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2-02-22 05:58:19 字數 6192 閱讀 1609

1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8、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2樓:小***l**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2、只要提供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然後民警輸入旅客身份證號後,提交系統,便能夠查到的資訊,經過核實之後,如果正確的話,民警就可以給他製證。

3、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4、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提問南泥灣機場可以辦理身份證嗎

回答可以辦理的 親

4、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如果幫助到了您,請您贊一下喲,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3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你可以到機場去問問工作人員,

具體是在什麼辦理,

你需要提前,辦理是需要時間的。

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4樓:魚要糧

可以。自助辦理步驟如下:

1、首先,使用臨時身份證自助服務系統辦理,點選中間的——開始辦理即可。

2、點選進入之後,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輸入完畢之後,點選——綠色的提交按鈕即可。

3、輸入完身份證號碼以後,等待系統查詢身份資訊5到10秒即可,期間不要有任何操作。

4、然後開始人臉識別對比,面部不要有任何遮擋物,並露出額頭,不可以佩戴眼鏡,完成後——點選開始即可。

5、完成之後,等待身份證資訊和系統比對成功,然後再等待系統列印臨時證明即可完成。

5樓:mm夢分開走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八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統一制發、管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臨時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所以說臨時居民身份證是由公安機關發放的,機場是沒有權利發放臨時身份證的。

6樓:樂觀小山

機場不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只能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根據民航局公安局要求,乘坐國內民航飛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旅客(港澳台除外),乘機時未攜帶有效乘機身份證件,或者原有效乘機身份證件破碎、過期的,可以向民用機場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僅限旅客乘坐國內民航飛機時作為有效乘機身份證明,不含其它用途,航班較早的旅客可提前一天申請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材料要求:

一:具備下列材料的旅客,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旅客辦理乘機證明需要提供乙個帶**的證件;

例如:學生證、准考證、畢業證、暫住證、駕駛證、醫保卡、結婚證、國內機場公安機關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國內鐵路公安機關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火車身份證明》等。

2、6周歲—16周歲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需提供戶口本影印件、父母身份證、同行人身份證原件、或學生證、學籍卡、准考證、會考證;

3、0—5周歲嬰幼兒辦理臨時身份證明需要提供出生證明、戶口本、父母身份證、同行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現役軍人需提供所在單位保衛部或政治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或軍保卡、軍官證、士兵證、退伍證。

三: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的旅客需提供兩張一寸近期免冠**。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您好,武漢天河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

旅客忘記帶身份證,可以到武漢天河機場t3航站樓指定區域辦理臨時身份證,也可以憑電子證明登機。機場櫃檯辦理臨時身份證時間時長在15-25分鐘左右。

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旅客的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

2、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4、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5、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或者傳真件。

更多7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機場辦理的是臨時身份證明!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還有一寸**就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而只能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僅限購票登機使用,不能辦理其他業務,有效期二十四小時。

10樓:法英樓虎

不能,臨時或者正式的身份證只能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的, 因為雙休日也有航班,機場並不休息!

同時請搞清楚,機場公安製證視窗可以辦理的是旅客登機用的臨時身份證明。並非臨時身份證!

這種臨時身份證明,是紙質的列印件,有效期1天,僅供登機使用。

你可以去公安製證處辦理,報出身份證號碼,通過民警比對核實後,即可列印出來。

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嗎?

12樓:夜雨聽風到清晨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所需要的材料

1、只要提供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然後民警輸入旅客身份證號後,提交系統,便能夠查到的資訊,經過核實之後,如果正確的話,民警就可以給他製證。

2、還沒有二代身份證,只要符合以下條件之一,也能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證明身份的。

7.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地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可以申請領取的公民身份證明檔案。

13樓:辦事大廳

機場可以辦理《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一、辦理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對安檢中發現冒用他人身份證件或使用偽造、變造身份證件的旅客外籍和港澳台地區的旅客

非申辦旅客本人

根據申辦人提供的材料經公安網路查實不符的或無法證實是旅客本人的無法通過公安網路查詢的旅客

二、辦理地點

機場派出所警務工作站

三、辦理材料

具備以下材料之一及三張一寸**,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旅客的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旅客的《居民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國內機場公安機關 6 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或者傳真件四、辦理流程

(1)提交準備好的材料

(2)交驗三張 1 寸**(黑白、彩色均可)(3)簽字確認,並領取《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五、辦理費用

如自己提供**則免費;否則**拍攝需 20 元六、辦理時間

可當場領取

若需辦理《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請提前到達機場,防止錯過飛機引用資料:

(1)臨時身份證明.中國民用航空局

(2)臨時乘機證明辦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14樓:森振華星戊

應該是可以的,不過場公安處開的身份證明有些地方可能不行,身份證明必需要加蓋,不然很難入住酒店,不過最好有人為你證明身份證明的真偽〈現在的**多〉,有身份證是最好的

15樓:氯化鈉

機場派出所可辦臨時身份證。

16樓:

聽說是可以辦理的,可以在機場的詢問臺詢問一下。

機場24小時都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17樓:資源我的啊

機場辦理的是臨時乘機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

自2023年8月以來,民航臨時乘機證明系統先後在深圳、長春、榆林、徐州、襄樊等機場上線試執行,累計辦理臨時乘機證明20餘萬人次。試執行期間,系統運轉穩定、操作便利、安全可靠。2023年7月,民航局開始進行全國統一部署,9月15日將完成203家機場的裝置安裝除錯工作,並同步上線正式啟用,其它機場將於明年上半年完成。

18樓:小劉學姐

回答浦東機場24小時都是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

在浦東機場進行諮詢服務台,詢問所在機場候機樓派出所位置。即可前往辦理臨時身份證。中國民航局推出的「民航臨時乘機證明」系統已經在浦東機場完成了裝置安裝除錯(虹橋機場暫不可用)。

只要在手機上填寫相應資訊,並完成實人認證,即可申請臨時乘機憑證,有效期為15天。超過15天後,可以再次申辦,且不收取費用。臨時身份證明自助辦理系統已在t2、t3航站樓同步試執行。

旅客如遇遺失、遺忘身份證件,身份證損壞或過期,可自助免費辦理登機身份證明。

提問請問機場**有辦法臨時身份證

回答諮詢服務台哦

詢問一下派出所的位置

提問需要相片嗎。非上海戶籍可以辦理嗎

回答都是可以辦理的

提問謝謝

回答相片如果需要的話,那裡會有自助照相的地方更多8條

武漢天河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掉了要開機..

19樓:睡不醒的阿李

武漢天河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

旅客忘記帶身份證,可以到武漢天河機場t3航站樓指定區域辦理臨時身份證,也可以憑電子證明登機。機場櫃檯辦理臨時身份證時間時長在15-25分鐘左右。

具備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辦《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

1、旅客的過期、破損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原件;

2、旅客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旅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4、國內機場公安機關6個月內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坐民航飛機臨時身份證明》原件。

5、旅客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或者傳真件。

20樓:忽忽吼吼

如遇特殊情況,無身份證乘客,可以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加入你有其它證件:如駕駛證、護照、戶籍本、學生證等資料證明,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地方照一寸**,即可辦理臨時身份證。

簡要說明,你需要提供帶有身份證件號相關的資料資訊,或者戶籍證明。

21樓:小fit堂

可以的只需提供身份證號碼

飛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22樓:熱詞團小知

飛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明。以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為例,辦臨時身份證明的必要條件:

1、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台除外)。

2、提供本人的有效證件,如戶口簿、駕駛證、居住證、社保卡、結婚證、臨時身份證、過期身份證等原件或影印件。

3、提供本人近期免冠證件**2張(1寸,藍底或白底)。

4、提供本人自辦理之日起3日內在本機場未起飛的國內航班訂票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十四條  旅客應在承運人或其銷售**人的售票處購票。

旅客購票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或公安機關出具的其它身份證件,並填寫《旅客定座單》。

購買兒童票、嬰兒票,應提供兒童、嬰兒出生年月的有效證明。

重病旅客購票,應持有醫療單位出具的適於乘機的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購票。

每一旅客均應單獨填開一本客票。

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幾點上班,在機場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

二十四小時辦理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 駕駛證 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手機卡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手機卡嗎?

臨時居民身份證可辦理手機卡,只要是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以下證件均為有效證件 1 居民身份證 含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使用的居民身份證 臨時居民身份證。2 戶口簿,僅供8周歲 含 至16周歲 不含 的未成年人辦理入網手續使用。3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如軍官證 中國人民武裝...

居民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證嗎,臨時身份證能辦房產證嗎?

臨時身份證可以辦理房產過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使用臨時身份證 權益事務。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過戶流程 1 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