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有什麼要求?

2023-05-20 13:35:02 字數 1689 閱讀 3665

1樓:留棠祖

公司法明確要求有限責任公司由二個以上五十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之所以對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作出限制,考慮的主要因素是:有限責任公司是以資本聯合為基礎組成的,股東人數不應少於二人;有限責任公司有資本聯合的因素,同時還有在相互了解、相互信任基礎上人與人之間結合的因素,也就是通常所稱的人合因素,這就要求股東人數不宜過多;有限責任公司不公開募集股份,管理上是較為封閉的,在股東人數上需有一定限制;有限責任公司一般是規模不大,有股東人數限制,適宜於公司決策和經營。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的限制,既包括參與公司設立的最初股東,也包括在公司設立後由於新增出資、轉讓出資、公司合併等原因新增加的股東,也就是股東總數不能突破最高限額。

2樓:以文章和法律溫暖三農

一、註冊實業公司需要什麼條件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一般有限責任公司註冊的股東限定為二個以上五十個以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的股東限定為一名自然人股東或一名法人股東投資。2.

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一般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十萬元,而且必須一次到位,不得分期繳足。注:特定行業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高於以上所定限額的,由法律、行政法規另行規定(如:

拍賣業至少需100萬元註冊資本;典當行至少需要300萬註冊資本)。3.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制定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是設立公司的重要環節,公司章程由全體出資者在自願協商的基礎上制定,經全體出資者同意,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有限責任公司註冊,除其名稱應符合企業法人名稱的一般性規定外,還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一般是指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經理或股東會、執行董事、一至二名監事、經理。

股東人數較多,公司規模較大的適用前者,反之適用後者。5.有公司住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6.申報的經營專案中需要前置審批的,應提供有關許可證。二、辦理流程1、準備好所有股東身份證和位址材料;2、公司核准名稱;3、帶好材料和通過的公司名稱,去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4、工商局刻*敏富盾公章;5、辦理組織機構**證;

6、辦理國稅證和地稅證;7、去銀行開設基本戶(至此,公司已經辦理完畢)。通過上文的解釋,我們可以了解到註冊公司都是要準備好相關的材料的,比如公司名稱還有住所等,註冊的時候去工商部門申請,希望大家明白。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需要什麼要求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依據我國的公司法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一般會讓2個以上50個以下的股東一起出資設立。之所以限制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是因為受到了以下主要因素的影響:有限責任公司通常是以資本聯合為基礎而組成的,股東人數不可以少於2人;股東人數的最低限額,不包括對國有獨資公司的要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第二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

有限責任公司資不抵債,可以申請讓股東承擔責任嗎

破產,其實是對公司債務的一種法定豁免。所以,有時候 真的能順利破產,倒是不錯的事情。有限責任公司即使是空殼,就是因為這個殼子的存在,對公司股東也是一種保護。所以有限責任,指的是股東最終對公司承擔的義務是以認繳的出資額為限額的。不管公司的債務多大,股東對公司承擔的債務是有限的。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一人制...

有限責任公司股權變更手續 (增加股東)流程是如何的?需要什麼材料?產生費用麼?需要重新驗資嘛

需要準備好一下材料,然後到工商局辦理 1 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公司加蓋公章 2 公司簽署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登記附表 股東出資資訊 公司加蓋公章 3 公司簽署的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公司加蓋公章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辦理事...

當公司改為有限責任公司對公司有什麼影響?對員工有什麼影響?謝

不會有影響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 法定代表人 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對公司來說最重要的是使命,對員工來說最高的的是責任,對自己來說最高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