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成本和內部收益率的關係,內部報酬率和資本成本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22 18:05:49 字數 2089 閱讀 7065

1樓:

相輔相成。

當企業要求的資本成本低於內部收益率時,專案的淨現值大於零。當企業要求的資本成本大於內部收益率時,專案的淨現值小於零。

而當企業要求的最低報酬率高於專案的內部收益率時,也就是專案的內部收益率低於企業要求的最低報酬率時,專案的內部收益率達不到企業要求的最低報酬率,淨現值小於零,那麼就會拒絕該專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收益率是假設使一項專案未來收益折成現值後等於現在支出成本的利率。當資本成本大於內部收益率,也就是說按現在市場資本成本折現後的現值小於現在的支出成本,所以就虧錢了,答案是no;反之亦然。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財務名人堂

*****= yes or no *****=

資本成本大於內部收益率,no;資本成本小於內部收益率,yes。

借100萬,資本成本3%,就是還本以後還有付息3萬。如果內部收益率小於3%,賺的錢還利息都不夠;內部收益率3%,賺3萬正好還利息;如果內部收益率大於3%,還了利息還有剩餘,這種情況下借錢投資是合理的,或者手頭資金投資而不是存銀行是正確的。

內部報酬率和資本成本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性質區別

(1)內部報酬率

是投資專案的淨現值為零時的折現率,即某項投資處於經濟保本點時的折現率,是淨現值法則的重要替代,可視為專案存續期間投資者可獲得的平均回報。

(2)資本成本

是指投資資本的機會成本。這種成本不是實際支付的成本,而是一種失去的收益,是將資本用於本專案投資所放棄的其他投資機會的收益,因此被稱為機會成本。

2、意義區別

(1)內含報酬率

內含報酬率是企業在進行一個專案投資時,專案本身的報酬率,它們之間並沒有必然的大小關係,只不過在進行決策時需要進行比較,只有在內含報酬率高於資本成本時專案才是可行的, 內含報酬率是使得專案的淨現值為零的折現率。

(2)資本成本

而資本成本是企業的籌資的資本成本,所以他們可以是比較的。當專案的投資回報率高於企業的資本成本時,投資這個專案企業才有利可圖。

3、參考值區別

(1)內部報酬率

內部報酬率,是能夠使未來現金流入現值等於未來現金流出現值的,是使專案淨現值為0的折現率,折現率越大,現值越小,內含報酬率大於資本成本時,用資本成本折現的現值肯定大於0,專案就可行。

(2)資本成本

資本成本越低,即折現率越低,淨現值越大,所以資本成本越低越好。

5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性質不同

內部報酬率亦稱“內含報酬率”。投資專案的淨現值為零時的折現率。即某項投資處於經濟保本點時的折現率。

是淨現值法則的重要替代。可視為專案存續期間投資者可獲得的平均回報。作為評估投資專案的指標,優點是比較直觀,缺點是無法用於評價非常規性投資專案和規模不等的專案。

資本成本是指投資資本的機會成本。這種成本不是實際支付的成本,而是一種失去的收益,是將資本用於本專案投資所放棄的其他投資機會的收益,因此被稱為機會成本。

2、意義不同

資本成本是指企業的籌資的資本成本,而內含報酬率是企業在進行一個專案投資時,專案本身的報酬率,它們之間並沒有必然的大小關係,只不過在進行決策時需要進行比較,只有在內含報酬率高於資本成本時專案才是可行的, 內含報酬率是使得專案的淨現值為零的折現率。

而資本成本是企業的籌資的資本成本,所以他們可以是比較的。當專案的投資回報率高於企業的資本成本時,投資這個專案企業才有利可圖。

3、參考值不同

內部報酬率,是指能夠使未來現金流入現值等於未來現金流出現值的,是使專案淨現值為0的折現率,折現率越大,現值越小,內含報酬率大於資本成本時,用資本成本折現的現值肯定大於0,專案就可行。

因為在進行專案評價的時候採用的折現率都是專案的資本成本,所以資本成本越低,即折現率越低,淨現值越大,所以資本成本越低越好。傳統的內含報酬率法內含報酬率指使未來現金流入量的現值等於未來現金流出量的現值的折現率。

6樓:匿名使用者

irr是資產回報率,cost of capital是資產成本,前者算的是每年投資者的收益,後者計算的是每年資本的成本,也就是說在達到多少之後,公司的當年收支能平衡。

請問專案總投資收益率和財務內部收益率有什麼區別,多謝指教

總投資收益率,又稱投資報酬率 記作roi 是指達產期正常年份的年息稅前利潤或內 運營期年均息稅容前利潤佔專案總投資的百分比。財務內部收益率 firr 財務內部收益率是指專案在整個計算期內各年財務淨現金流量的現值之和等於零時的折現率,也就是使專案的財務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粗略的講,總投資收益率是考...

資本收益率和資本回報率是概念嗎,資本收益率和資本回報率是乙個概念嗎?

1 資本回報率 return oninvested capital 是指投出和 或使用資金與相關回報 回報通常表現為獲取的利息和 或分得利潤 之比例。用於衡量投出資金的使用效果。資本回報率 roic 淨收入 稅收 總資本 稅後營運收入 總財產 過剩現金 無息流動負債 對於某一具體的時期來說,更為精確...

資本密度與權益收益率有什麼關係,國債收益率與股市有什麼關係

股東權益收益率是以每股稅後收益除以每股的股東權益帳面價值,或者說是公司總的稅後收益除以公司總的股東權益帳面價值 而資產收益率是公司總的稅後收益與公司的總資產的比率.股東權益收益率與資產收益率之間關係是 股東權益收益率等於資產收益率乘以槓桿比率 其中 槓桿比率是公司的總資產與公司總的股東權益帳面價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