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2023-06-22 17:45:03 字數 2049 閱讀 4930

1樓:股城網客服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法定人數是指法定資格和所限人數兩重含義。

法定資格是指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可以作為股東的資格。

法定人數是《公司法》規定的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人數。

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限定為五十個以下。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

公司必須有充足的資金才能正常運營。股東沒有出資,公司就不可能設立。股東出資總額必須達到法定資本的最低限額。

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

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3.股東共同制定章程。

制定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是設立公司的重要環節,公司章程由全體出資者在自願協商的基礎上制定,經全體出資者同意,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除其名稱應符合企業法人名稱的一般性規定外,還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

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是指有限責任公司組織機構的組成、產生、職權等符合《公司法》規定的要求。

公司的組織機構一般是指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經理或股東會、執行董事、一至二名監事、經理。股東人數較多,公司規模較大的適用前者,反之適用後者。

2樓:凍涼

設立 有限責任公司 ,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我國《 公司法 》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為50人以下。

其中,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和 國有獨資公司 的股東只有1人。 (二)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一般 公司註冊資本 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法律、行政 法規 對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規定高於3萬元的,按其規定執行。

三)股東共同制定 公司章程 。 四)有 公司名稱 ,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在公司名稱中標明有限責任公司或者****字樣。

公司只能使用乙個名稱。經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的公司名稱受法律保護。 (五)有公司住所。

公司以其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住所。經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1個。公司的住所應當在其公司登記機關轄區內。

公司法》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3樓:陳龍麗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股東符合法定人數,有限責任公司的法定人數為1-50人;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但沒有法定最低註冊資本的要求;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章程不僅應當載明公司法規定的必要事項,還需要股東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有公司住所,即公司從事經營活動的場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4樓:毛玉勇

法律分析: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股東符合法定人數;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有公司住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問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什麼條件?

根據我國公司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主體 股東必須符合法定資格及人數要件。公司法第二十四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由50人以下股東出資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的下限為1名股東,這名股東可以是1名自然人股東,也可以是1名法人股東,一名股東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為一人有限責任...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哪些

一 工商部門來 提供 自 1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bai 2 du法定代表人zhi資訊 表 3 董事 監事 經理信dao息 表 4 股東 發起人 出資情況 表 5 財務負責人資訊 表 6 聯絡員資訊 表 7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授權委託書 二 企業自備材料 1 公司章程及任職檔案 可帶u盤到工...

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有哪些方式

一 什麼是公司設立?公司設立引是指公司設立人依照法定的條件和程式,為組建公司並取得法人資格而必須採取和完成的法律行為。公司設立不同於公司的設立登記,後者僅是公司設立行為的最後階段 公司設立也不同於公司成立,後者不是一種法律行為,而是設立人取得公司法人資格的一種事實狀態或設立人設立公司行為的法律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