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司經營範圍,企業經營範圍

2023-03-13 09:40:02 字數 2387 閱讀 4446

1樓:華律網

經營範圍是指國家允許企業法人生產和經營的商品類別、品種及服務專案,反映企業法人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法人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體現企業法人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的核心內容。經營範圍一經核准登記,企業就具有了在這個範圍內的權利能力,企業同時承擔不得超越範圍經營的義務,一旦超越,不僅不受法律保護,而且要受到處罰。核定的企業經營範圍是區分企業合法經營與非法經營的法律界限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對公司的經營範圍有以下要求:

1.公司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的章程規定,公司不能超越章程規定的經營範圍申請登記註冊。2.

公司的經營範圍必須進行依法登記,也就是說,公司的經營範圍以登記註冊機關核准的為準。公司應當在登記機關核准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3.

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限制的專案,在進行登記之前,必須依法經過批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十二條公司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並依法登記。

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變經營範圍,但是應當辦理變更登記。公司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應當依法經過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六十九條 公司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時,未依照本條例規定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限期登記;逾期不登記的,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 的罰款。

其中,變更經營範圍涉及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須經批准的專案而未取得批准,擅自從事相關經營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2樓:hay哈

一般辦理要向工商局辦理公司經營範圍變更登記,具體提供下列材料: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股東大會會議記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4、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5、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

審批機關單獨批准分公司經營許可經營專案的,公司可以憑分公司的許可經營專案的批准檔案、證件申請增加相應經營範圍,但應當在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後標註「(限xx分支機構經營)」字樣。

6、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經營範圍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7、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注:1、依照《公司法》、《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公司申請經營範圍變更登記適用本規範。

2、《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可以通過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中國企業登記網》**或者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領取。

3、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公司簽署,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或委託的**人加蓋公章或簽字。

4、以上涉及股東簽署的,自然人股東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最好先去諮詢下當地的工商局~

3樓:於松龍騰

這個 需要去工商局 直接面談的啊!~

企業經營範圍

4樓:賈寶驊律師

經營範圍是指國家允許企業生產和經營的商品類別、品種及服務專案,反映企業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體現企業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的核心內容。

簡單來說,經營範圍是指企業可以從事的生產經營與服務專案,是進行公司註冊申請時的必填項。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對企業的經營範圍有以下要求:

1、企業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不能超越章程規定的經營範圍申請登記註冊。

2、企業的經營範圍必須進行依法登記,也就是說,企業的經營範圍以登記註冊機關核准的為準。企業應當在登記機關核准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活動。

3、企業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限制的專案,在進行登記之前,必須依法經過批准。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農資企業的經營範圍,農資公司經營範圍

農資企業的經營範圍有農產品生產 加工 銷售 研發 服務等活動,和資料生產 銷售 研發 服務活動。涉農企業通常包括四種型別 一是為農產品生產提供生產資料和服務的農資企業,二是農產品生產企業,三是農產品加工企業,四是農產品流通企業。農資企業經營範圍主要有 農機及配件,獸藥飼料,化肥,農膜,農藥,種子等等...

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經營範圍,建築公司經營範圍

公司經營範圍主要是 承包國內外工程建設專案 含各種鋼結構建築的設計 製作及安裝 提供工程技術轉讓 招投標 設計諮詢和工程專案管理等技術服務,租賃施工機具,工程材料與裝置等。同時還經營與業主相關聯的房地產開發 商品砼生產 鋼結構與彩鋼板製作 建築裝飾 自控裝置成套 進口裝置商檢技術服務等業務。公司前身...

建築公司經營範圍,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經營範圍

一 建築公司經營範圍有哪些。1 建築公司經營範圍有 1 建築工程 建築裝飾工程,景觀工程,機電裝置安裝工程,安防工程,土石方工程,鋼結構工程,水電安裝工程 2 建築裝飾材料 環保裝置 金屬材料 木材及製品 防水材料 機電裝置 花卉盆景 水幫浦閥門 流體控制成套裝置及配件的銷售 3 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