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幾點上班,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2022-01-06 19:42:49 字數 4083 閱讀 4859

1樓:民生為本

二十四小時辦理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8、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2樓:痴狂

即辦即取,憑證視窗買票上車

機場辦臨時身份證必須要正常上班時間嗎

3樓:民生為本

二十四小時辦理。

如果乘機前發現身份證過期了,要看乘機當天,距離身份證過期有沒有超過半年。如果沒有,可以持該過期的二代身份證照常辦理值機手續、過安檢登機,但前提是身份證必須完好無缺,且之前未曾申請辦理新身份證。

如果時間已經超過了半年,也沒有關係,可以在乘機當天,憑登機牌到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乘機證件。有了這張臨時乘機證明,就可以順利過安檢。

4樓:

機場辦臨時身份證幾點下班

機場公安辦理臨時身份證是24小時上班嗎

5樓:為何施主

多數是24小時辦理的

1:你可以去到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地方採集資訊進行辦理。

2:工作人員會詢問你的資訊家庭住址之類的進行比對。

3:收集完成後就可以辦理了,等待幾分鐘辦好後返回買票。

4:有些機場是因噪音管制,會在夜間(通常從零時至六時)禁止飛機起降,此管制措施也稱為宵禁,這種宵禁措施常見於座落於市區內或周邊人口密集的機場。而實施宵禁的機場範例如下香港啟德國際機場

美國紐約拉瓜迪亞機場

日本大阪伊丹機場、成田國際機場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

台灣台北松山機場、臺中清泉崗機場與高雄小港機場南韓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5:不過還有降落的飛機,機場職務照常執行。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臨時身份證是無法在機場辦理的,若公民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是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7樓:唯愛我蘇蘇

回答是的,如旅客因丟失或忘記攜帶身份證件無法乘坐飛機的,可以到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法律依據:《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8、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希望可以幫到您

給我個贊,謝謝

提問有 是吧

回答對,

提問感謝你的幫助

回答不客氣

更多6條

8樓:wzyeclipse在原

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視窗是有上下班時間的,並非24小時都能辦理,若遇到臨時身份證辦理視窗已經關門的時候,可以拿**到進站安檢那個地方找他們辦理臨時身份證(至少成都是這樣的),若這個也不行,直接問值班人員就可以了,會告訴在**辦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公安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二十四小時上班的,為乘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如果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

10樓:魯東星

並不是所有的都是24小時的,我就信了你的邪,趕不上飛機了!

機場辦臨時身份證的二十四小時上班嗎?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臨時身份證是無法在機場辦理的,若公民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是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朝九晚五有航班才能辦

早上八點的飛機,身份證丟了要辦臨時身份證,機場一般幾點上班,來得及嗎?

13樓:武融

臨時身份證要去機場派出所辦,八點半上班吧,如果沒有值班的來不及了

14樓:在科隆大教堂搶票的毛刺槐

我的身份證掉了買機票在怎麼取票

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15樓:微笑中的憂傷

一、 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 旅客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 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 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 旅客有效或過期的暫住證、居住證、社保卡和過期的護照(護照上必須標明身份證號碼)原件及影印件;

6、 公安機關出具的接報回執單,以及公安機關出具核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7、 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8、 對於16歲以下兒童,提供戶口簿影印件,或學籍卡、出生證明、接種疫苗卡原件或影印件,並需提供監護人或同行人身份情況;

二、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旅客不予辦理:

1、 對安檢中發現冒用他人身份證件或使用偽造、變造身份證件的旅客;

2、 外籍和港澳台地區的旅客;

3、 非申辦旅客本人;

4、 根據申辦人提供的材料經公安機關查實不符的或無法證實是旅客本人的;

5、 無法通過公安網路查詢的旅客;

6、 16歲以下兒童,無法核實監護人或同行人身份情況的。

16樓:卯丹司馬寄真

沒聽說過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不管是正式還是臨時身份證,都要經過當地的公安部門發給你的.如果現在有新的政策規定可以機場或外地辦理,那你要提供能證明自己身份的資料才行(戶口本,駕駛證,或單位或當地公安機關開出的證明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旅客乘機時未攜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可以向機場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申請時應當向機場公安機關提供戶口本或駕駛證、社保卡、暫住證、工作證、介紹信,或過期的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明》等身份證明材料(原件或影印件)及兩張本人近期1寸證件**。無法提供上述身份證明材料的,申請人應當向機場公安機關如實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家庭住址、同戶籍親屬人員情況等相關資訊。

機場公安機關查驗無誤後為其簽發《臨時身份證明》。《臨時身份證明》僅限旅客乘坐國內民航飛機時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明使用,不含其它用途。

18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或者是戶籍證明都可以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臨時乘機證明,現在都電子化了,不需要什麼資料,通過輸入身份證號碼和人臉識別幾秒鐘就能辦好,感謝科技的進步吧哈

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 駕駛證 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

臨時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 居民戶口簿 2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 3 公安機關開具的 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法律依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

辦理臨時身份證都需要什麼,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回答您好 提問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條件 回答補辦臨時身份證的話,您需要回到您的戶籍所在地,或者是您在工作學習的城市那邊最近的派出所戶籍課去進行補辦,帶上您的有關證明,比如說是駕駛證或者是學校開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