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換戶主需要哪些證件戶口本戶主更換需要什麼手續要到村委會開證明嗎

2021-03-06 00:37:06 字數 2437 閱讀 6237

1樓:華律網

申請變更戶主條件:1、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2、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3、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4、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

2樓:懂我麗麗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變更戶主,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1、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所需材料:直系親屬提出書面申請報告、死亡證明、法院死亡或失蹤判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當場辦結。

2、原戶主戶口遷出的。所需材料:戶內成員提出書面申請報告、原戶主遷出憑證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當場辦結。

3、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所需材料:現房屋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提出書面申請報告和《房產證》或有效憑證。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當場辦結。

4、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所需材料:原戶主提出書面申請報告。其它相關材料。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當場辦結。

經戶口本上現在的戶主同意,由戶主本人向所在地派出所遞交書面申請,指定新的戶主,就可以變更了。但這個戶主必須是這個戶口本之內的人。實際上這沒有什麼意義,一般也沒有人去改。

戶主都是在戶口本正頁的第一頁。如果原戶主去世,在登出戶口時,如果沒有特殊請求,派出所一般是直接把戶口本上第二頁上的人登記為新的戶主。

3樓:金星緯衣承

因換戶主而更新戶口本的:需要當事人雙方(新戶主、原戶主)的身份證、共同的戶口本,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4樓:匿名使用者

(1)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

所需材料:①直系親屬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死亡證明③法院死亡或失蹤判決。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2)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所需材料:①戶內成員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原戶主遷出憑證 。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3)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

所需材料:①現房屋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房產證》或有效憑證。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4)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

所需材料:①原戶主提出書面申請報告②其它相關材料。

受理單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辦理時限:當場辦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去諮詢一下當地的居委會!!

戶口本戶主更換需要什麼手續要到村委會開證明嗎

6樓:充電器大俠

戶口本戶主更換只需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本市公民,可以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原戶主戶口已登出的;

(二)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三)原戶主喪失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四)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的。

公安派出所按照原戶主的配偶、父母、未達法定婚齡成年子女、兄弟姐妹、年齡從大至小的其他戶內成員的順序暫定新戶主。

屬第(四)項情形的,一般以房屋權屬份額最大的戶內成員為新戶主,有爭議時,戶內成員經協商一致確定新戶主。

集體戶申請變更戶主的,應當由單位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本戶主更換需要提供的資料:

一、集體戶申請變更戶主的,由單位或社群帶相關材料,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

二、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所需材料:

1、直系親屬提出書面申請報告;

2、死亡證明;

3、法院死亡或失蹤判決。

三、原戶主戶口遷出的所需材料:

1、戶內成員提出書面申請報告;

2、原戶主遷出憑證 。

四、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所需材料:

1、現房屋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提出書面申請報告;

2、《房產證》或有效憑證。

五、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所需材料:

1、原戶主提出書面申請報告;

2、其它相關材料。

7樓:

如果戶口已經登出

,在登出戶口時,戶主應該已經調整為同乙個戶口簿上的其他人員;如果戶口沒有登出,請你及時攜帶村委會證明、戶主死亡證明、戶口本、身份證等證件至戶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登出手續,在登出戶口的同時變更戶主。

補辦戶口本需要哪些手續?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公民丟失 居民戶口薄 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戶口本補辦辦理流程 1 到戶籍所在社群開具證明,證明自己及家人的身份。2 帶齊自己以及戶口本上其他人的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即可。3 書寫書面申請報告...

戶口本的戶主頁是哪頁,戶口本的戶主頁是哪一頁?

有兩個印章的那頁是戶主頁。戶口本首頁就是開啟戶口本的第一頁。內容有戶別 戶主姓名 非農業家庭戶口或農業家庭戶口。戶號,住址,省級公安機關及戶口專用章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簿是現代詞,是乙個專有名詞,指的是登記住戶人員姓名 籍貫 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 親屬關係...

戶主死亡戶口本要登出麼,需要變更戶主麼

如果戶口來本還有其他家庭成源員戶口,戶口本繼續使用需要更改戶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戶主 未成年人一般不能擔任戶主 1 原戶主死亡 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 2 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3 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 4 其他特殊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