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戶口本需要哪些手續?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2023-04-28 19:00:02 字數 1769 閱讀 6639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戶口薄》,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 戶口本補辦辦理流程:

1、到戶籍所在社群開具證明,證明自己及家人的身份。

2、帶齊自己以及戶口本上其他人的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3、書寫書面申請報告,上交其他材料。

4、交錢,等待新戶口本。

2樓:關東大刀

1、居民需至戶口所在地所屬派出所辦理2、需戶內全體成員到場3、需戶內全體成員現場共同申請並簽名4、需戶內全體成員攜帶個人有效《居民身份證》需要注意以下特殊情況:1、戶口事項涉及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例如不滿十六歲的小朋友、在冊精神病患者等),應由其監護人辦理並提供監護關係憑證(例如能體現關係的戶口本、出生醫學證明、監護公證等監護關係憑證)。2、本人因故無法親自辦理戶口事項的,可以聘請律師或者公證委託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代辦,也可以在公安機關當面填寫委託書委託他人辦理,委託人需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證。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3樓:秀容科普君

您好:補辦戶口本需要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戶口本丟失原因後,就將進入民警核實環節。通常,民警比對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補辦戶口本申請裡的資料是否與微機資料庫裡的資料是否相符。

如果相符的話基本上就只用等待列印新的戶口本了。補辦戶口本是不用繳納手續費的,一般情況下只用繳納工本費。至於工本費多少,各地又有不同,一般是5到20元不等。

4樓:日久生情

提供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及提出補領書面申請,如戶主因特殊原因無法本人辦理的,需提供戶主委託書及相關證明。1,到遷出戶口的派出所影印當時遷出的戶口遷移證存根,並交由派出所蓋章;2,憑存根到遷往地派出所簽署未落戶證明;3,憑存根上的編號,找當地報社進行登報遺失申明。

5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補辦戶口本需要有身份證,然後有社群的證明,還有派出所的這個戶口登記表才可以補辦,如果在派出所沒有登記過戶口表,也沒有社群證明,還沒有身份證是辦不了戶口的。

6樓:摯鑫

1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或者能證明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

2前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一般派出所有乙個專用的視窗,用來辦理戶口等事宜,時間是朝九晚五。

3補辦戶口本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只收取工本費,一般低於10元。

4補辦戶口本,理論上隨到隨辦,幾分鐘就能辦理並拿到新的戶口本,不需要拍**等繁瑣的工作。

7樓:我是么妹

補辦戶口本需要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或者能證明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一般派出所有乙個專用的視窗,用來辦理戶口等事宜,補辦戶口本,理論上隨到隨辦,幾分鐘就能辦理並拿到新的戶口本,不需要拍**等繁瑣的工作。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8樓:繩禎

補辦戶口本是基本不需要手續的,戶口本只是個人的戶籍資訊記載,只要你能證明你的真實身份資訊,那麼你就可以到你所在地派出所去補辦戶口本了。

9樓:網友

不需要什麼手續,帶上身份證,直接去辦理就可以了,給點工本費就可以了。

10樓:河豚君

補辦戶口本,只要自己戶主,拿著身份證到派出所,就可以補辦了。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

補辦戶口本的方式為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 補辦申請表等相關材料,向公安機關申請補辦。若本人無法申請補辦的,可由戶主代為辦理補辦手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

天津戶口簿丟了補辦要多久,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建議打 諮詢戶籍所在地人口管理服務部門,沒有統一規定多久時間能辦理好。天津市補辦居民戶口簿流程 1 辦理條件 公民遺失 居民戶口簿 的,戶主或其委託人應當及時到公安戶口管理部門申報證件遺失和補發。居民戶口簿 補發後,原 居民戶口簿 自動作廢 遺失的 居民戶口簿 重新找到的,應當上繳公安戶口管理部門。...

戶口本丟了補辦要多少錢,戶口本丟了補辦要錢嗎

應該不收費吧,就是過程麻煩點,村里鄉里開證明。戶口本丟了補辦要錢嗎 不收手續費,但收紙張 封皮等工本費,一般10元以內,各地工本費收費標準不一樣。補辦流程 1.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 最佳選擇 或者能證明你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2.一般派出所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