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特別討厭室友怎麼辦,極其特別討厭乙個室友怎麼辦

2021-03-17 23:09:52 字數 4084 閱讀 8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當你極其討厭乙個人的時候,你不要跟他正面衝突吧,因為其實沒有必要,我覺得你的做法就是問真的很討厭他的話,那你就搬出去自己乙個人住啊!不就是啊?你跟他兩個平時盡量不接觸就行了。

有乙個特別討厭的室友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哲學: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

還是和好吧,冤家宜解不宜結。只是以後再相處,不要對人太好了,堅持自己的原則。體現你自己的大氣。

再則,緣分真的很奇妙,到五年,十年……後,會很懷念同窗學友,那個時候再回過頭來,看看就真的覺得沒有必要,所以和好吧。

其實軟弱只是體現了你很善良,你的這種善良不等於是軟弱。同學,朋友之間的忍讓是一種美德。如果你覺得你很軟弱,你可以從你個人的原則去發現和改變。

比如,遇事,能堅持自己的原則,就不軟弱了。在這個當中,也許有你的朋友或者同學時常來佔點便宜。只說明這種人為人心胸狹隘。

所謂大人不計小人過,算了,不計較!大氣會為你的人生,帶去很多幸運很多方便的。和好吧

3樓:冉葛羊春嬌

這只是踏入社會的第一步,以後工作和生活還會遇上討厭的人,能對你所討厭的人報以笑臉,是成熟的乙個標誌

4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只能遠離他,不能惹麻煩!

宿舍是乙個公眾場合,室友都來自五湖四海,每個人在飲食、語言等習慣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差別,不管我們是本地學生或者來自外省的學生,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學會尊重室友,而不是嘲諷他們。

最重要的是學會尊重別人的隱私,聊天的時候不要隨便去打探室友的家庭之類的。也不要隨便翻看別人寫的東西,更不要隨意隨意的評價、談論別人。「長舌婦」並不是那麼好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麼你能去協調,大家保持乙個良好的狀態

要麼就是你能換到其他寢室

請問很討厭乙個室友怎麼辦?

6樓:三亞藍菲婚紗攝影

生活在一起,難免會有或多或少的問題,有了矛盾就去解決,坐下來好好溝通一下,有時候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情,不要埋在心裡埋怨對方,說出來對方肯定會理解的,如果對方執意和你對著幹,再想辦法怎麼處理,有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你沒有講出來,對方也沒有意識到,才會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和她說清楚,要是一直忍著不說,就會有大爆發的一天。

8樓:巡山得小妖精

舍友人品有問題,太過於自私,建議換住的地方,不行的話就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她說清楚一些行為規範

大學裡遇到自己很討厭的型別的室友怎麼辦?

9樓:走向未來

大學裡如果遇到自己很討厭的型別的室友,有兩種解決方式,一種是申請調換寢室,另一種就是學會和不喜歡的同學相處。其實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上大學多數同學已經越過18歲了,大學就是從學生時代過度到職場的重要階段,這個時期我們該學的東西不僅僅是文化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要學會為人處事的道理。

三、現在是學校,也許你能換個寢室,但如果工作以後領導給你安排乙個你討厭型別的人做你的合作夥伴,或坐在你對面的就是這樣的人,難道你就選擇辭職嗎?也可能你的老闆就是你討厭的型別,那你能把老闆炒掉嗎?所以,人一定要寬廣,能容下所有人,這樣你才會適應這個社會,適應每個集體。

10樓:鬼畜王笑天

到導員那裡申請調寢或者乾脆申請出去租房子住!

11樓:你不懂這浮誇

面上過個去,不要有來往

12樓:心中有佛

世間bai

苦,誰知道,只有佛陀最明du了.

阿彌陀佛

人有八苦,生,老zhi,病,死,行dao,求不得,怨憎會,愛別離此種情況就是專怨憎會,不想見的人偏要屬見,阿彌陀佛,苦不苦此是苦,你當知,此是集,你當斷,此是滅,你當證,此是道,你當修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完美主義了,其實能上大學的人,應該不至於太二,只是性格有些缺陷,並沒有到不可忍受的地步,其次,大學有很多事做啊,你有大把時間忙自己事,實在交往不了,就過自己的啊。不至於過不下去。

特別討厭乙個舍友怎麼辦?

14樓:風雨無痕時代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的辦法是換宿舍。寢室相當於另乙個家,回到家後看到室友還心情不好,特心酸吧。

15樓:時不歸時

最好的辦法就是轉移視線,不要一直糾結室友讓人討厭的地方。以前看到過一本書大概這樣講過:你越討厭別人,說明你越討厭你自己。

都說你越討厭乙個人,那就證明你從那個人身上看到了另乙個自己,乙個滿身缺點的自己。別人最惹你討厭的地方,通常也是你最受不了自己的地方。

從外在看內在,從別人看自己。透過別人,你才能認識真正的自己。那些令你厭惡的人是在幫助你,幫助你了解自己,讓你發覺你的陰暗面。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容易討厭自己的室友,是因為他讓我們看到自己的真面目。

你從別人身上看到的其實是自己。你的人際關係其實是一面鏡子,透過他們,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你在發掘對方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你也發掘了你自己。

去了解他的感受、想法,你也能更了解自己,互相成為對方的鏡子。

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你計較別人的性格缺陷,抱怨別人為什麼沒有你一樣細膩的感知能力,意識到他們的性格和行為是不好的,是不完善的,當然自己也有不好的地方,沒有碰到合乎自己心意的室友確實是一件讓人心累的事情。可遇到這樣的事情你只能換個角度思考問題,轉移視線。

因為他們的性格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所以應該去學會包容,因為你自己越計較這些,心裡會越不舒服。以後的你還會遇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有可能比你室友好也有可能更差,現在你都心累了,以後怎麼辦。成長就是一件讓人驚喜也讓人憂愁的事情。

當然也不是勸你一味地忍讓,只是應該通過其他方式來抒發自己的情緒和不滿,人與人之間原本的相處之道就是互尊互信互敬,所以不要糾吉他們讓人討厭的地方,這樣會少很多煩惱。

16樓:雨to天

我覺得如果你討厭對方的話可以試著避免和他有接觸,但是不要和他激化矛盾,還是保持和諧比較重要。

17樓:w王

離這個室友遠一點,平常別和這個室友有過多的交流,維持在面上就可以了,同時也要注意不能撕逼,畢竟是乙個寢室的。

18樓:豆小么么

盡量少跟這個舍友來往, 畢竟你們只是因為在乙個宿舍而認識,並不是什麼特別好的朋友,也不用刻意的去維持關係。

19樓:沉湖賞月

少跟這個舍友來往就行了,不用鬧得太僵,畢竟是要一起生活好幾年的人,表面上的禮貌還是要做到的。

20樓:載著夢想去遠航

直接和舍友說為什麼討厭他,並且雙方要及時溝通,如果是誤會就趕緊解決,解決不了就跟學校提出換宿舍吧。

21樓:

如果不能申請換宿舍的話,只能慢慢接受,試著去了解對方,迎合對方,做好朋友。

22樓:百日孤獨

特別討厭舍友,最好的辦法就是把那份討厭隱藏起來,然後在日常的生活中減少和她的接觸。

23樓:拉不拉卡

那就少和這個舍友有交集,少說話,這樣就會避免很多矛盾,就算再討厭乙個人,也要以禮待人。

24樓:空青暮

就少和她來往,她要是做很過分的事情,就和她好好聊聊,盡量不產生矛盾保持距離就好。

25樓:波咯包

畢竟是要和你相處好幾年的人,不能把關係鬧得太僵。你盡量不要和她鬧矛盾,如果可以,建議你和她溝通一下。

26樓:陽光撲了滿懷

那就做到像個陌生人好了,不跟他講話也不去特意詆毀他。不去做讓對方感到難受的事,這樣還是很容易過的。

27樓:雜談鮮事

我國有一句話叫做遠親不如近鄰,和室友之間如果真的覺得三觀衝突沒有辦法倉促的話,就盡可能減少見面的次數和時期,但是不要因為這個就大吵大鬧,都已經是成年人了,不要搞這些小情緒類的東西,對方如果也不做什麼侵犯你利益的事情,那就不要因為這個而發生大的衝突,因為誰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有一天會不會需要對方的幫助,不要把自己的退路都斬斷。

極其討厭婆婆怎麼辦,極其討厭婆婆怎麼辦

真的是煩透了,從生了孩子,管東管西,我穿個破洞牛子褲都說我,家裡是不沒錢了,給你穿這樣的褲子,我穿涼拖出去吃飯,還說,了不得了,在家穿穿就夠了,別在外面丟人,氣的我懟回去,懟回去,也能氣上半天,花錢的時候也是,他兒子有多不容易,本來我老公一點都不介意我花錢的,每次揹著我跟老公講我壞話,說,娶媳婦不是...

特別討厭老公,我有時特別討厭老公怎麼辦?

如果你惡習你老公的話,那真的不如早早結束,不然會更麻煩。但是我還是要說一句,好老公不是那麼好找的,偶爾有的話別的女人早死死抓住不會放手的。也許分手了你更痛苦。你看情況來吧。太沒責任心了,離了算了,過下去有什麼意思?你要知道什麼是夫妻 他一點責任都沒 該放手就放手。挺無奈 你老公不叫男人!讓人反胃!我...

特別討厭男朋友的媽媽怎麼辦,特別討厭男朋友的媽媽怎麼辦

看怎麼個討厭法了,生活習慣的話,建議你們年輕人出來自己住,那很正常,她的心理我很理解啊!他媽媽想給他找個好一點的。看看自己能不能通過別的事情改善對她的看法,要是實在改不了的話,我覺得你們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我在桃奢看到的就是這樣,就不知道你是想怎麼選擇了 但是你以後和男朋友結婚還是需要面對的啊 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