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方向盤最近感覺很重為什麼?

2023-03-13 02:30:04 字數 5657 閱讀 662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看方向盤打方向的助力,因為助力不同、系統不同,導致方向盤變沉的原因也不同。第一種普及率最高的——液壓助力轉向系統;第二種——電子液壓助力。

系統全面的檢查,才能比較好的來解決這乙個問題。

2樓:遙控東方龍

汽車的方向盤最近感覺很重,是因為轉向助力油少了。

3樓:網友

這樣的情況,很可能就是車的轉向助力幫浦出問題了,如果轉向助力幫浦漏油或者缺油都會導致方向盤很重。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先確定您的愛車是否具備轉向助力配置,如有請與4s店聯絡維修; 其次,機械轉向的車輛,其轉向力也是有標準的,一般不超過12公斤,具體數值可以通過測力計在原地轉向過程中在方向盤切線方向上測定。如果超過這一數值,建議您與4s店聯絡維修; 最後,如果僅僅是感覺費力,建議您考慮加裝轉向助力。一般有電動助力和液壓助力兩種,由於電動助力需要進行整車標定,可靠性存在風險,如果不是廠家原配的請您考慮採用液壓助力。

正常需要2500元左右。

5樓:育巨集

方向機有問題會導致重,還有就是平面軸承壞了,助力油太髒都會導致重。

6樓:徐淳雅

首先檢查胎壓,二,檢查拉桿(軸)是否失油和鬆動。

汽車方向盤很重什麼原因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轉向時方向盤過重的原因,除了輪胎氣壓不足、車輛前負荷加重、方向盤直徑較小外,主要是由於:

①方向器(方向機)安裝不妥,方向機內部間隙過小,各個摩擦面毛糙或磨蝕,蝸桿芯軸彎曲,轉向臂軸與襯套咬住等。

②轉向主銷(立人軸)與襯套過緊或咬住,轉向節主銷壓力軸承嚴重磨損或軋住。

③轉向前輪無「前束」或「負前束」,使輪胎與路面偏磨,前橫樑彎扭引起主銷內傾、後傾和車輪外傾等。

當轉動方向盤過重時,應將前輪全部頂起懸空,轉動方向盤感覺輕重,如果仍然沉重,可鬆開轉向套管與駕駛室的座夾再試;如果還是過重,可將轉向臂大頭與轉向臂軸的花細星鍵脫節後再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是方向機內部的問題了。此時可以用手搬動前車輪,感覺轉向主銷或壓力軸承有無犯阻現象,如果既查不出轉向臂以上的毛病,又不是轉向節犯阻,就得考慮轉向車輪「前束」是否異常。如果經測量後前束正常,就要考慮是否因前橫樑變形而引起一系列的傾角變化,致使轉向機構不能正常工作。

前橫樑是否受損變形,駕駛員是清楚的,如行駛期間前輪受過猛烈衝擊,就要考慮保修前橫樑,方向過重的毛病就會解決了。

一般方向盤過重,是保修方向機後未能妥善安裝,方向機與駕駛室反抗。原因是,先將方向機下部用螺栓固定,然後強迫方向機上部管壁與座緊固,這樣轉向軸旋轉時就產生了阻力。如果方向機先固定上部,然後緊固下部,轉動軸的反抗阻力就會消失。

車輪「前束」雖在保修時是調整過的,但車輛執行乙個階段後,各個活絡部位的磨損、轉向主銷的松曠及車輛攝擊而形成橫拉桿彎曲,都使車輪「前束」」發生變化。如果前束能及時得到恢復,那麼因「前束」異常而引決,不但輪胎會加劇磨損,還會因橫拉桿未鎖住而引起車輛翻車。所以方向盤過輕這種反常現象應引起重視。

8樓:汽車大師葉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剛啟動之後方向盤比較重,如果這個車是液壓助力轉向的話,因為這個剛啟動之後,這個液壓助力轉向油粘度是比較高的,所以說這個大方向就是比較重的。如果是電子助力轉向的話,出現這種現象是需要檢查轉向扭矩感測器,看下有沒有問題,還有檢查減震器上面的這個壓力軸承,看一下有沒有磨損比較大。

提問。以前沒有這種現象,去年冬天有,今年夏天就好了,現在天冷了又出現了。

你這個是什麼車型?

提問。2023年買的豐田威馳。

這個是液壓助力轉向。冬天有這種現象,主要是溫度低的情況下,轉向助力油粘度比較高的,建議還是把這個轉向助力油更換一下。

提問。我今年春天換過油了,當時好了,現在天冷了又不好了,有人說是轉向機皮帶的問題。

檢查一下這個皮帶,看一下有沒有出現打滑的現象。如果皮帶沒有打滑,那就有可能是轉向助力幫浦有問題。就是在溫度低的情況下,尤其是這個轉向助力油溫度低的情況下,會出現這種現象。

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提問。

就是起步開始轉向打不動,起來步就好了。

那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這個皮帶打滑,或者是這個轉向助力幫浦有問題就會起步的時候,這個轉速比較低的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9樓:網友

一、汽車方向盤很重的原因分析。

1、助力油不足。

助力油是推動汽車行駛的主要動力**,所以當助力油出現不足的情況時,汽車自然難以行駛,更別說轉彎改變方向了。

2、助力油的不潔淨。

如果汽車出現了轉向時難以打動方向盤的時候,有可能是助力油混入了不乾淨的混合氣體或者出現了雜質,導致了助力油無法正常使用,並推動汽車行駛。

3、助力器出現了問題。

方向盤與助力器的關係自然是密不可分的,當方向盤變沉重時,就很有可能是助力器系統內部出現了電路接觸不良或者其他的什麼問題。

二、汽車方向盤很重解決辦法。

1、更換助力油。

助力油長期的使用有可能會導致助力油出現不潔淨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應該盡快的進行助力油的更換,以確保汽車的正常行駛。

2、檢查助力系統。

汽車中的大多數配件都是依靠電來帶動工作的,所以遇到方向盤不好使用的情況,應該及時檢查助力器是否出現了問題,並將車開到修理廠讓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3、保證前胎氣壓的充足。

如果方向盤在轉向時變得沉重,可以檢查一下前輪的氣壓是否充足,如果氣壓不夠,應該及時進行新增,以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機壞了,輕則產生異響、方向變重、行程過大 ,嚴重可能會方向盤不聽使喚,從而影響行車安全。

一般方向機故障原因有如下幾種:

1、助力幫浦故障。

通過試驗判斷助力幫浦的幫浦壓達不到標準值時,顯然方向沉重與此有關。首先應檢查流量控制閥與閥座的嚙合面、安全閥鋼球是否封閉不嚴。如果是流量閥或安全閥洩漏,可通過研磨的方法修復。

其次再檢查安全閥的彈簧是否失效。這點可通過在彈簧後面加墊片的方法檢查。2、轉向機故障。

通過檢查如果發現是轉向機助力油壓較低時,說明方向重的原因在轉向機。此時應請專業廠家來進行修理。一般來講轉向機故障大部分是由於活塞、缸筒拉傷、或是活塞上密封圈損壞造成活塞兩腔相通,使助力壓力不能有效地建立。

3、缺油,系統有空氣。

4、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堵塞。

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長期不保養、更換,造成堵塞,使助力油迴圈不暢,造成回油背壓增大,同樣會使方向沉重。

5、兩個限位閥的密封圈失效,使活塞兩腔相通造成助力失效。

11樓:小朝說社保

車主們在行駛的時候,會出現方向盤變重的情況,這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比如助力液/油不足或者胎壓過低等等,都有可能出現這種狀況。因為助力轉向油是汽車助力幫浦裡面使用的一種介質油,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傳遞轉向力和緩衝汽車行駛超過一定的里程數後,各種各樣的小毛病開始浮現,而一些較難發現的問題此時也可以從方向盤上窺見一斑。

當方向盤抖動,說明你可能需要檢查輪胎或剎車系統了;方向盤無法回正,說明愛車的前束或輪胎規格、胎壓有了故障;方向盤髮飄,說明動力平衡部件受損……這些都是方向盤向各位車主傳達的資訊。

相信不少車主在日常駕駛中會發現汽車方向盤比以前更重了,但自己又不知道故障出現在**。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方向盤到底想表達什麼。

方向盤越來越重簡稱方向重/沉,主要是由於以下原因造成:

1.助力液/油不足。助力轉向油是汽車助力幫浦裡面使用的一種介質油,起到傳遞轉向力和緩衝的作用,助力油需定期更換,檢查是否漏損,當助力油不足時就會出現方向重、沉。

2.胎壓過低。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變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

3.前束。前束也可以對汽車的轉向起到影響作用,前束的含義頗為複雜,簡單來說就是使轉向輪自動回正,確保汽車能夠穩定直線行駛。

所以當這一方面出現問題也會造成方向沉。僅供參考哦。

1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助力幫浦故障、轉向機故障、缺油或轉向助力系統有空氣、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堵塞。

方向盤很沉打不動的原因如下:

1、助力幫浦故障:當助力幫浦的幫浦壓達不到標準值時,使用方向盤時會出現沉重的現象,需要檢查流量控制閥,用車過程中,流量控制閥或安全閥洩露,可以通過研磨的方法修復,然後檢查安全閥的彈簧是否失效。

2、轉向機故障:轉向機助力油壓較低時,會出現方向重的現象,假如是由於轉向機油壓引起的方向盤變重,需要去專業的廠家進行修理,不建議車主自行處理。

3、缺油或轉向助力系統有空氣:汽車的轉向系統內有空氣時,不僅轉向沉重,而且在轉向時還會有噪音,需要及時的處理,避免引起更大的損失。

4、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堵塞:儲油罐內回油濾清器長期不保養或者是不更換時,容易造成堵塞,導致助力油迴圈不暢,方向盤變沉重。

13樓:在退思園禱告的大霧

原因有:一。助力幫浦油管滲油油杯缺油方向重。二·助力幫浦皮帶斷了助力幫浦不工作方向重。三·助力幫浦壞了不工作方向重。一二的可能性很大。

1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乙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汽車方向盤很重什麼原因?

15樓:汽車百科說

汽車方向盤很重的原因有:

1、方向盤鎖死。

汽車有一種簡單防盜措施,在汽車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當碰到這樣的狀況首要任務是汽車車主可以先試下右手輕扭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大多數這樣子方向盤那麼就會自動解鎖了。

2、液壓助力幫浦皮帶過鬆。

若車是液壓助力的,我們則需要檢測助力油有沒有缺,或有沒有漏油等狀況,以上狀況基本都沒的話,查下助力幫浦皮帶是不是過鬆,還有油品是不是過髒,這些問題基本都有可能影響到方向盤重。

3、輪胎漏氣。

檢測汽車輪胎是不是胎壓正常,輪胎有無漏氣,若是漏氣了則需要立刻充氣。

方向盤發抖震動的原因。

1、汽車駕駛的速度到了時速80-90公里時,方向盤出現發抖震動。

這樣子的狀況絕大多數是由輪胎變形或傳動系統影響到的,檢測車輛各前輪定位角和前束是不是符合要求,若是出現失準則應立刻調整,檢測車輛輪胎平衡狀況有無出現變形,出現立刻更換即可。

2、汽車駕駛平坦地面正常,碰到坑窪地面方向盤出現發抖震動。

這樣的狀況大多數是拉桿球頭磨損或是輪胎變得不規則影響到的,要立刻去專業修理店檢修。

方向盤很難打,感覺很重是怎麼回事?

汽車方向盤很重的原因有 1 助力幫浦油管滲油油杯缺油方向重。2 助力幫浦皮帶斷了助力幫浦不工作方向重。3 助力幫浦壞了不工作方向重。汽車方向盤很重的解決辦法 1 檢查一下助力轉向幫浦是否油壓或油路上故障。2 去4s店再檢測。介紹。汽車轉向 motor vehicle steering 車輛轉彎時,由...

汽車方向盤控制車輪方向是什麼原理

汽車的轉向 系非常copy複雜,方向盤下面依次連線著轉向軸 轉向傳動軸 轉向器 轉向搖臂 轉向直拉桿 轉向節臂 轉向橫拉桿,轉動方向盤後,帶動轉向軸和轉向傳動軸旋轉,這一力矩被輸入轉向器,經過放大和減速後傳到轉向搖臂,在經過轉向直拉桿傳給轉向節臂和橫拉桿,是兩側車輪同時偏轉一定角度,這就是最基本的轉...

汽車改裝方向盤後原來方向盤的按鈕怎麼辦

一 進排氣系統效率提公升。進氣方面可換裝高流量風隔,加強高效率的進氣,且可重複清洗,另一項就是節氣門直徑加大,讓引擎吸氣量大增,產生更敏捷的加速反應。排氣方面可換裝高效能的四合一排氣岐管 中段 及尾段排氣管,提公升愛車強而有力的動力。二 電子控制系統。高效率的電腦控制系統,其方面可修改的部分主要是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