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戶籍可以在京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2022-02-23 01:31:16 字數 3245 閱讀 56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根據我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9條的規定,當事人應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的規定:

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三條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2樓:民生為本

暫時辦不了。

公安部2023年6月8日召開的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工作第四次電視**會議上獲悉,從7月1日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在此之前,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根據去年11月公安部印發的《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因為我是內蒙的在北京身份證丟了,在北京能補辦零時身份證嗎?求答

3樓:維真

若在北京出差,就辦臨時身份證;若是常住,需要補辦身份證,補辦身份證需要先辦理居住證,辦理居住證需要所在單位或社群出具在當地工作或居住的證明,然後辦理身份證。(辦理身份證的同時,可以再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以備急用。)

內蒙人身份證到期了人在北京,能在北京補辦身份證嗎? 50

4樓:

內蒙人身份證到期了,人在北京,可以在北京補辦身份證的。

一、北京異地身份證補辦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在北京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半年以上的26大省份戶籍居民;

只受理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身份證首次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辦理不在異地受理範圍。

其中26大省份包括:天津市、河北省、福建省、廣東省、上海市、江蘇省、江西省、海南省、陝西省、湖北省、河南省、山東省、黑龍江省、安徽省、山西省、四川省、遼寧省、吉林省、甘肅省、湖南省、浙江省、重慶、貴州省、雲南省、寧夏回族自治區、青海省。

二、北京異地身份證辦理流程如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手裡申請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戶籍地簽發: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5樓:

可以,2023年7月,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屆時,你無論在**,都能輕鬆享受到這種異地辦理服務。

在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換領和補領的業務受理時間是20天以內,需在京工作、學習半年以上,手持北京核發的有效的暫住證以及工作居住證到北京364個派出所中的任何乙個都可以辦理。而換領證件的還需要攜帶原居民身份證。

申領人可就近在北京市城區近郊區範圍內的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辦理,遠郊區的懷柔、平谷、密雲、延慶分局,可以到所在的城區派出所或者戶籍大廳申請辦理。

外地人在北京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6樓:

外地人在北京不能辦臨時身份證,因為非京籍在北京只能換領或補領身份證。

一、非京籍換領身份證

辦理條件:

1.在京長期居住、就業、就學的外省市戶籍公民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

2.未滿16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二代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

辦理材料:

1.申領人有效期內的《工作居住證》或《居住證》或《居住登記卡》。

2.申領人原《居民身份證》。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換領,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辦理地點:

城區任意戶籍派出所,遠郊區城鎮派出所或分局戶政大廳。

二、非京籍補領身份證:

辦理條件:

1.在京長期居住、就業、就學的外省市戶籍公民因《居民身份證》丟失的。

2.未滿16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二代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

辦理材料:

1.申領人有效期內的《工作居住證》或《居住證》或《居住登記卡》。

2.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換領,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辦理地點:

城區任意戶籍派出所,遠郊區城鎮派出所或分局戶政大廳。

7樓:

能辦。辦理條件:

年滿十六歲的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

所需材料:

1.申請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現場列印並填寫)。

2.戶口本,申請人的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3.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申請人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證時,戶籍民警開具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憑證丟失的可在派出所現場補領)。

收費標準: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8樓:d爆樂

外省市戶籍公民,均不可以在京申請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天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9樓:我去多掙點錢

到底可以不可第外地的戶口歌本地辦個臨時身份證北京辦臨時身份證可以不可以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手機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手機卡嗎?

臨時居民身份證可辦理手機卡,只要是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以下證件均為有效證件 1 居民身份證 含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使用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2 戶口簿,僅供8周歲 含 至16周歲 不含 的未成年人辦理入網手續使用。3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如軍官證 中國人民武裝...

居民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證嗎,臨時身份證能辦房產證嗎?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過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使用臨時身份證 權益事務。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過戶流程 1 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可以,但必須符合條件 1,臨時身份證不可以單獨辦理,只能在換領 到期 補領 損壞或者遺失 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有急用的,可以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2,當事人身份證到期的,應該儘快在已經開展異地受理身份證一對一試點的省份及城市 十大 的定點派出所,憑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或者在當地的居住證辦理 3,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