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預防腰間盤突出?

2023-06-03 18:40:05 字數 3299 閱讀 3468

1樓:六詩霜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痛就是癌症了,不是別人所說的感通感冒。生不如死的日子。

2樓:類風濕醫生鄭家琛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預防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第一,保持正確的工作或者生活姿勢。所謂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就是這個意思,同時注意避免半坐半靠位。

避免長時間的乙個姿勢,比如久坐或者久站,每半個小時左右,一定要起身活動一下,讓緊張的肌肉能夠得到放鬆。第二,注意腰部保暖及保護,受涼受寒可能會加重或者誘發腰椎間盤突出,勞動時注意保護腰部,避免過分負重,要量力而行。如需要搬重物時先屈膝屈寬,再彎腰搬重物等等。

如何預防腰間盤突出?

3樓:陳大蘋果

做做牽引你最主要的是 休息 這個病是養病 睡覺的時候最好趴著睡著 這樣效果好 恢復快 但是以後就不能幹體力活了 如果好了在** 就完蛋了。

4樓:彼岸的暗夜

防止腰間盤突出,日常需要注意不要久坐,坐姿要注意,不要給腰部過大負擔。

5樓:網友

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如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腰椎間盤突出。

此外,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規律運動,端正坐姿、站姿等,對於該病的預防有一定意義。

6樓:網友

不要長期的彎腰幹活,搬重物的時候注意點不要太猛啦,經常鍛鍊鍛鍊身體,總之注意點就好了。

7樓:小馬別吃了

避免久坐,長時間乾重活,注意腰部運動時的防護工作,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腰間盤突出!

怎麼樣預防腰間盤突出

8樓:新不

1、注意飲食。

預防腰間盤突出,首先需要注意飲食,多吃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這類食物可以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消除肌肉緊張,緩解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疼痛症狀。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維生素e含量多的食物有花生公尺、杏仁、鱔魚、大豆等等。此外,還應該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例如雞肉、雞蛋、牛肉、魚類等等,因為蛋白質是形成肌肉和韌帶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2、適當運動。

對於一些久坐的人來說,更容易患上腰間盤突出,所以適當的運動是很重要的,建議保持每週有一定的運動時間,你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專案,這樣有助於減輕腰椎負荷。而且還可以延緩腰椎間盤的退行性病變,從而達到預防腰間盤突出的效果。如果是中老年人,則需要選擇一些溫和的運動,例如廣播操、太極拳等。

3、適時活動腰部。

平時需要適時的活動腰部,這樣可以增強腰部和腹肌的力量,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還可以起到保護腰椎的作用。建議還可以配合進行松膀、俯仰和轉腰等活動,從而達到強腰健體的目的。

腰椎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9樓:桖馥

椎間盤突出嚴重困擾患者基本生活和正常工作。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很重要,對此,應從以下幾方面加以注意,防止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生。1.

堅持腰背肌鍛鍊,增強脊柱的穩定,常用的方法有「燕飛」、五點支撐、伸展運動等。2.避免長時間坐著不動,可間斷站起舒展四肢及脊柱。

3.既往有慢性腰痛的人群切忌彎腰搬運重物,不可做扭腰動作,需要彎腰時採取屈髖屈膝下蹲方式。4.

有慢性腰痛病史的人群進行體育鍛煉時,要注意選擇運動方式,避免進行劇烈運動。5.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不睡軟床,端坐,少開車,多步行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有兩種辦法:第。

一、避免保持乙個姿勢時間過久,比如久坐、久站、久蹲,並且要避免長期彎腰以及彎腰搬抬重物,特別是不能做搬起重物扭腰的動作,因為這些動作都有可能導致椎間盤逐漸出現退變,退變之後會導致纖維環出現裂紋,在進行彎腰以及搬運重物的時候,就會導致椎體之間的壓力逐漸增大,纖維環出現破裂,髓核從纖維環中突出出來,就會形成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根,就會出現下肢麻木以及疼痛的相關情況。第。

二、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受涼,因為受涼之後會導致血迴圈減慢,炎性代謝產物逐漸堆積,時間長了也會導致椎間盤的退變加速,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形成可能性進一步增加,以上就是關於這兩種方法。

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11樓:錯覓翠麼訪

1、飲食均衡,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菸控酒。

2、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體力活動前先做準備活動。

3、臥床休息,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4、避寒保暖。

5、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

6、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7。覺得身體不適時,記得要貼上bai力士。

仰臥,兩腿伸直輪流抬起,動作輕鬆稍快,以不引起疼痛為度,連做8-10次。

仰臥、屈膝、大腿貼腹,兩手抱膝、腰背貼床,使腰肌和下背部肌肉放鬆,然後分開兩手,兩腿伸直,連做3-5次。

仰臥起坐,若起坐動作困難,可用兩手扶床協助,坐起後身體不可前屈,連做3-5次。

目前比較有效的理療方法是倒走或背貼牆踮腳尖再放下,重複動作,根據時間做十分鐘,半小時都行。但是不要忘了貼上。

bai力士,效果會更明顯。**關鍵是持之以恆。電腦前坐久了就會得腰椎間盤突出,我就是這樣子得的。

不能覺得累了再起來活動。那樣傷害已造成了。坐一小時左右就全身放鬆晃晃肩,帶動腰部放鬆壓力。

雙手上舉左右側彎腰。站起來轉轉腰,走動一下。打桌球、羽毛球都是不錯的預防腰間盤突出病的專案。

另外跳舞也可以,健身舞(廣場上很多人跳的)交誼舞都很好。

12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預防腰椎間盤突出要加強鍛鍊。長時間坐著會使腰椎長時間受壓和緊張。因此,鍛鍊會使骨骼肌和腰背肌強壯,不易受損。

同時,鍛鍊會減輕腰椎負荷,防止椎間盤突出。要保持正確的姿勢,防止腰肌損傷,延緩椎間盤退變,防止突出。如果有背痛和腰疼的症狀,應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以防止其發生。

平時盡量平臥硬板床,同時注意不要經常性的彎腰,不要活動量過大。避免劇烈的運動,造成腰部扭傷。如果出現有腰疼的情況,需要盡早的進行檢查**,避免引起病情加重,導致出現椎間盤突出的情況的。

是否椎間盤突出,主要進行腰椎的ct檢查進行明確。

在工作的時候要有良好的坐姿,同時要減少彎腰的動作,可以適當的進行腰背肌的鍛鍊,也可以帶腰圍固定保護。同時可以採取一些適當的理療等措施緩解症狀。

13樓:趙又廷傳奇

腰椎間盤突出很大程度上是一種「生活方式」病,因此,良好的生活習慣不但可以延緩疾病進展,還有助於預防發病。做到以下幾點,可以預防或延緩腰椎間盤突出:保持良好坐姿、腰姿。

避免長期彎腰負重動作。睡硬板床。注意休息,避免久坐久站。

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治療好?該如何預防?

腰椎間盤突出症要通過物理牽引 才能有乙個很好的效果,預防的方法就是平時多做運動拉伸脊柱。在平時要做好保暖工作也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動作,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你的腰椎,每天也要去做一些鍛鍊,在飲食上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喝一些溫水,要有乙個好的心情,千萬不要緊,這樣都是可以起到 效果,也可以去醫院做牽...

長時間用電腦,怎麼預防腰椎間盤突出

長期使用電腦就要活動身體 多做一些運動緩解疲勞 長期久坐工作人員如何預防腰間盤突出呢 不要北京癱,開車 上班久坐在背部墊乙個靠枕,讓腰部有支撐減少腰部負重,拿重物時腿前後分開下蹲,靠近物體,靠腿部力量站起來 坐下穿鞋或者用鞋拔子少穿高跟鞋,減少骨盆壓力 建議坐一兩個小時站起來伸伸腰做做操。腰椎間盤突...

如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這病的 關鍵還在於你自身,我的 意見 1 疼痛的時候,建議臥硬板床,口服抗炎鎮痛藥,可以輔理療 牽引等 2 疼痛緩解期 建議做燕飛運動,鍛鍊腰背肌,這是防止病情 的關鍵 3 日常,注意腰部休息,避免久坐 避免彎腰 避免過度勞累,這個是擺脫 的關鍵 4 如果上述 後,效果不佳或者加重,嚴重影響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