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中國農業稅 始於什麼時期

2023-03-12 14:50:02 字數 1058 閱讀 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時候就有了。現在大多數國家應該還是有農業稅了,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不過發達國家基本都沒有了,每年**還要倒貼給農業好多錢。

2樓:e時代男爵

魯宣公 15年(西元前594年),魯國正式推翻過去按井田徵收賦稅的制度,改行「初稅畝」。即不分公田、私田,凡佔有土地者均須按畝交納土地稅。井田之外的私田,從此也開始納稅。

這是三代以來第一次承認私田的合法性,是個很大的變化。「初稅畝」的出現,標誌著我國從奴隸制賦稅向封建制賦稅制轉化的開端。

3樓:化工儀表交流

據史料記載,農業稅始於春秋時期魯國的「初稅畝」,到漢初形成制度。新中國成立以後,第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十六次會議於2023年6月3日頒布了農業稅條例,並實施至今。

2023年,***開始實行減徵或免徵農業稅的惠農政策。據統計,免徵農業稅、取消菸葉外的農業特產稅可減輕農民負擔500億元左右,到2023年已有近8億農民直接受益。2023年歲末免除農業稅的惠農政策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讓9億中國農民徹底告別了繳納農業稅的歷史。

中國農業稅 始於什麼時期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稅起源很早,中國過去稱田賦,西方國家稱地租稅或土地稅。在封建社會,農業是最主要的生產部門,是封建制國家最主要的稅收,是財政收入的主體。但發展到資本主義社會,隨著工業、商業的發展,農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不斷下降,當代世界多數國家的農業稅已不是主體稅收,而是作為財政收入的輔助手段。

據史料記載,農業稅始於春秋時期魯國的"初稅畝",到漢初形成制度。這一古老的稅種,已延續了2023年的歷史。歷史上,"皇糧國稅"一直牽動著中國的興衰。

儘管中國歷史上出現過"兩稅法"、"一條鞭法"、"攤丁入畝"等改革,以擴大納稅面,讓有地產、有錢財的人多納稅,但由於吏治腐敗,負擔最終轉嫁到農民頭上。即使是屢被提起的"文景之治"、"貞觀之治"、"康乾盛世",也只是短暫的輕徭薄賦,歷代封建統治者始終未能跳出農民負擔越減越重的"黃宗羲定律"。

5樓:智慧型老人

業稅始於春秋時期魯國的「初稅畝」,到漢初形成制度。

農曆新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中國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過農曆新年的?

人們把春節定於農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農曆正月十五 元宵節 新年才算結束。在古代民間,人們從臘月的臘祭或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便開始 忙年 了,新年到正月十九日才結束。春節與清明節 端午節 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春節民俗經 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春節雖定在農曆正月初一...

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陽曆

1 是先有陰曆的,從曆法的發展史來看,所有古老文化的國家如埃及 巴比倫 印度 希臘 羅馬和中國,最初都是用陰曆的。在中國,早在西元前4000多年就有了自己的曆法。從黃帝紀年開始,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中國使用的是 干支紀年法 即把十天幹和十二地支分別組合起來,每60年為乙個週期,至今 2018 是中...

給人取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

人類的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名字的,為什麼?早在人類的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過著群居的原始生活。他們生活的主要內容是如何通過自衛來保護自己,或者採取狩獵以維持生命。他們的生活十分原始,還不需要姓名來區分彼此。所以老子在 道德經 中說 無名萬物之始,有名萬物之母。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口的增多,人際之間的交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