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我不是戶主可以自己拿戶口本去分戶麼

2023-03-14 22:20:03 字數 2141 閱讀 8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等材料,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分戶申請。

根據《福建省公安機關戶口管理規範》:

第十一條 公民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提交下列材料之一,向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私有房屋產權證;

(二)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

(三)土地使用證。

非住宅用房、違法建造的房屋位址,不得辦理立戶。

第十五條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結婚證》;

(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分戶時,符合下列關係之一的,原戶內成員應當分在同一戶內:

(一)夫妻;

(二)未婚子女及其父母。

父母僅一方在原戶內的,其未婚子女應當與原戶內的一方分在同一戶內;父母離婚要求分戶經核准的,其未成年子女應當與撫養方分在同一戶內,成年子女由本人自行決定,但已婚子女夫妻原在同一戶內的,應當分在同一戶內。

2樓:凡事有說法

可以,前提是,你必須有獨立房產可供你落戶。

3樓:由來已久長

得帶村級證明和離婚證。

離婚後拿不到戶口本怎麼分戶

離婚戶口本需要戶主嗎

離婚要戶主的戶口本嗎

4樓:王琬淇

法律分析: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離婚後拿不到戶口本能分戶嗎

5樓:任龍禎

法律分析:離婚後拿不到戶口本能分戶。夫妻離婚之後,就是分屬不同的家庭,如果離婚後一方沒有戶口本,可以由沒有戶口本的一方持有身份證、離婚證、離婚協議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後申請辦理分戶手續,就是單獨辦理一本只有女方一人名字的戶口本。

因此離婚後拿不到戶口本也沒關係,如果想要分戶也是可以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離婚後拿不到戶口本可以分戶嗎

我不是戶主能補辦戶口本嗎

非戶主能補辦戶口本。戶口簿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出具書面委託申請。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 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不是戶主戶口本丟失補辦,應當由戶主本人或者戶內成年人持合法...

我是戶主但與老婆沒有離婚,她自己犯法了,我不知情,這樣的事怎么辦

有的。可能會作為共同債權人。除非你能證明你能證明,這個錢不是用做家庭開支,你沒有用過這個錢。和她已經感情破裂。等待異地異居。離婚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你你會怎麼辦,男人犯法女人都是等男人回家嗎,還是等原配回家吧。別亂想了。刑事方面同你沒有關係,民事賠償方面是有關係的。一 這不是債務,詐騙所得那是犯罪...

我夢見自己離婚了,但和我離婚的人不是我老公,而是另外人,請問是什麼意思

夢只是夢,和現實不能比呀,我們每個人都會做稀奇古怪,不著邊際的夢,都很正常的。lz要清醒,不要糾結於此。不放心就去找算命的問問 哈哈 意思就是你以後別出軌了,我覺得 夢沒什麼要緊的 估計是最近你壓力有點大了 休息時間不足 中國對夢的翻譯為反,你想和那個人離婚,洽洽相反你和那個想離婚的人正是你想更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