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要煮多久,丸子煮多久才能熟?

2023-05-31 08:50:03 字數 2042 閱讀 5095

1樓:網友

要看你買的丸子是熟的還是生的,一般的都是熟的,就煮的時間比較短,一一般都是煮開了就可以吃,如果要生的話,就多煮一會兒。

丸子煮多久才能熟?

2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一般剛剛做完的丸子,肉餡都是常溫的,很容易熟,放入鍋中煮大概5-8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冰凍丸子,就需要先解凍一會再煮,大概煮1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丸子的種類很多,有豬肉丸子、蝦丸、魚丸、牛肉丸、蟹肉丸等等,每一種丸子由於它的成分不同,口感不同,自然煮的時間上也不一樣。

如果丸子是剛剛從冷凍室裡面拿出來的話,需要先要解凍一下,然後再把丸子放入煮沸的開水中,大概煮個1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你無法判斷熟沒熟,就可以先把筷子插入肉餡裡看一下,肉熟沒有熟,如果肉餡沒變色,就需要在煮一會,直到丸子在水中開始漂浮起來,就可以吃了。

煮丸子注意事項

吃火鍋時煮的肉丸,多數人覺得丸子浮起來,應該就可以吃了。但其實丸子並不是浮起來就能吃,它在湯中浮起來,並不等於它熟了,可以食用了。沸水中煮肉丸,當它浮起來的時候,中心溫度基本只達到四十五度左右。

四十五度的肉丸,肯定是沒有煮熟的。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丸子浮起來之後,讓它繼續在翻滾的鍋中煮上五分鐘左右,一般肉丸煮到浮起來需要兩分鐘,加上後面的五分鐘一共七分鐘,這樣煮好的肉丸,中心溫度基本能夠達到七十多度,這個時候才能夠算是煮熟了。

肉丸子煮多長時間能熟

3樓:娛說娛話

肉丸子根據個頭大小和火力大小,煮的時間也不同:

1、如果類似於湯圓大小的,在開鍋後,需要大火煮10-15分鐘左右。

2、如果是類似於四喜丸子,紅燒獅子頭的肉丸,需要在開鍋後,大火煮25-30分鐘左右。

3、如果好像酒店那樣的牛肉丸,火夠猛氣夠盛十一分鐘就可以了,煮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4、如果是冰凍肉丸,開水下鍋,用一字鍋鏟,向鍋邊往鍋底部中間,慢慢輕鏟過去拉通,使整個下鍋的冰凍肉丸子,活動後不沾鍋底,後就等水開,至肉丸子漂浮水面,由於是冰凍的肉丸,就用溫火至開就行,水煮5分鐘均勻後,至冰凍肉丸子中過紅,肉熟即成。大火急煮,易把冰凍丸子煮爛不成圓型,時間煮短了外熟裡生。如果煮現包現做鮮的丸子可煮時間短些即成。

判斷的標準:

將筷子扎入丸子中,看一下裡面餡是否成熟即可。

丸子怎麼煮

4樓:你曉得三

原料:豬肉餡半磅,小白菜150克,少許澱粉,蛋清,鹽,薑末,麻油,味精,一點點水。

步驟:1、小白菜洗淨,切段;

2、豬肉餡半磅,加少許澱粉、蛋清、鹽、薑末、麻油、味精、一點點水,用力向乙個方向攪,直到肉餡可以拉出絲,用筷子擠成小丸子下入開水鍋中;

3、煮熟後,湯中加雞精和鹽,放入小白菜和粉絲,略煮離火,撒上麻油和胡椒粉即成。

原料:精肉、生薑末、精鹽、味精、香菜、香油。

1、關鍵把精肉用攪肉機絞碎(或剁碎)如泥,放在乙個稍為大些的碗或盆中,加涼水用筷子順時針攪動,水與肉的比例約為1:1。攪水時要注意:

只可順乙個方向攪;②放入涼水不要一次放入,而要隨著攪拌分多次放入;③此時嚴禁放鹽,放鹽容易把水殺出來。④攪成時肉應成稠粥狀;

2、把水放火上燒滾。在燒水過程中,把鹽、味精、生薑末放入肉中拌勻,調料可以適當多放些,因為在煮的過程中會向湯裡釋放;

3、用筷子夾起調好的肉糊一下一下往燒開的鍋裡放,此過程中千萬不要攪動;

4、把香菜(切碎)、香油放入一盛湯盆中。待丸子往湯裡下完並又開鍋後,端起鍋倒入湯盆即可。

原料:牛腿肉750克,雞蛋150克,蔥頭400克,胡蘿蔔300克,土豆500克,豌豆50克,雞油400克,精鹽15克,牛肉清湯公斤,香葉半片,乾辣椒1個,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花生要煮多久才能熟?花生公尺煮多久能熟

1 一般來說,煮新鮮 帶殼的花生需要在15 20分鐘左右才能煮熟,而如果提前用冷水泡過的花生,在煮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即可煮熟。煮花生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使口感變差,吃起來無味。2 花生原名落花生,是我花生國產量豐富 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 長生果 泥豆 番豆 等。3 花生主要分布於巴西 中國 埃...

雞翅煮多久才能熟,雞翅煮多久能熟

雞翅煮10 20分鐘左右才能熟。通常來說,雞翅燉上15分鐘左右就能夠熟透,但是具體的時間需要根據烹飪的方式來判斷。若是採用的是高壓鍋型別的器具,雞翅燉的時間只需10分鐘即可,若是採用的是砂鍋等方式來烹飪,則需要的時間會長一些,大概20分鐘左右。其次時間也跟火候相關,當烹飪的火候越大的時候,其烹飪的時...

雞爪要煮多久才會爛,鳳爪要煮多久才能熟?

花雕雞爪 雞爪酥爛,鮮鹹香嫩,脆爽適口。材料 主料 雞爪500克,調料 花雕酒50克,鹽15克,大蔥5克,姜3克,味精1克 做法 1.將新肥雞爪洗淨,放開水鍋中焯水,然後放冷水中洗去浮沫待用 蔥切段,薑切片。2.取乾淨鍋,放入清水,投入雞爪,先用大火燒開,再改用小火煮10至5分鐘即可撈出,瀝去湯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