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加法怎麼算? 10,分數加法的計算方法怎麼算?

2023-03-12 17:40:02 字數 2799 閱讀 5836

1樓:

如是兩個分數相加,找出兩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進行通分,然後相加得出結果。

如果是多個分數相加,找出全部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可能比較麻煩些,可分步進行通分,然後再進行通分相加得出結果。

例如:1/2+1/3+1/4+1/5+1/6

原式=5/6+9/20+1/6

這只是簡單的分數相加,用通分法。如果是比較繁瑣的(分母數字比較大)的分數相加,用「裂項」求和法比較簡單些。首先要把分子部分全化為1,再進行計算。

這裡介紹幾種分數的求和公式,供參考:

(1) 1/(1+2+3+……n)=2/[n(n+1)]

(2) 1/[n(n+1)(n+2)]=1/2)*

(3) 1/[n(n+m)=(1/m)*[1/n-1/(n+m)]

或 m/[n(n+m)]=1/n-1/(n+m)

(4) 1/n+2/n+3/n+..n-1)/n=(n-1)/2

(5) 1/[n(n+1)]=1/n-1/(n+1)

以上公式,你可把它們在稿紙上用分數的形式寫出來(有的括號就不需要了),就比較直觀了。

另,分子相同,分母有規律變化的分數的和,就要找出分母的表達通式,將這個通式代入,求得每個分數的表達通式。

分數的求和怎樣計算,還得看具體題目,我知道的就這些。

分數加法的計算方法怎麼算?

2樓:莊生曉夢

1、同分母分數相加,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帶分數相加,把各個加數中的整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整數部分,再把各個加數中的分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分數部分,若得的分數部分為假分數,要化為整數或帶分數,並將其整數再加入整數部分;或者把全部加數中的帶分數先化為假分數,再按分數加法的法則求和,然後將結果仍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4、每次加得的和,都要約分化成最簡分數;如果所得的和是假分數,要化成整數或帶分數。

分數分母的規定

分數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否則等式無法成立,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乙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分數中的分子或分母經過約分後不能出現無理數(如2的平方根),否則就不是分數。

乙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既含有2或5兩個質因數也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加法有兩種:同母分數加法和異分母分數加法同分母分數加法的計算方法:

分母不變,分子相加,結果能約分的要約分。

異分母分數加法的計算方法:

先通分,把異分母分數化成同分母分數,再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法的方法計算。

4樓:輝暉鐸致

分母相同的,分母不變,分子相加,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分母不相同的,先把分母通分成分母相同的,一般取最小公倍數,再把分子相加,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分數減法的也一樣,分母相同的,分母不變,分子相減。

5樓:網友

方風風光光發反反覆覆。

分數加法怎麼計算?

6樓:ray的遊戲世界

分數加法同分母分數相加,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最後要化成最簡分數。分數加法要看清是同分母還是異分母。異分母先通分,化成同分母,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減法計算,結果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混合預算與整數加減混合運算順序相同。整數加法的運算定律對分數同樣適用每次加得的和,都要約分化成最簡分數;如果所得的和是假分數,要化成整數或帶分數。

關於分數的其他知識。

分數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 當在日常英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復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

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答:分數加法的式子下所示:

同分母分數相加:2/8+6/8=8/8=1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3/4+4/3

分數的加減法怎麼算?

8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相同,分母不變,只把分子相加減,結果注意化簡成最zhuan簡分數。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同,先通分(計算兩個分母的最小公倍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再分子相加減,最後化簡成最簡分數。

分數加減混合運算:按從左往右順序計算,有括號先算括號裡面的。

9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分數的加減法:

(1)分母相同的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最後結果在進行約分。例如:

(2)分母不同的分數相加減,先通分,把兩個分數的分母轉為以相同,在進行加減運算。最後結果約分。例如:

加法分數怎麼計算,分數加法怎麼算

本 是對分數的加法計算講解 三年級上冊數學 全冊 輔導講解。本 適用於老師課前預習及翻轉課堂的教學以及後進生的精準輔導,也適用於家長對孩子的作業輔導。四分之三 五分之一 3 4 1 5 15 20 4 20 19 20。二十分之十九。不定積分結果不唯一求導驗證應該能夠提高湊微分的計算能力先寫別問唉。...

分數簡便運算方法 10,分數簡便運算

簡便方法。把相應的數字削掉就好了。例 2 1 2 把兩個2削掉 3 1 3把兩個3削掉就這樣把相應的數字削掉。6又8 7 1,合併同類項就可以化簡。就是乘法分配率倒過來用。2,乘法結合率。3,乘法結合率。分數的簡便運算 1 去括號。被除數和除數都是由乘法算式組成,又有可以進行先約分的數字,我們就把括...

分數小數百分數的互化有哪些,分數 小數 百分數之間的互化方法

小數化百分數,先用小數乘以100所得的數再添上百分號即可,比如0.25化成百分數,0.25 100 25,0.25化成百分數就是25 百分數化成小數,將百分號前面的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並去掉百分號即可。分數化成百分數,應先將分數化成小數,然後按照小數化百分數的方法化成百分數,比如 4分之1化成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