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間盤脫出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2021-08-16 17:53:12 字數 1137 閱讀 7734

1樓:小小燈

你好,上面的網友對椎間盤的脫出和突出都已經做了詳細的解說,但不管是突出也好,還是脫出也好,都會直接壓迫到坐骨神經而表現出腰腿疼痛的症狀,等出現這種症狀後,就必須用活血通絡的藥物來疏通被壓迫的經絡,等經絡得到疏通後,疼痛的腰腿自然就不會再疼痛或麻木了,效果很好。

2樓:猴樟籽

腰部疾病有很多種,無論是哪種疾病都會給患者帶來一定的痛苦,因此我們需要了解一下腰部各疾病的不同之處,才好確定病情,從而對症**。腰間盤膨出、突出、脫出的有何區別呢? 腰間盤膨出、突出、脫出的區別如下:

膨出:椎間盤纖維環部分破裂,退變的髓核經纖維環薄弱處突出; 突出:纖維環已完全破裂,退變的髓核經纖維球破裂口突出。

脫出: 纖維環和後縱韌帶均完全破裂,退變的髓核突破纖維環後縱韌帶,從後縱韌帶後方進入硬膜外隙,可造成廣泛的神經根和馬尾神經損傷。 膨出、突出、脫出表示了腰間盤突出輕重的程度。

隨著病程的進展,纖維環及後縱韌帶的破裂會進一步擴大,膨出可演變為突出,突出亦可發展為脫出,而脫出繼而也會發展至游離。

3樓:青州吧使者

一般的 先是突出 等到突出的厲害了 關節就會脫出 要趕緊** 我向你推薦一種藥 時氏中醫膏藥

4樓:姚梅沉

椎間盤是位於人體脊柱兩椎體之間,由軟骨板、纖維環、髓核組成的乙個密封體。腰椎病的典型症狀是腰痛及腿部放射性疼痛。但由於髓核突出的部位、大小、椎管管徑、病理特點、機體狀態及個體敏感性等不同,臨床上分為腰椎間盤脫出、突出和膨出三種。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有哪些?拜託各位大神

5樓:手機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疼、腰困、腿後疼、腿外側疼煎熬、腳麻等症狀。

6樓:成瀨遙

廣州紫荊醫院脊柱外科專家腰痛是大多數本症患者最先出現的症狀,發生率回約91%。少數病人只有腿痛而無答腰痛,所以說並不是每乙個患者一定會發生腰痛。還有一些患者先出現腰痛,一段時間後出現腿痛,同時腰痛自行減輕或消失,來就診時僅主訴腿痛。

痛多為刺痛,常伴有腿腳麻木、痠脹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會有什麼症狀?腰痛、腰麻?屁股、大腿,小腿、腳趾刺痛?動彈不得?起不了身?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請教 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好 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