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有什麼辦法,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辦法嗎?

2023-03-13 03:45:04 字數 3201 閱讀 8026

1樓:詩遠蔚汝

我爸媽都是腰間盤突出。

要是你運氣好,能找碰到像**我爸媽那樣的醫生,那就沒什麼問題了。

原來治了年才有好轉,那醫生就推拿按摩了幾次好轉的情況就很大了。

在家的話就多注意休息啊,不要用腰力,這病是富貴病哦,要養病最好什麼都別做,天天在家躺著。

2樓:昨夜天晴

腰椎間盤位於兩個椎體之間,由位於**部分的髓核和周圍部分的纖維環以及軟骨終板三部分構成,其中纖維環包繞髓核,軟骨終板為上、下部分,分別與上下的椎體骨組織相連,且纖維環緊密分層排列,包圍髓核,因各種原因如退變、外力衝擊等造成纖維環鬆動、破裂,髓核就可能向後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相應的症狀,這就成為通常所說的腰椎間盤突出症。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要睡軟床,一定系皮帶,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都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可以讓突出部位復原,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 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

4樓:小筑

針對你提交的問題,建議外敷中藥進行**(關於藥物的說明請到我的空間查閱),另外,關於此病的病理及**,在我的空間有詳細的分析,如果感興趣,你可以去那裡看看。

祝你好運!

5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6樓:雨彤仙姿

盡量去找個正骨大夫吧!~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辦法嗎?

7樓:喬棟談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注意什麼,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主要有三個方面,長期臥床、佩戴腰圍,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忍痛工作,這都是導致腰突症狀加重一些因素,所以我們要正確去對待,避免腰部二次損傷。

8樓:奈金蘭郝儀

要間康**儀專門**腰椎間盤突出的,利用順勢整骨,自然牽引**,使突出的椎間盤復位,從而達到**的目的。

9樓:仝心思

腰椎間盤突出它是因椎體受壓纖維環受損,髓核溢位壓迫椎管神經形成的病症。腰椎間盤突出是現代醫學名稱,傳統中醫的名稱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重在腰的損傷和肝腎的虛勞導致的病症。

要**回縮髓核唯一的方法用中藥**強筋壯骨是**的方法,你可以上中醫回春堂找這方面的專科,他們**後患者自覺症狀明顯減輕和消失,也可以在ct和磁共振的檢測下符合正常人標準。

10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1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腰間盤突出有什麼好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手術**:1 絕對臥床休息 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臥床3週後帶腰圍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作彎腰持物動作。

2 持續牽引 3 理療和推拿,按摩 4 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 5 髓核化學溶解法。

經皮髓核切吸術。

手術**:已確診的腰間盤突出症患者,經嚴格非手術**無效,或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行髓核摘除術。但手術後可出現一些併發症等。

一般推薦絕對臥床休息,此方法簡單有效,但難以堅持。

腰間盤突出有什麼好辦法?

腰間盤突出有什麼好辦法?

13樓:網友

本病首先需要臥床休息,避免久坐久站及彎腰勞累,避免彎腰幹活,可以脊柱外科就診開具脫水的藥物及抑制炎症反應的藥物**,注意避免腰部過度負重及受傷,可以佩戴腰圍保護腰椎。

14樓:來自沙漠小資的猴頭菇

每個人的腰間盤突出情況都不一樣,壓迫的程度也不一樣,簡單說,如果壓迫產生的疼痛可以忍受,建議保守**,包括理療,藥物**。保守**只能緩解壓迫症狀,不能**。如果壓迫產生的疼痛不能忍受,建議手術**,手術**可以徹底的**好腰間盤突出,但**率高,後遺症大。

15樓:ws萬能小超人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有多種,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法。

對於年輕、初次發作、症狀輕、病程短、無明顯椎管狹窄者主要採取非手術**,包括絕對臥床休息、佩戴腰圍、牽引、理療、推拿、按摩、口服消炎止痛藥、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等方法。

對於單個椎間盤突出,可考慮髓核化學溶解法、經皮髓核切吸術/髓核雷射氣化術等微創**。對於病程長、有明確椎管狹窄、有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椎間盤切除,必要時同時行脊柱融合術等開放手術**。

16樓:特發性震顫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

腰間盤突出有什麼**方法

腰間盤突出有什麼**方法?

17樓:柚子樹一一

腰椎間盤突出的話,如果不影響到日常生活,一般通過針灸理療的方式改善症狀即可,避免過度勞累,如果影響了日常生活的話,那麼就需要進行手術**了。

18樓:陽光趙大地

腰椎間盤突出的**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和手術**,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因為80%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

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回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臥床休息以外,還可以配合著做腰椎的牽引,針灸、推拿、理療、口服藥物等等。如果通過以上保守**,症狀仍然得不到緩解,那麼就需要去醫院做乙個腰椎的磁共振檢查,來明確自己哪一節得了椎間盤突出,突出的有多重。

如果椎間盤突出較重,對神經根壓迫較重,並且患者的症狀嚴重影響他的生活,這個時候就要進行手術的**,手術**包括微創**和常規的內固定融合**。一般來說微創**都會取得良好的效果,但是乙個人適不適合做微創,一定要去脊柱外科門診就診,讓專業的醫生對你進行評估,相信他們會給你制定乙個非常滿意的方案。

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預防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痛就是癌症了,不是別人所說的感通感冒。生不如死的日子。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預防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正確的工作或者生活姿勢。所謂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就是這個意思,同時注意避免半坐半靠位。避免長時間的乙個姿勢,比如久坐或者久站,每半個小時左右,一定要起身活動一下,讓緊張的肌肉能...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游泳嗎,腰間盤突出可以游泳嗎

可以的,游泳適宜此病的。游泳時,身體平伸,有利於關節鬆開,水有浮力,也有壓力,也對椎間盤有利的。發作時期,提倡適當臥床休息,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臥床以硬板為宜。嚴重者可在腰部兩旁置沙袋制動。腰椎間盤突出症並不是沒有辦法的,一般突出那節脊椎兩邊的肌肉都有硬化的跡象,需要推拿放鬆它。腰突 分中醫和西醫...

腰椎間盤突出痛,腰間盤突出疼痛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每個人的疼痛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是兩邊,有的人是中間,雖然都是腰椎間盤突出,但是突出的地方,不一定是一樣的,所以,疼的地方也都不一樣。建議看看中醫 腰間盤突出疼痛怎麼辦 誰說不能 當然能治,只是這治法不會被正規醫院採納。急症先貼藥貼,當然不是指一般市面上能買到的那種,那種藥效太弱只能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