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是什麼意思

2021-12-25 17:04:19 字數 1534 閱讀 6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人****.納稅方面參照企業所得稅法.一人****與個人獨資企業不一樣.

為一人****與個人獨資、個體戶區別在於:

一、乙個****需要註冊資本

二、企業名稱字尾是「****」字樣

三、在稅務方面如果生產企業一人****的話,方可申請17%稅四、註冊資本必需一資性驗資到位,不可分期付款五、具備公司章程及公司裡委派監事人、、、(這樣可以諮詢當地工商局)而個人獨資企業在於:

a、乙個人投資,不限制投資額

b、沒有註冊資本,不具備法律風險;

c、企業名稱不可以用「****」「有限責任公司」字樣d、在稅務方面如果是生產企業只能申請小規模納稅人(6%)e、不具備公司章程

個體工商戶在於:

1、只需要投資額及經營者的身份證原件,不具備公司章程及委派人檔案、個體戶是屬於自然人投資;

2、在稅務方面只能申請4%的小規模納 稅人3、不具備企業法律責任及風險檔案4、企業名稱只能取「商行、中心、經營部」等名稱、、、

2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提問

如果2個人出資開公司,而註冊營業執照的時候 型別做的是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對另外一人的利益有影響嗎?

回答1、有限責任公司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獨資企業是一種很古老的企業形式,至今仍廣泛運用於商業經營中,其典型特徵是個人出資、個人經營、個人自負盈虧和自擔風險。

合夥企業分為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 簡單來說,有限責任公司的投資人以自己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的債務承擔有限責任;而普通合夥企業的合夥人以自己的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即如果企業的資產不足以清償企業債務,那就要用自己的其他財產來繼續償債。 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同上,普通合夥人承擔的是無限連帶責任,而有限合夥人同有限責任公司的投資人一樣,承擔有限責任。

更多4條

有限責任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有何區別?

3樓:上官燕

1、有來限責任

公司與有限責源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的區別:法人獨資要好一些,如果是生產類的法人獨資****,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增值稅),而私營公司只能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但是一般私營(自然人獨資)公司不允許使用有限責任公司字樣的。

2、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o.,ltd.,全拼為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經濟組織。

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4樓:谷世勇

沒有區別,只是股東不一樣而已 ,個人獨資的必須出年檢報告

5樓:東方

是一樣的沒什麼區別的這個是應該意思的,很簡單很方便的這個是乙個意思

稅法 個人獨資企業與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餐飲業,屬於營業稅徵稅範圍。1 營業稅 按租賃收入依照5 稅率計算繳納。2 城建稅 按營業稅額依照7 稅率計算繳納。3 教育費附加 按營業稅額依照3 徵收率計算繳納。以上三種稅費,不管你是 還是個體戶都是乙個規定。4 只是所得稅有所區別。對於 繳納企業所得稅。而對於個體戶繳納個人所得稅。1 企業所得...

有限責任公司與個人獨資企業的區別

1 概念不同 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 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獨資企業是指一人投...

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有限責任公司有什麼不同

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有限責任公司的區別如下 1 個人獨資企業 是乙個人出資設立的企業,既可以是個人承擔無限責任的企業,也可以是一人 2 合夥企業 是數人共同出資設立的合夥經濟體,合夥人對該企業的債務以各自的全部資產承擔無限連帶責任。3 有限責任公司 系一人或者數人按照公司法設立的企業,股東以出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