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高二物理題,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2023-05-12 18:45:02 字數 2178 閱讀 6846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1樓:賀長順舜詞

根據楞次定律推論,1增反減同。

2來拒去留。

3來縮去擴,本題你掌握不紮實的為來縮去擴知識點,根據題意b線圈有收縮趨勢,因此a線圈產生的磁感線穿過b線圈的條數增大,根據b線圈產生的感應電流順時針推知b線圈的磁場垂直紙面向裡,因為a線圈磁感線條數增加,因此b產生的磁場是阻礙作用,因此a線圈磁場垂直紙面向外,因此a線圈電流逆時針轉動,因為電流越大b越大,因此當a線圈速度越大a圈電流越大,也就要b阻礙他增大,因此a逆時針加速,他還等效於順時針減速,因此b

c正確。

2樓:大觀園侍者

電流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橫截面的電量,速度v就是每秒走v公尺,q*v就是1秒內通過橫截面的電荷量,所以就是電流q*v

問一道高一物理題

3樓:網友

可將每一秒都分成三段,則為9段相同時間,每一段的位移之比為1:3:5:

13:15:17,總為81份,每份的位移為s/81,則第2秒內後1/3的時間為第6段時間,位移為11s/81,第3秒內後1/3的時間即為第9段時間,位移為17s/81。

問一道高一物理題

4樓:﹏慢半拍小姐

解析:可以將這5滴水運動等效地視為一滴水下落,並對這一滴水運動的全過程進行等時間分割,即分成4個相等的時間間隔。這一滴水運動軌跡的分割點,即為上述幾滴水所在的位置,由於初速度為零的勻變速直線運動從開始運動計時,在連續相等時間內的位移比為1∶3∶5∶7∶…∶2n-1),據此可作出簡捷解答。

解:令相鄰水滴之間的距離自上而下依次為:x、3x、5x、7x,則窗高為5x,依題意有5x=1m,則x=

屋簷高度:h=x+3x+5x+7x=16x=由,得t=故滴水時間間隔δt=t/4=

答案: s

5樓:匿名使用者

1)設每滴水離屋簷的距離分別為s1,s2,s3,s4,滴水的時間間隔相等,根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的時間等分關係,可得s2-s3=1m

s1∶s2∶s3∶s4=16∶9∶4∶1

所以屋簷離地面的距離為s1=

2)第1滴水剛好落到地面所需時間。

滴水的時間間隔。

答案:(1) (2)

問一道高一物理題

6樓:網友

石塊落到地面加上聲音傳播到小明的時間總和為六秒設石塊落到地面時間為t

則深度為h=ut+1/2at^2=聲波傳上來時間為5t^2/340

則t+5t^2/340=6

5t^2+340t-2040=0

解得t=h=154m

希望你能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意,設山崖深為h,石塊運動的時間為t1,聲音傳播的是時間為t2,則有。

t=t1+t2

h=1/2gt1^2

h=v聲*t2

t2=t-t1

1/2gt1^2=2040-340t1

t1^2+68t1-408=0

過稱就是這樣做了,我不知道是你的資料說錯了!!還是就是這樣,你自己在看下,不會你在問我吧!!

問一道高一物理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多選題嗎 如果是多選題我選acd 如果是單選題我選d 。

解釋:估計是多選題,因為題幹問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原因! 至少a是可能的原因,電源頻率不穩定導致紙上點的情況有各種可能性!

b是不可能選的,如果木板傾斜程度太大,紙帶上的點一定是開始很密,後來越來越疏,不可能再變密,因為次情況小車一直加速,速度不可能變小!c和d都有可能,我覺得 因為實際實驗中c和d都會因為阻力導致小車最終的速度變小,也就是說小車一開始加速然後因為沒有傾角或者阻力較大最終速度變小下來。 不知道我的解答對了沒有,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如果阻力大,那麼開始的時候就運動的慢,加速度也加得不是很多,紙條移動的慢,被扎的點當然多 了。這可以解釋一端密的原因。但最後速度是越來越快,按理最後那端應該越來越稀疏啊。

由公式2as=v2*v2-v1*v1,最後得s=t*(v1+at/2)=t(nat+at/2),n是點數,這樣的話,也應該是越到後面越稀疏啊。怎麼是d呢。

一道高二物理動量題

對於第2問動能不受恆,重力應該做功了 第一問應該不記重力,全過程動量守恆,無合外力 第二問記重力了,下落做勻加速運動過程動量不守恆 只有碰撞 合體 的時候動量守恆 動量守恆,但動能不守恆。雨滴和雨滴的碰撞不是完全彈性碰撞。動能有損失。所以只能用動量守恆。應該 m0 v0 mn vn vn 在直接求出...

問一道初二下物理題

b怎麼說呢.燈泡正常發光 所以其兩端電壓為220v,又因為零線與火線之間電壓差為220v,所以燈泡與零線,火線之間沒有用電器 否則會分壓 又因為斷開了家中所有開關而電路通路 所以一定有某條線短路了 感覺解釋的好麻煩.選b,因為當斷開所有的開關時,電路應該是斷開的,電流是不通過的,而現在的燈泡亮了,所...

兩道高二物理題!!物理高二題!

第一道題目中,電荷從a點沿直線運動到b點是假設條件。需要討論的是這個過程,而不是如何實現此過程。從a點直線運動到b,電荷肯定要受到其他力的作用。因為質點沿直線運動,其合力方向必定與運動方向一致。題目沒有敘述清楚,讓你想複雜了。第二道題目答案是真確的。這種題目應該化繁為簡,用最簡單的情況去驗證,比如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