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解釋內含報酬率必要報酬率實際利率票面利率實際有效年利率名義有效年利率到期收益率折現率

2021-03-27 05:32:15 字數 2347 閱讀 1182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含報酬率:是指能夠使未來現金流入現值等於未來現金流出現值的貼現率(詳情可諮詢財慧網)

必要報酬率:是指可以將其稱為人們願意進行投資(購買資產)所必需賺得的最低報酬率

實際利率:是指指物價水平不變,從而貨幣購買力不變條件下的利息率

名義利率:是指央行或其它提供資金借貸的機構所公布的未調整通貨膨脹因素的利率,即利息(報酬)的貨幣額與本金的貨幣額的比率

票面利率:是指債券發行者預計一年內向投資者支付的利息佔票面金額的比率。通俗的說就是投資者將在持有債券的期間領到利息。利息可能是每年、每半年或每一季派發。

到期收益率:是指將債券持有到償還期所獲得的收益,包括到期的全部利息。到期收益率又稱最終收益率,是投資購買國債的內部收益率,即可以使投資購買國債獲得的未來現金流量的現值等於債券當前市價的貼現率

折現率: 是指將未來有限期預期收益折算成現值的比率

實際有效年利率和名義有效年利率:有效年利率ear=(1+名義年利率/複利期間次數)^複利期間次數-1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含報酬率是根據專案現金流入和流出計算的專案的報酬率,類似於債券的實際利率。

必要報酬率是投資者要求的最低報酬率。

實際利率類似於內含報酬率。

票面利率即債券標識的利率,以面值乘以票面利率得到計息期的利息。

因為計息期並不一定等於1年,所以還存在年利率的問題,實際有效年利率是按照複利方式計算出的年利率,名義年利率是按照單利方式計算的。

到期收益率其實就是講債券持有至到期情況下的實際利率。

折現率針對現值,你可以認為就是複利情況下的利率。

期望報酬率顧名思義,就是各種情況下報酬率的期望值,這是根據統計學得到的乙個數值。

請問名義利率和實際利率和irr(內部收益率)的關係!

3樓:徐秀木木

(1)實際利率是從表面的利率減去通貨膨脹率的數字,即公式為:1+名義利率=(1+實際利率)*(1+通貨膨脹率),也可以將公式簡化為名義利率- 通脹率(可用cpi增長率來代替)。

(2)當計息週期為一年時,名義利率和實際利率相等,計息週期短於一年時,實際利率大於名義利率。

(3)名義利率不能完全反映資金時間價值,實際利率才真實地反映了資金的時間價值。

(4)以r表示實際利率,i表示名義利率,p表示**指數,那麼名義利率與實際利率之間的關係為,當通貨膨脹率較低時,可以簡化為r=i-p。

(5)名義利率越大,週期越短,實際利率與名義利率的差值就越大。

實際利率(effective interest rate/real interest rate) 是指剔除通貨膨脹率後儲戶或投資者得到利息回報的真實利率。

名義利率,是央行或其它提供資金借貸的機構所公布的未調整通貨膨脹因素的利率,即利息(報酬)的貨幣額與本金的貨幣額的比率。 即指包括補償通貨膨脹(包括通貨緊縮)風險的利率。

內部收益率(internal rate of return (irr)),就是資金流入現值總額與資金流出現值總額相等、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內部收益率,是一項投資渴望達到的報酬率,是能使投資專案淨現值等於零時的折現率。

擴充套件資料

費希爾關於實際利率的概念有兩個重要的含蓄意義。第一,犧牲是通過在未來的某一日期獲得一系列的消費品和勞務來達到平衡。這些消費品和勞務取決於通過現時儲蓄融資的投資所創造的資產。

第二,實際利率決定資源用於生產資本貨物和用於生產消費品的比例。

這兩個含蓄意義都意味著,人們對實際利率抱有什麼看法,對儲蓄和投資以及它們的使用情況有著重大的影響。在那些對儲蓄和投資作決定的人們心目中,長期的實際利率是關係最密切的,因為資本貨物要經歷一段很長的使用期。

由於這些決定取決於人們預期將來會發生什麼情況,因此,應該作為對名義利率的乙個調整因素的,不是過去的或現時的通貨膨脹率,而是人們預期的長期中的通貨膨脹率。

4樓:墨汁諾

一、三者關係:

1、名義利率不能完全反映資金時間價值,實際利率才真實地反映了資金的時間價值。

2、實際利率是指剔除通貨膨脹率後儲戶或投資者得到利息回報的真實利率。所以,實際利率又可理解為是在物價不變、貨幣購買力也不變的條件下的利率。

3、實際利率=(1+名義利率)/(1+物價變動率)-1(也可以通貨膨脹率替代物價變動率)

4、內部收益率 (irr) 的定義是:淨現值 (npv) 為零時的折現率。

二、通貨膨脹率計算公式

通貨膨脹率=(現期物價水平—基期物價水平)/基期物價水平

其中基期就是選定某年的物價水平作為乙個參照,這樣就可以把其他各期的物價水平通過與基期水平作一對比,從而衡量現今的通貨膨脹水平。其實,上面所說的只是三種衡量通貨膨脹水平方法之一的消費指數折演算法,但它是最常用的,此外還有gdp折演算法和生產指數折演算法。

內含報酬率怎麼算,內含報酬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內部報酬率亦稱 內含報酬率 投資專案的淨現值為零時的折現率。即某項投資處於經濟保本點時的折現率。一 內含報酬率 10 4 250 二 因為投入的成本4年內收回,比如投入100000,4年內就轉到100000,回了本,當然這是不考慮通脹和後續投入的。剩下的6年依據之前四年的回報率,應該還能賺15000...

折現率,必要報酬率,實際利率是什麼

1 折現率 discount rate 是指將未來有限期預期收益折算成現值的比率。本金化率和資本化率或還原利率則通常是指將未來無限期預期收益折算成現值的比率。分期付款購入的固定資產其折現率實質上即是供貨企業的必要報酬率。2 必要報酬率 required return 是指準確反映期望未來現金流量風險...

簡述邊際報酬率遞減規律的原因,簡述邊際報酬率遞減規律的原因

書上原話 對於任何產品的短期生產來說,可變要素投入和固定要素投入之間都存在著乙個最佳的數量組合比例。在開始時,由於不變要素投入量給定,而可變要素投入量為零,因此,生產要素的投入量遠遠沒有達到最佳的組合比例。隨著可變要素投入量的增加,生產要素的投入量逐漸接近最佳的組合比例,相應的可變要素的邊際產量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