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初二物理題

2022-11-08 12:00:02 字數 1513 閱讀 7940

1樓:夢裡花落

一、助聽器的主要效能指標

主要效能指標:

.最大聲輸出

.最大聲增益

.失真.雜訊

1.最大聲輸出這是指助聽器能把聲音放大的最高限度,也叫飽和聲輸出。國際上把助聽器按這個量劃分為五類:

a——105db以下

b——105~114dbe

c——115~124db

d——125~134db

e——135db以上

通常把d類、e類叫大功率助聽器。

助聽器音量輸出105db的聲音強弱相當於紡織車間的雜訊水平,135db相當於放槍炮的雜訊水平,這樣強烈的聲音對正常聽力的人來說是極為有害的,但對聾人來說,這樣的音量在扣除他的耳聾等級的聽力損失值後也就不顯大了。

2.最大聲增益這是指助聽器對所接收聲音的放大能力。這個量通常在40~70db的範圍。

舉例說吧,假如媽媽對孩子講故事的嗓門放出70db左右的聲音,而他的孩子假定是中度嚴重聾,聽力損失為6odb,那麼這個孩子只能聽到10db〈7odb一6odb〉的聲音。這個數值對通話來說是太小了,所以他聽不明白媽媽說什麼。假定給這位小孩配戴乙個增益為55db的助聽器,就可以將媽媽的聲音提高到(55db十lodb=)65db,這樣強度的聲音,就可以使他方便地通話了。

3.失真它用來衡量助聽器對聲音的保真程度。如果經助聽器放大後的聲音的失真不超過百分之三,我們會感到聲音挺自然;而如果失真超過百分之十,就會感到聲音與原來的不像,所以在這樣情況下的音質是不理想的。

4.雜訊這裡主要指助聽器放大器電路自身產生的雜訊。當雜訊的大小接近有用聲音的1odb以內時,就會干擾有用的聲音。

因此,乙個好的助聽器應該是雜訊較小。國際上採用乙個叫「等效輸入雜訊」的名稱來衡量,一般要求這項指標應達到35db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電路不一樣,耗電量也不一樣。

當你用單聲道的時候,它就不再運算另乙個聲道的訊號了,直接將單一訊號傳到2個耳機。

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從立體聲調到單聲道的時候,聲音突然變大?這就是用立體聲時更加耗電的證據。

立體聲逼真,但是它更加耗電,而且據我所知,很多電台都不放立體聲,如果此時你再用用立體聲功能,貌似就不明智了。

3樓:上官揚民

1.如果耳機不是立體聲,將開關放在「mono」位置接收訊號較靈敏。

4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除有上述6部件外,大多數型號的助聽器還有3個附件,或稱3個附加電路(音調控制、感應線圈、輸出限制控制)。現代電子助聽器是一放大器,它的功能是增加聲能強度並盡可能不失真地傳入耳內。因聲音的聲能不能直接放大,故有必要將其轉換為電訊號,放大後再轉換為聲能。

輸入換能器由傳聲器(麥克風或話筒)、磁感線圈等部分組成。其作用是將輸入聲能轉為電能傳至放大器。放大器將輸入電訊號放大後,再傳至輸出換能器。

輸出換能器由耳機或骨導振動器構成,其作用是把放大的訊號由電能再轉為聲能或動能輸出。電源是供給助聽器工作能量不可缺少的部分,另外還設有削峰(pc)或自動增益控制(agc)裝置,以適合各種不同程度耳聾病人的需要。

兩道物理題,兩道物理題

1.1 執行了。2 火車的大致速度 v s t 1575km 2.1 t 24min s vt 55km h s v 22km 400km h 可節約時間 t t t 24 min min 解 1.1 t 小時。2 因為v s t,且t h,s 1575 km所以v 1575 km 17.5 h 9...

兩道高二物理題!!物理高二題!

第一道題目中,電荷從a點沿直線運動到b點是假設條件。需要討論的是這個過程,而不是如何實現此過程。從a點直線運動到b,電荷肯定要受到其他力的作用。因為質點沿直線運動,其合力方向必定與運動方向一致。題目沒有敘述清楚,讓你想複雜了。第二道題目答案是真確的。這種題目應該化繁為簡,用最簡單的情況去驗證,比如說...

兩道簡單物理題,問兩道簡單初中物理題。

1.選b 受的是靜摩擦力。以ab整體分析,豎直方向上,受ab重力和牆對ab的摩擦力,由受力平衡,gab ff2 ff2方向向上 所以ff2 20n 再分析a受力,豎直方向受力平衡,ga ff1 ff1方向向上 所以ff1 10n。驗證 再分析b受力,豎直方向受力平衡,b受重力gb 方向向下 ff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