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上戶主去世了下個戶主需要啥手續

2023-01-28 09:10:10 字數 682 閱讀 9632

1樓:呼和浩特律師劉昶

法律分析: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親,戶主去世,由其他成年家庭成員帶戶口本、戶主及本人身份證、戶主死亡證明,先登出戶主的戶口,再申領新的戶口本。戶主可以變更,可分戶是需要達到條件才行的。分戶需滿足以下條件:

1、本人成年且經濟獨立;2、夫妻之間、未成年子女之間與父母之間不分戶;3、不與戶主居住在一處,擁有單獨住房且有明確的門、戶、牌住址;4、鄉、村、組同意分戶的證明。

分戶口需要什麼手續1、分戶申請;2、婚姻關係變更等與分戶原因相關證明;3、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或者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4、戶主及擬分戶人員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如果是農村戶口,一戶人家只有1個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沒有獨立房產也不可以單獨立戶,有2個以上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即使沒有獨立住房,也可以將1個以上已婚孩子的戶口分出去。如果是城市戶口,一戶人家不管有幾個孩子,只要沒有獨立房產,都不可以單獨立戶。

戶口本換戶主需要哪些證件戶口本戶主更換需要什麼手續要到村委會開證明嗎

申請變更戶主條件 1 原戶主死亡 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2 原戶主戶口遷出的。3 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4 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變更戶主,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1 原戶主死亡 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

戶主死亡戶口本要登出麼,需要變更戶主麼

如果戶口來本還有其他家庭成源員戶口,戶口本繼續使用需要更改戶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戶主 未成年人一般不能擔任戶主 1 原戶主死亡 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 2 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3 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 4 其他特殊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申...

戶口本的戶主頁是哪頁,戶口本的戶主頁是哪一頁?

有兩個印章的那頁是戶主頁。戶口本首頁就是開啟戶口本的第一頁。內容有戶別 戶主姓名 非農業家庭戶口或農業家庭戶口。戶號,住址,省級公安機關及戶口專用章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簿是現代詞,是乙個專有名詞,指的是登記住戶人員姓名 籍貫 出生年月日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 親屬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