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做貢獻

2021-03-04 06:25:28 字數 744 閱讀 2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響應國家新農村建設的號召。

1、做現代農業的有效推進者

大學生作為先進文化的承載者,責無旁貸地要站在了培訓和教育新型農民的第一線,這既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機會。大學生走進農村應根據各自的情況在培訓農民致富和培訓農民推進農村現代化經營管理,以及培訓農民發展經濟等方面有所作為。同時,現代農業的發展離不開村級民主建設,大學生應該做農村民主建設和管理的創新者,利用自己的知識優勢把創新精神貫徹到每乙個工作細節當中。

2、成為農村的有用之才

大學生要勇敢接受時代賦予自己的歷史使命,成為無愧於時代、高素質的創新型人才。「機遇不是明天,也不是後天,就是現在!用我們的知識,去服務新農村建設,成為新農村建設中的有用之才也是實現自身人生價值的有效途徑之一。

只有農村發展了我們的國家才是真正的發展,只有農民富裕了我們的國家才是真正的富裕。相信大學生的參與,新農村建設一定會如虎添翼,發展的更好、更快!

3、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面對大好機遇,身為大學生的我們應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市場調節和國家需要相統一,尊重價值規律,不隨波逐流,西部需要人才,東部也需人才,跟據實際情況綜合考慮就業去向。不要一窩蜂地當西部志願者,造成國家教育資源和人力資源巨大浪費大學生是年輕的一代,應樹立正確就業觀念,與世俱進,提高認識,拼棄錯誤就業觀念不斷充實頭腦、活躍思維、加強修養,用政治理論武裝頭腦。無論身處何地,都要自尊自愛,保持乙個中國人優秀形象,防止我國出現人才流失;時刻等待祖國的重用,克服祖國發展的障礙,必能實現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統一。

為增加農民收入,加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某市許多鄉鎮大力發展

1 蠶是雌雄異體,體內受精,因此蠶的生殖方式屬於有性生殖 遺傳是指親子代間的相似性 因此產生的後代與親代相似,這種現象在生物學上稱為遺傳 2 完全 發育,昆蟲在個體發育中,經過卵 幼蟲 蛹和成蟲等4個時期的發育,叫完全 發育 完全 發育的幼蟲與成蟲在形態構造和生活習性上明顯不同,差異很大 家蠶的發育...

作為大學生如何理解社會主義改革開放?求答案

愛國教育對現在社會的普通人來說,已經沒什麼多少實際意義了,還不如提高民生的生活水平和提高社會治安來得實在些.改革就是改變策略,開放就是國際合作。作為大學生如何理解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大學毛概期末考試題,要求有理有例有據。往好裡寫,舉點例子,因為現在都是改革派精英當權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如何看待當前中國特...

大學生如何做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自信

作為一名大學生bai,我們du 應當擔負起時代的重任,我zhi們是dao中國的下一任引導專者,正因為這樣特殊的 屬身份,我們更應該做到文化自信,那麼又怎樣做做到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文化自信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又稱 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理論 制度 文化。首先,要知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