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龍蝦在家怎麼製作 家常麻辣小龍蝦怎麼做

2023-03-13 09:45:06 字數 2877 閱讀 8088

1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2樓:波哥來趕海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麻辣小龍蝦的做法如下:第一步清洗小龍蝦:1.

買回來的小龍蝦用清水浸泡乙個小時以後在水裡放適量的鹽,然後換清水,再加適量的白醋,這個過程你會發現水的顏色變得特別的渾濁,最後再清洗兩遍。2.用乙個小牙刷帶上手套把龍蝦的腹部,頭部都刷乾淨,戴手套的原因是蝦還是活的,不戴手套可能會被夾傷手!

3.接下來把刷洗乾淨的龍蝦去除蝦線,拽住尾巴中間部位,左右給擰一下,蝦線就輕鬆去掉了!為了美觀可以不去除頭部!

去掉蝦線的蝦再進行清洗兩次!4.把清洗乾淨的龍蝦用乙個容器裝好,倒入料酒浸泡半個小時,這樣可以更入味!

第二步:製作龍蝦的過程1.起鍋燒油把乾辣椒,蔥,大蒜,香葉放入鍋中,爆香!

(油要多放一些,辣椒要大火爆香)再放入豆瓣醬,再進行翻炒,爆出香味!2.把清洗好的龍蝦倒入進炒好配料的鍋中進行翻炒!

如果吃的辣一些的話可以加點小辣椒!繼續翻炒。3.

鍋中再倒入啤酒,盡可能不要太少,2斤龍蝦一罐啤酒,以此類推!加入適量的耗油,鹽,因為調料比較多所以如果沒有放水的情況下盡量試一下翻炒均勻以後嘗試一下湯之後放食用鹽!不要蓋鍋蓋煮20分鐘左右哦!

4.裝盤撒上香菜,美味的麻辣小龍蝦就可以出鍋了!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4樓:淘淘趕海呀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5樓:葫蘆是只豬

家人的最愛,吃了還要。

6樓: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7樓:耿鈮

夜市爆炒麻辣小龍蝦做法,隔壁小孩饞哭了。

8樓:吉寒天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

家常麻辣小龍蝦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食材。

小龍蝦800g,姜、蒜、辣椒、花椒、小茴香、陳皮、香葉、白芷、八角、桂皮、甘草、香砂適量,啤酒1罐330ml,料酒1勺,豆瓣醬1大勺,甜麵醬1勺,醋1勺,鹽1勺,白糖1/3勺。

步驟1.薑蒜切片,準備好辣椒,花椒,小茴香,陳皮,香葉,白芷,八角,桂皮,甘草,香砂。

2.熱鍋上油,油熱後,下薑蒜片煸香,再倒入步驟1裡準備好的其它調料炒香。

3.倒入清理好的小龍蝦炒至尾巴全部捲起,加料酒,醋炒勻。

4.倒入一大勺豆瓣醬,一勺甜麵醬翻炒。

5.加入啤酒,大火燒開後轉中火,加白糖提鮮,蓋上蓋燜煮。

6.待水分快收乾時,開蓋大火收汁即可。做法二。

10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 小龍蝦 3斤 乾辣椒 適量 麻椒 適量 花椒 適量 大料香葉等 適量。

紅油郫縣豆瓣 50克 蔥 一顆 姜 一顆 蒜 三大頭 啤酒 一罐 植物油 50克 白糖 少許 鹽 適量。

家常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去頭和蝦線(這一步可以找攤主幫忙),刷洗乾淨,我選的一年齡的青蝦,很乾淨好洗。

2、蒜切成茸(我用的蒜多,切出來一碗)薑切片,蔥切段。乾辣椒切段。

3、油鍋下蒜茸,薑片,乾辣椒小火爆香,再加入紅油郫縣豆瓣炒出紅油,這時候倒入小龍蝦大火爆炒,同時放進大料香葉等,待小龍蝦變色倒入啤酒一罐,蓋上蓋轉中火。

4、三分鐘後開啟鍋蓋放入蔥段,鹽,白糖翻炒一下。繼續翻炒個兩分鐘小龍蝦入味即可出鍋。

11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12樓: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13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14樓:一人廚

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麻辣小龍蝦製作方法

正宗麻辣小龍蝦製作 怎麼做

15樓:再涼過人心

方法/步驟。

1第一步清洗小龍蝦,用乾淨的牙刷,將每個小龍蝦都用牙刷清洗乾淨,如果還覺得不乾淨,可以直接去掉小龍蝦的頭,因為據說頭部會有重金屬,吃了不太健康的。清洗完小龍蝦,放到一邊備用。

2處理輔料,之後鍋內放入涼水,將小龍蝦在水中用開水過一下 ,煮的時候放入薑片,大蔥去腥。

3撈出小龍蝦瀝乾水分,炒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之後加入蔥薑麻椒爆香,再放入郫縣豆瓣醬爆炒,迅速放入瀝乾水分的小龍蝦,翻炒幾下,加入兩瓶啤酒,加入適量白糖和食鹽,蓋上鍋蓋開始小火燉製。

4燉製十五分鐘之後,掀開鍋蓋,如果啤酒很少了,再繼續加入啤酒,這時也可以嘗一下湯的鹹淡,適量調整味道,再蓋上鍋蓋燜制十分鐘。

5十分鐘之後,開蓋,加入大蒜,翻炒幾下,關火。

6最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如果感覺味道太淡,可以再繼續燜制,一般我都是中午做好,晚上熱著吃的,這樣更易入味。

16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蝦肉鮮嫩麻辣入味,乾淨衛生。

17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18樓: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一點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麻辣小龍蝦做法

麻辣小龍蝦 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香辣小龍蝦,想吃自己做,簡單美味一看就會。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如何麻辣小龍蝦呢?麻辣小龍蝦該怎麼做?

做法一。食材。小龍蝦200克 乾辣椒20克 辣椒醬20克 花椒20克 蔥2根 姜4片 香葉4片 大蒜5瓣 八角1個 桂皮1根 生抽45ml 老抽15ml 紅糖8克 鹽5克 高度白酒30ml。步驟。1.將小龍蝦洗淨,蔥薑蒜切碎,辣椒剪塊。2.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稍多的油,燒到3成熱,放入乾辣椒 辣椒醬 ...

麻辣小龍蝦的正宗做法,麻辣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食材主料龍蝦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 專量乾辣椒適量老抽適量料屬酒適量 步驟自製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將買來的龍蝦放在盆裡面浸養一小時,這樣它會把髒東西吐出來 自製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龍蝦會刷子刷乾淨,在尾巴中間一掰,會有一根腸子一樣的東西。拽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