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報酬率怎麼算,內含報酬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3-13 11:25:02 字數 1689 閱讀 2505

1樓:大風知識庫

內部報酬率亦稱「內含報酬率」。投資專案的淨現值為零時的折現率。即某項投資處於經濟保本點時的折現率。

2樓:股城網客服

一、內含報酬率=10/4=250%。

二、因為投入的成本4年內收回,比如投入100000,4年內就轉到100000,回了本,當然這是不考慮通脹和後續投入的。剩下的6年依據之前四年的回報率,應該還能賺150000,總的報酬率呢就是250000/100000。

三、內含報酬率的計算步驟。

1:計算年金現值係數。年金現值係數=初始投資額/每年淨現金流量。

2:計算出與上述年金現值係數相鄰近的兩個折現率(a%和b%)3:根據上述兩個臨近的折現率和已求得的年金現值係數,採用內插法計算出該投資方案的內含報酬率。

3樓:小火柴工作室

可以用excel 表的irr函式計算,把「預定貼現率」(一般是10%左右)和各年的「淨現金流量」(一般是5年的)輸入公式,就會自動計算出數值。

內含報酬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內含報酬率怎麼算啊?

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內含報酬率的計算需要分情況來討論,具體如下:

1、當每期租金(ncf)相等,則直接計算出年金現值係數,然後查年金現值係數表,再運用內插法計算出折現率。

2、當每期租金(ncf)不相等,則需先採用逐步測試法,再運用內插法計算出折現率。即,估計乙個折現率來計算淨現值;如果淨現值為正數,應提高折現率進一步測試,直到找到租金淨現值與租賃本金接近的折現率,即為租率內含報酬率。

3、excel中的irr函式法,語法是irr(values,guess),values為陣列或單元格的引用,包含用來計算返回的內部收益率的數字。guess為對函式 irr 計算結果的估計值。用法,先將租賃期內的現金流量在excel中列出,然後選中存放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內插入irr,根據系統給出irr函式的提示對話方塊,在「values」欄將表示現金流量的數值所在的單元格全部選入,點選確定即可得出計算結果。

5樓:暢談金融de辰老師

即某項投資處於經濟保本點時的折現率。是淨現值法則的重要替代。可視為專案存續期間投資者可獲得的平均回報。

作為評估投資專案的指標,優點是比較直觀,缺點是無法用於評價非常規性投資專案和規模不等的專案。

(1)年金法:根據年淨現值係數進行計算。但是只有滿足一定條件才可以利用年金法:資金是一次性投入、每年淨現金流入相等(符合年金的定義)。計算方法:

a、期初的現金流出=每年現金流入*年金現值係數,從而得出年金現值係數。

b、查年金現值係數表。找出相應的折現係數。

c、如果沒有相應的現值係數,則利用插值法。

(2)逐步測試法:對所有方案普遍使用,但是比較麻煩,需要試值。分別找出與零最近的正值和負值,進而得出相應的折現率,然後利用插值法,求出內含報酬率。

簡要解釋內含報酬率必要報酬率實際利率票面利率實際有效年利率名義有效年利率到期收益率折現率

內含報酬率 是指能夠使未來現金流入現值等於未來現金流出現值的貼現率 詳情可諮詢財慧網 必要報酬率 是指可以將其稱為人們願意進行投資 購買資產 所必需賺得的最低報酬率 實際利率 是指指物價水平不變,從而貨幣購買力不變條件下的利息率 名義利率 是指央行或其它提供資金借貸的機構所公布的未調整通貨膨脹因素的...

在什麼情況下,內含報酬率法和淨現值法可能得到不同結論

互斥方案比選,淨現值與內部收益率不產生矛盾,就要確定乙個點,這個點就是差額內部收益率。差額內部收益率是將兩個方案的投資額的差做為乙個新方案的投資,兩個方案的收益差為新方案的收益,計算出這個新方案的內部收益率,也就是差額內部收益率。當兩個方案的折現率均大於這個差額內部收益率時,淨現值與內部收益率結果一...

折現率,必要報酬率,實際利率是什麼

1 折現率 discount rate 是指將未來有限期預期收益折算成現值的比率。本金化率和資本化率或還原利率則通常是指將未來無限期預期收益折算成現值的比率。分期付款購入的固定資產其折現率實質上即是供貨企業的必要報酬率。2 必要報酬率 required return 是指準確反映期望未來現金流量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