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茄子在涼拌怎麼做,涼拌茄子怎麼做?

2023-03-13 00:25:06 字數 3398 閱讀 1450

1樓:長新很搞笑

好吃的涼拌茄子做法。

涼拌茄子怎麼做?

2樓:薄荷**專家

主料: 茄子(紫皮、長) 500克。

調料: 大蒜 15克 姜 5克 大蔥 10克 醬油 5克 味精 2克 鹽 3克 香油 10克 各適量。

涼拌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切成兩半,放入籠屜蒸熟,晾涼後撕成細絲,放入盤中;大蒜剝去蒜衣搗成蒜泥;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大蔥去根洗淨切成蔥花。

2.大蒜泥、薑末、蔥花、醬油、味精、精鹽、香油調拌成汁,澆在茄子上面即成。

3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茄子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4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茄子怎麼做?把茄子上鍋蒸熟搗碎,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醋,鹽胡椒粉攪拌均勻。

5樓:網友

冰凍的茄子拿出撕成條 放辣椒淋上熱油。

6樓:狂暎

涼拌茄子,巴適得板。

7樓:魯姐美食

涼拌茄子怎麼做才能又香?茄子上鍋蒸熟,一勺醋,兩勺生抽,一勺油,加入鹽,雞精,辣椒油,把茄子撕成一小塊,倒入湯汁即可。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茄子洗淨蒸八分鐘,撕成條,加入香蔥,香菜蒜末辣椒末,熱油榨香,澆上熱油。精鹽雞粉。

涼拌茄子怎麼做?

9樓:薄荷**專家

主料: 茄子(紫皮、長) 500克。

調料: 鹽 5克 香油 20克 味精 2克 姜 5克 醋 10克 醬油 20克 各適量。

涼拌茄子的做法:

1. 將茄子洗淨,削皮,一剖四瓣,盛在碗裡備用;

2. 把盛茄子的碗上屜用旺火蒸約10 分鐘,茄軟爛即潷汁,倒入盤中;

3. 將鹽、味精撒在茄子上,涼後再加薑末、香油、醬油和醋,拌勻即好。

10樓:狂暎

涼拌茄子,巴適得板。

11樓:網友

冰凍的茄子拿出撕成條 放辣椒淋上熱油。

12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茄子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13樓:凘**

原料:長茄子2個,紅辣椒1個。

輔料:大蒜3瓣,蔥花少許,醬油20克,醋、白糖、香油各適量。

做法:1.茄子洗淨、削去外皮,切成長段;大蒜拍碎,再剁成末;紅椒去蒂及子洗淨,切小粒;將蒜末、辣椒粒、蔥花放入碗中,加其餘調料,製成味汁。

2.將茄子放入蒸鍋中蒸熟,將茄子夾出,排入盤中,淋上味汁拌勻即可。

茄子必須去皮,才軟爛可口,帶皮有渣,風味不佳。趁熱撒上鹽和味精,使其溶化,晾好再加佐料,這是製作此菜的經驗高招,製作出的「涼拌茄子」風味勝過他人一籌。

醬醃紫茄。原 料: 嫩茄子500克,紅辣椒3克,精鹽10克,醬油5克,白糖5克,薑汁7克,香油5克。

操 作: 1、茄子去蒂洗淨,放入容器內,放入鹽醃漬,加蓋醃6小時, 取出用涼開水洗淨鹽液,然後切成長條狀備用。

2、將精鹽、醬油、白糖、薑汁、切碎辣椒用開水調拌,加入茄段中浸泡24小時, 即可淋香油食用。

椒茸茄泥。原 料: 嫩茄子450克、青椒50克、香油15克、醬油5克、鹽、味精各適量、蔥少許。

操 作: 1、把茄子洗淨,削皮,切塊,蒸爛,入盤,萄切末。

2、辣椒洗淨剁成細末,和蔥末、香油、醬油、鹽、味精放在碗中調勻,澆在茄子上,拌勻即可。

紅油茄泥。原 料: 嫩茄子750克,辣椒油2湯匙,醬油半茶匙,香油1茶匙,糖半茶匙,蔥末1湯匙或適量,鹽、味精各適量。

操 作: 1、將茄子洗淨削皮,切成塊,放入蒸鍋蒸大約15分鐘,擠淨水分用勺搗成泥,放盤中待用。

2、將辣椒油、醬油、香油、糖、鹽和味精放入碗中調勻,澆在茄子上,拌勻即可。

怪味茄絲。原 料: 茄子(紫皮、長)300克。

香菜10克 大蒜(白皮)5克 大蔥5克 姜5克 芝麻醬5克 辣椒油20克 醋5克 白砂糖10克 味精2克 醬油10克 鹽1克 香油5克 白芝麻1克 花椒1克。

操 作: 1.將茄子削皮,切成3釐公尺長的絲,洗淨。

2.鍋置火上,放入水,燒開,把茄絲下入煮熟,撈出放入冷水盆中過涼,再潷乾水備用。

3.芝麻醬用醬油攪開,再放入辣椒油、白糖、公尺醋、味精、醬油、鹽等調料拌勻,成為調味汁。

4.香菜洗淨切成小段,蔥、姜、蒜洗淨切剁成末。

5.把香菜、蔥、蒜、姜放入調味汁中拌勻,再放入熟芝麻、花椒麵,最後把茄絲倒入拌抓均勻裝盤即可。

14樓:狂暎

涼拌茄子,巴適得板。

15樓:網友

好吃不長胖的涼拌茄子,你愛了嗎。

16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茄子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茄子,醬油,醋,蒜泥和薑末(四川人喜歡把蒜泥和薑末用很少的開水燙過,泡一會兒,然後只用汁),紅油辣椒,香油,花椒油,花椒粉,蔥花,(有榨菜的放點榨菜小顆粒)做法。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18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茄子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9樓:狂暎

涼拌茄子,巴適得板。

20樓:網友

好吃不長胖的涼拌茄子,你愛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要好吃選才很重要,要選長而粗的紫茄子,表皮不能太光亮(太光亮的老)。將茄子洗淨去柄,上鍋蒸爛,瀝乾涼涼裝盤撕成細條待用;將紫皮蒜剝皮加少許食鹽搗碎成泥狀,拌入老抽醬油,鹽,味精,麻油。倒入盤中拌勻,醃十分鐘即可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東北大醬拌蒜茸香菜末。

23樓:網友

冰凍的茄子拿出撕成條 放辣椒淋上熱油。

涼拌炸茄子的做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茄子1根、乾辣椒、熟芝麻、大蒜、生粉、香菜、花椒麵、醬油、白糖、鹽、醋、芝麻油。

1.提前將原料準備好。

2.將香菜切成段;大蒜切碎;乾辣椒切碎待用。

3.將適量醋、白糖、鹽、醬油、蒜粒倒入碗內攪拌均勻待用。

4.將茄子切成4-5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小條,放入清水內浸泡後瀝乾水分拍生粉,將鍋內倒油燒熱至7成時,將拍好生粉的茄條下鍋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油待用。

5.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花椒麵、乾辣椒碎爆香鍋,放入調好的醬汁,加適量清水自然成芡,然後下入炸好的茄條翻炒均勻,撒上香菜段,熟芝麻。

6.出鍋前淋上芝麻油即可。

涼拌蒜蓉茄子怎麼做好吃,涼拌蒜蓉茄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茄子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砂糖 適量老抽 適量生抽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備好材料 茄子和大蒜。2.茄子洗淨上籠,大火蒸15分鐘左右。3.15分鐘後取出,放到盤子裡用小刀劃成小條。4.取乙隻小碗調醬汁,在碗裡加鹽 糖 生抽 老抽和一點高湯或水。5.將醬汁淋到茄子上。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涼拌海帶怎麼做好吃

涼拌茄子怎麼做?把茄子上鍋蒸熟搗碎,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醋,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好吃不長胖的涼拌茄子,你愛了嗎 涼拌茄子,巴適得板。涼拌茄子怎麼做才能又香?茄子上鍋蒸熟,一勺醋,兩勺生抽,一勺油,加入鹽,雞精,辣椒油,把茄子撕成一小塊,倒入湯汁即可。食材明細 茄子500g 尖椒半個 蒜頭三個 醬油適...

涼拌蒜蓉茄子怎麼做好吃呢?蒜拌茄子怎麼做

涼拌蒜蓉茄子。用料 茄子 1個。蒜 1瓣 生抽 1勺。鹽 少許 蔥 1根。小公尺辣 5只。蒜蓉蒸茄子的做法。準備食材,茄子,大蒜乙個,小公尺辣。請點選輸入 描述。切蒜蓉,小公尺辣切碎。請點選輸入 描述。起鍋熱油,小火,入蒜蓉,翻炒出香味,放生抽,耗油,鹽。請點選輸入 描述。調料做好啦。請點選輸入 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