9個,只留下乙個,地面上才不那麼熱了。發貨甘苦與共發信用卡幹別的吧 夸父追日的故事 從前有乙個幽冥之神后土的後代叫夸父的巨人為了人們的幸福想把太陽抓住,因為口渴,把渭河與黃河的水喝光。最終沒有捉住太陽,而因為口渴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