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臨時身份可以讓別人幫忙辦理嗎

2023-03-13 02:35:03 字數 1339 閱讀 5463

1樓:李思潮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可以讓家人代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16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辦理臨時身份證讓家人代辦可以嗎

2樓:芳我源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若公民已經辦理過二代身份證,可以家人代為辦理臨時身份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關於公民辦理二代身份證相關檔案規定,公民已申領過二代證的,在外期間不慎丟失身份證,無法立即返回戶籍所在地補辦的,可委託其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代為申辦臨時居民身份證。

然後的話就相當於是如果你身份證丟了,您這邊是可以讓您的家人去**辦理的,但是的話,您這邊是需要出示乙個壽辰委託書,然後您家人去派出所裡面辦理的時候是需要出示他的身份證,還有你們家的戶口本,然後你的名字必須還是戶口上哦,要不然的話是沒有辦法證明就是你家人有這個權利的。

提問。外地辦不成身份證嗎。

外地的話,如果說您在本地有居住證的話,是可以進行乙個辦理臨時身份證了。

如果說您在本地有居住證的話,是可以考慮在本地進行辦理,但如果沒有居住證的話,就暫住證或者是其他的話,最多就只能辦出乙個臨時身份證出來。

提問。沒身份證號可以嗎。

忘記了身份證號能辦嗎。

這個是可以的。

有戶口本的話就可以。

提問。沒帶麼。

這個可以讓家裡人把相關的**拍一下的,因為畢竟郵寄的不方便,也不安全嘛。

提問。沒人在家。

您這邊的話,有沒有相關的一些證件的?比如說駕駛證或者是居住證,有這些證明也是可以的,因為這些的話都是跟您身份證號進行繫結的。

提問。房東沒流底。

那就只能是讓本人去了。

3樓:琦彩榮何賦

你好!你說的事情是這樣的,辦理臨時身份證,由於各地情況不同,有的地方派出所要求本人親自去辦,有的地方派出所也可以由家人代辦,那就要看當地實際情況,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帶上戶口本、**一張到派出所辦理!

4樓:析潔扈嬋

可以掛失,也可以代辦。你必須在你現在的所在地,在指定的第二代身份證攝影店照了相,寄回來四張,或者拿你上次辦身份證的相片也行。

然後也你的家人,帶你們家的戶口簿,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去你家所屬的派出所辦理。

掛失和補辦一共四十元。

臨時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 居民戶口簿 2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 3 公安機關開具的 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法律依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

辦理臨時身份證都需要什麼,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回答您好 提問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條件 回答補辦臨時身份證的話,您需要回到您的戶籍所在地,或者是您在工作學習的城市那邊最近的派出所戶籍課去進行補辦,帶上您的有關證明,比如說是駕駛證或者是學校開具的...

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幾點上班,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二十四小時辦理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 駕駛證 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