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要煮多久,花菜要煮多久才熟

2022-01-30 16:58:59 字數 2590 閱讀 2880

1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屬於蔬菜類,平時不可煮時間過長,避免引起營養成分丟失。做菜花時最好先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然後洗淨用小刀拆成小朵,用熱水焯一分鐘左右,炒到變色,變軟,幾分鐘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一般不用來煮,烹飪方式多是涼拌、炒,而且一般事先會綽水,也縮短了烹飪的時間。

西蘭花口味超群,脆嫩爽口,風味鮮美、清香,遇熱不變色,熱炒、涼拌、做湯均可,是蔬菜中的精品。

上湯西蘭花

原料:西蘭花300克;皮蛋30克;鹹蛋30克;鹽3克;味精2克;芡粉10克;花生油25克。

做法:(1)將西蘭花、皮蛋、鹹蛋切成小塊備用;

(2)起油鍋,待油溫熱後將洗乾淨的西蘭花倒入,翻炒5分鐘;

(3)加一些開水,蓋上鍋蓋燒一會;待西蘭花略微熟一點的時候加入適量鹽和味精(如有上湯料,也可以同時加入)

(4)加入先前切好的皮蛋和鹹蛋塊,一同翻炒;

(5)由於鹹鴨蛋和皮蛋都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稍微炒一下就可以起鍋裝盆了。

腰果西蘭花

原料:西蘭花250克,腰果150克,胡蘿蔔100克,鹽、味精、白糖、花生油、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1)將西蘭花洗淨切塊,胡蘿蔔切片備用。

(2)鍋內添水燒開,放入西蘭花、胡蘿蔔煮沸,撈出備用。

(3)炒鍋注油燒至三四成熱,放入腰果,炸至金黃色取出待用。

(4)鍋留少許油燒熱,放入西蘭花,胡蘿蔔煸炒,加入鹽、味精、白糖及適量水,燒開用水澱粉勾芡,再放入腰果略炒,出鍋即可。

西蘭花炒蝦仁

原料:蝦仁100克、西蘭花100克。大蒜(白皮)15克、辣椒(紅、尖、幹)15克、植物油10克、料酒15克、鹽3克。

做法:(1)西蘭花去粗莖,分成小朵,粗莖削除厚片,切成恰可入口的大小;

(2)在沸水中新增少許鹽,放進西蘭花氽燙,再用冷水過一下,撈出瀝水;

(3)紅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粗末備用;

(4)將植物油與蒜末放進平底鍋中,用小火爆香,放入紅辣椒與小蝦仁,用中火拌炒,待小蝦仁變色,可淋酒少許料酒;

(5)放入西蘭花,用大火迅速爆炒,再新增調味即可。

花菜要煮多久才熟

3樓:考試嗨嗨

花菜放到水裡過水焯的時候,一般需要2到3分鐘就可以了,花菜的徑會變綠,就意味著花菜焯好了。也可以用鏟子按一下,很柔軟就意味著好了。

菜花水煮多長時間可以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開就好,記得不要蓋,否則比較容易變老,顏色也會變黃。

5樓:

菜花水煮3一5分鐘即可,時間長了營養成分會流失。

6樓:水清霞明

白灼花菜

花菜也叫椰菜花,具有解毒肝臟、****、延緩衰老,平時多吃對身體有益。

原料:花菜、醬油、蒜末、油。

做法步驟:

第1步、花菜摘成小朵用清水泡15分鐘再撈起第2步、花菜瀝下水,切點蒜末

第3步、鍋中放適量的水燒開,調少許油

第4步、水開下花菜煮3分鐘

第5步、撈起瀝下水裝碟

第6步、熱鍋放油,把熱油倒入蒜末的小碟子中,調少許醬油,花菜醮著吃,爽口脆甜。

第7步、成品。

小貼士:

喜歡吃爽脆的煮3分鐘,喜歡吃軟一點的加長煮的時間351閱讀

搜尋白灼花菜最正宗的做法

50道頂級家常菜

家常菜100道晚餐

白灼青菜做法**

菜花怎麼炒才好吃

廣東菜的白灼汁的做法

花菜炒多久才能熟

7樓:

炒5分鐘即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花菜 320克、乾辣椒 少許、花椒 少許、姜 少許、蒜 少許、蔥 少許、豆瓣 少許、食鹽  少許、生抽 少許、糖 少許、香油 少許、菜油 少許。

1、首先把花菜撕開,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

2、鍋內放油加熱。

3、放入準備好的豆瓣、乾辣椒、花椒、蔥、姜、蒜片,使用鏟子快速翻炒。

4、接著鍋內放入瀝乾水分的花菜,快速翻炒。

5、5分鐘後放入準備好的生抽、糖、鹽拌勻。

6、拌勻盛入盤中,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8樓:小王子精選**

花菜炒5分鐘就熟了,炒花菜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花菜 350克、乾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蔥 適量、豆瓣 適量、食鹽 適量、生抽 適量、糖 適量、香油 適量、菜油 適量。

1、第一步將準備好的花菜撕成小朵用清水洗淨,放一旁備用。

2、鍋內熱油,點火加熱,如下圖所示。

3、油熱後,放入豆瓣、乾辣椒、花椒、蔥、姜、蒜片,翻炒均勻。

4、翻炒均勻後放入清洗好的花菜,如下圖所示。

5、翻炒4分鐘,炒至菜花變軟,倒入生抽、糖、鹽,炒1分鐘。

6、然後出鍋裝盤,撒點香油,這樣炒花菜就完成了。

9樓:似睡流年

在炒之前,最好先用熱水焯一下,這樣就可以跟其它易熟的原料一直出鍋了。

10樓:春天長頭髮

抄到它變黃變軟就熟了

菜花水煮多長時間可以吃,花菜要煮多久才熟

水煮開就好,記得不要蓋,否則比較容易變老,顏色也會變黃。菜花水煮3一5分鐘即可,時間長了營養成分會流失。白灼花菜 花菜也叫椰菜花,具有解毒肝臟 延緩衰老,平時多吃對身體有益。原料 花菜 醬油 蒜末 油。做法步驟 第1步 花菜摘成小朵用清水泡15分鐘再撈起第2步 花菜瀝下水,切點蒜末 第3步 鍋中放適...

熟粽子煮多久?粽子要煮多久才熟

熟的粽子在水沸之後放進去 煮15分鐘左右 用普通的鍋煮就行了。煮粽子的竅門 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

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 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2 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3 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4 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5 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6 百合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