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什麼條件?

2023-03-12 14:50:04 字數 2898 閱讀 666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主體:股東必須符合法定資格及人數要件。

公司法第二十四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由50人以下股東出資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的下限為1名股東,這名股東可以是1名自然人股東,也可以是1名法人股東, 一名股東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為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2、財產:股東出資必須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這是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出資條件。根據公司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

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3、章程: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應當共同制定公司章程。《公司法》第二十五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公司名稱和住所;

(2)公司經營範圍;

(3)公司註冊資本;

(4)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

(5)股東的出資方式、出資額和出資時間;

(6)公司的機構及其產生辦法、職權、議事規則;

(7)公司法定代表人;

(8)股東會會議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

公司法所列舉的前七個事項都屬於公司章程必須記載的事項,這一規定屬於強制性規範,不記載或者記載違法者,章程無效。

4、組織機構: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應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依公司法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內部組織機構分為股東會、董事會和監事會等。

其中,股東會由全體股東組成, 是公司的權力機構;董事會對股東會負責;監事會由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組成。另外,股東人數較少或規模較少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不設董事會,只設一名執行董事,也可以不設監事會,只設一至兩名監事。

5、住所: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有公司住所。新《公司法》第二十三條關於住所的規定取消了原來關於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具備"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的限制, 而只要求具備有公司住所的條件即可,這實際上降低了公司設立的標準,另一方面也有利一人公司制度的順利執行。

選擇住所時,提請您應注意:

(1)利用居民住宅樓中的房屋(含規劃為商業用途的房屋)開展經營活動的,請到房屋所在地的工商局諮詢該處房屋是否可以作為住所使用。

(2)從事舊機動車經紀業務的,其住所應選擇在機動車交易市場內。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股東人數須50以下,包括參與公司設立的原始股東,也包括公司設立後由於資本增加、股權變動、公司合併等到原因新增加的股東。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公司資本是公司開展經營活動的物質條件,也是公司對外承擔承擔債務責任的保證。公司資本由股東出資構成,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其中,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人民幣十萬元。 3、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包括三層含義:一是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有公司章程,沒有公司章程者,不得設立有限責任公司;二是公司章程所記載的事項可分為必備事項和任意事項,前者由公司法予以規定,後者由公司自行決定是否記載的事項。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公司名稱一則是識別不同企業的標誌,二則有利於對公司的行政管理,因此必不可少。公司的執行是由公司的內部組織機構來進行的,沒有相應的組織機構,公司就無法開展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 5、有公司住所。

沒有住所的公司,不得設立。公司以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住所。

3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1人公司,10萬;兩人以上公司,3萬)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場地證明)

4樓:洛河上游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5樓:匿名使用者

1、股東人數的限制:由50人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2、公司的資本只能由全體股東認繳,不能向社會公開募集股份。

3、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3萬元。

4、如果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不得低於10萬元。

6樓:中華郎

1、有自己的企業名稱(到工商局核准)

2、有自己的經營場地(租用也可)

3、有自己的資金(用於註冊)

就ok了。

7樓:知道

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需要什麼條件?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8樓:華律網

有限責任公司作為獨立的法人,享有獨立的人格、具有獨立的財產及獨立承擔法律責任。因此,在股東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時必須符合法律的規定,其中包括應該有50人以下的股東;公司必須有充足的資金才能正常運營。股東沒有出資,公司就不可能設立。

股東出資總額必須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特定行業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高於前款所定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如拍賣業至少需100萬元註冊資本)。公司章程由全體出資者在自願協商的基礎上制定,經全體出資者同意,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同時有限責任公司應該有明確的住所、名稱及符合要求的組織機構,其中組織機構一般是指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經理或股東會、執行董事、一至二名監事、經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五)有公司住所。

9樓:知道

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需要什麼條件?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法定人數是指法定資格和所限人數兩重含義。法定資格是指國家法律 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可以作為股東的資格。法定人數是 公司法 規定的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公司法 對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限定為五十個以下。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公司必須有充足的資金才能正常運營。股東沒有出...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哪些

一 工商部門來 提供 自 1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bai 2 du法定代表人zhi資訊 表 3 董事 監事 經理信dao息 表 4 股東 發起人 出資情況 表 5 財務負責人資訊 表 6 聯絡員資訊 表 7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二 企業自備材料 1 公司章程及任職檔案 可帶u盤到工...

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有哪些方式

一 什麼是公司設立?公司設立引是指公司設立人依照法定的條件和程式,為組建公司並取得法人資格而必須採取和完成的法律行為。公司設立不同於公司的設立登記,後者僅是公司設立行為的最後階段 公司設立也不同於公司成立,後者不是一種法律行為,而是設立人取得公司法人資格的一種事實狀態或設立人設立公司行為的法律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