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的工作中》,哪個句子最能表現周總理工作時間長的句子

2021-03-04 08:28:46 字數 1583 閱讀 458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夜的工作》的:不知到了什麼時候,值班室的同志把我叫醒。應該是這句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一會兒茶,就聽見公雞喔喔喔地叫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喝了一會兒茶,就聽見公雞喔喔喔地叫明了。

2、我就到值班室去睡了。不知到了什麼時候,值班室的同志把我叫醒,他對我:「總理叫你去。」我立刻起來,揉揉矇朧的睡眼,走進總理的辦公室。

4樓:蕊沝

不知到了什麼時候,值班室的同志把我叫醒。

《一夜的工作》【急急急!!!】比較下面兩個句子在表達效果上有什麼不同。①他審閱 ②他一句一句地審閱

5樓:幽冉心

句二比句一更具體,寫出了***對工作的認真與仔細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句比第一句表達得更具體。

從《一夜的工作》中你看出了乙個怎樣的***

7樓:課文你來說

看出了乙個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有著簡樸的生活作風的總理。

《一夜的工作》講的是作者在陪同***總理審閱一篇稿子時,目睹***一夜工作的情形,讚揚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簡樸的生活作風,抒發了作者崇敬、愛戴***的思想感情。

《一夜的工作》課文是從哪些方面敘述***一夜的工作的

8樓:帥氣的小宇宙

現代何其芳的《一夜的工作

》課文是從工作勞苦、生活簡樸兩個方面敘述***一夜工作的。

一、原文中寫***生活簡樸的句子:

1、我走進總理的辦公室。那是一座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

詳解:國家總理的辦公室,卻只有寥寥幾件必不可少的辦公裝置,的確「極其簡單」,這與「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如此而已」是「不過這樣罷了」的意思,在課文中的意思是僅僅這幾樣,再一次強調了裝置極其簡單。

這個句子說明***生活極其簡樸。

2、花生公尺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好像並沒有因為多了乙個人而增加了分量。

詳解:這是***徹夜工作用來充飢的食物:一杯清茶、一小碟「數得清顆數」的花生公尺,實在簡單到極點。

***工作任務那麼繁重,飲食卻如此簡單,兩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工作上不辭勞苦,生活上卻低標準要求自己,***的高尚品德通過吃夜宵的這一細節,具體地表現出來了。

二、原文中寫***生工作勞苦的句子:

總理見了我,指著寫字檯上一尺來高的一疊檔案,說:「我今晚上要批這些檔案。你們送來的稿子,我放在最後。

詳解:」一尺來高的一疊檔案「表現了***需要處理的檔案之多,而且是需要當晚處理完,表現了工作的辛苦。

9樓:課文你來說

① 工作量大:

「一疊一尺來厚的檔案」乙個晚上都要批閱完。

② 工作時間長:

一直工作到天亮,上午睡一覺,下午還要參加活動。

③ 工作極其認真:

不是普通瀏覽,而是一句一句地審閱,一邊看一邊圈,一邊思索。

一夜的工作中作者看到總理一夜的工作而發出的感慨的句子

在回來的copy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對自己說 這就是我們的總理。我看見了他一夜的工作。他是多麼勞苦,多麼簡樸!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經常這樣想,我想高聲對全世界說,好像全世界都能聽見我的聲音 看啊,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我看見了他一夜的工作。他每個夜晚都是這樣工作的。你們看見過這樣的總理嗎...

《一夜的工作》全文《一夜的工作》全文概括

現代何其芳的 一夜的工作 全文 在 第一次文代大會 上作了報告。人民文學 雜誌要發表這個報告,由我把記錄稿作了整理,送給總理審閱。這一天,總理辦公室通知我去中南海政務院。我走進總理的辦公室。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總理見了我,指...

一夜的工作課後問題怎樣解答,一夜的工作課後練習答案

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話乙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想,有時問我一兩句。總理讓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公尺。花生公尺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好象並沒有因為多了乙個人而增加了分量。總理站起來對我說 我要回去休息了。上午睡一覺,下午還要參加活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