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辦理身份證能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2022-02-24 09:33:08 字數 2774 閱讀 5410

1樓:有情麵包王

申請了身份證之後,因為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領到身份證件,在這期間,如果你需要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沒辦下來時,急用是可以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的,但是臨時身份證時效短,不是所有場合都管用的

第一次辦理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的嗎

3樓:徐小芙

可以辦的,據說是乙個星期還是當天就可以拿的,我老闆娘的女兒前兩天剛辦過,也是16歲醬紫,要去南韓旅行然後辦了臨時身份證,,,費用不知道,不貴的,20、30時差不多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請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 第四條 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分為十年、二十年、長期三種。

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身份證可以同時辦理正式的和臨時的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

正式身份證的工本費是20元,臨時身份證的工本費是10元,辦兩個證的費用是30元。臨時身份證受理後最快當天可以拿到,最快是3天。‍

首次辦正式身份證同時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6樓:斛季高莘

可以,正式的要三個月,臨時的當時就能拿,有效期只有三個月

7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不可以的,必須要辦理好以後才可以的,不然是沒辦法辦理的,

我想問一下,第一次辦理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8樓:平安一生

16周歲以下的辦理有效期限五年的身份證,16周歲至25周歲辦理有效期限十年的身份證,26周歲至45周歲辦理有效期二十年的身份證,46周歲以上的辦理長期的身份證,辦身份證,慢證大約兩個月能夠回來,收費40元,辦理加急的話需加22元快遞費,大約半個月能夠辦出來,你也可以在辦理正式身份證之後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費用10元,當天就可以辦出來的,祝您好運!

9樓:學生問道

辦理身份證時可以要求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場可拿到),正式身份證需2個月才能下來。

10樓:雙手那上面飄

如果你還沒有辦理過身份證是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的,你可以去你們那裡的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辦理那種快的。

11樓:我叫那啥

沒問題 臨時身份證就是正式的身份證 只是有效期短

慢的話一天就夠了 快的話幾個小時

12樓:好知識點

可以。參考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的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第一次辦理身份證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13樓:痴狂

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臨時身份證。其它地方不行

14樓:走在囧途

第一次辦理身份證能辦臨時身份證嗎,肯定是不能的;並且第一次辦理身份證必須到戶口所在地辦理::

因為成年人在戶口所在地的是只能辦理身份證,肯定是不會給你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因為你本就是在戶口所在,是不需要臨時身份證的。

並且在刻戶口所在地辦理身份證只要是辦理加快的,是只需要4-5天時就能辦理好。即使辦監時身份證也2-3天時間。

所以在戶口所在地,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只有異地人軸才能辦理臨時身低分證。

第一次辦身份證可以在身份證沒下來之前,辦臨時身份證嗎 10

15樓:qq的勾k先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第十四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第七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八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統一制發、管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辦臨時身份證。可以派出所出證明帖**,註明身份證號碼加蓋公章即可。

首次申請辦理身份證,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7樓:

應該是不可以的,辦理正式身份證了,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就不能辦理臨時身份證。

第一次辦身份證但沒拿到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的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臨時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 居民戶口簿 2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相片 3 公安機關開具的 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法律依據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居...

辦理臨時身份證都需要什麼,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回答您好 提問補辦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條件 回答補辦臨時身份證的話,您需要回到您的戶籍所在地,或者是您在工作學習的城市那邊最近的派出所戶籍課去進行補辦,帶上您的有關證明,比如說是駕駛證或者是學校開具的...

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帶上所需材料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辦理費用十元。在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同時辦理申領居民身份證手續。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哪些材料 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