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失眠

2023-03-12 14:50:01 字數 3968 閱讀 6181

1樓:裔清竹衷午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2樓:樓富貴劉女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喝一點珍珠粉(有安神、壓驚、祛心火的作用),大概是一杯水加一克珍珠粉就可以,堅持喝幾週,情況就可以好轉哦!也可以再聽一聽神秘園系列的**,效果會更好。

3樓:朋文玉鄔鵑

提前在枕頭下面放一塊磁鐵,然後喝酒,喝到上頭後躺下就可以輕鬆入睡。

4樓:全魁紀高寒

睡前喝一些牛奶,豆漿也可以,再聽一些柔和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浮小麥煮水喝,晚上睡覺好,不出虛汗,而且對女人的悲傷欲哭(沒有不高興的事,但心裡很有傷心的感覺)症狀有特效。

6樓:段石禾涵易

睡覺前和一杯牛奶,可以治失眠。

7樓:吳娜養生堂

現在生活壓力很大,越來越多的人,在夜晚會出現睡不著,整夜失眠的情況,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提高睡眠質量,除了晚飯不能吃太飽之外,我今天來教你們乙個動作,可以幫助緩解失眠的症狀。

8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9樓:網友

喝熱牛奶、聽歌、數羊。

10樓:小豪

失眠以後肯定需要改善睡眠質量,增加有效的睡眠時間,恢復社會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減少或者是消除與失眠相關的一些軀體疾病。

或者是與軀體疾病共病的乙個風險,第乙個應該就是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第二個睡前不要是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2個小時左右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第三個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盡量不要喝那些興奮性的東西。

第四個應該是選擇鍛鍊的時機,下午鍛鍊可以幫助睡眠,並且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第五個可以睡前洗澡,睡覺之前洗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使自己放鬆一下,使晚上睡的更好。可以幫助睡眠。

睡眠還可以口服一些藥物,一般推薦就是非苯二氮卓類的藥物,比如艾司佐匹轉殖片、唑吡坦,或者是唑吡坦的乙個控釋片,佐匹轉殖等。

**失眠時必須要轉到專科醫師處就診,根據醫師來開出的處方進行服藥。短期的失眠,給一些短期的短效的一些藥物,經過**,效果往往還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du當然可以治zhi療,具體的方法如下,供您參考dao。

一、睡版覺前可以食用乙個蘋果,或者權是擺放乙個新鮮的蘋果,蘋果香氣比較足的,因為蘋果的香氣具有很好的安眠的作用,讓失眠的患者聞著蘋果的香氣睡覺是具有很好的安眠和鎮靜中樞神經的作用,舒緩壓力以後達到**失眠的作用。

二、乳酪或者酸奶中含有極其豐富的鈣質,可以促進患者的血清素的作用,或者睡前使用香蕉或者是麥片都是具有比較好的安眠作用,有助於幫助患者遠離失眠。

三、要準備一些洋蔥,然後將洋蔥搗爛,並且裝入乙個乾淨的瓶子中,蓋好蓋子,在睡覺以前就放在枕頭旁邊聞氣味,不用多久的時間就會感到有睏意,有想睡覺的感覺。

四、經常失眠的患者,可以選用蓮子、龍眼、百合配合玉公尺一起熬粥食用,經常食用可以很好的**失眠的症狀。

五、準備一勺食醋並且倒入一杯冷開水中攪拌均勻以後飲用,具有很好的安眠作用。

六、如果失眠患者經常伴有心虛、多汗的情況,可以準備乙個豬心,並且放入25克的黨參和當歸一起蒸煮,吃渣喝湯,**失眠效果非常好。

以上是我的個人獨家偏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2樓:侍飛翰僪敏

起居有度,生活有規律,注意飲食搭配,保持良好的情緒有助於改善睡眠。

13樓:小蚊子很忙

首先應來該查詢一下源,引起患者失眠的原因。引起患者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因素。首先就是環境的因素。

比如說,若是患者突然更換了生活的環境或者是生活的環境太亂,導致患者入睡困難的話,都會導致患者失眠。

第二個就是疾病方面的因素,比如說患者身體上的不適,比如說胃疼、肢體的疼痛,或者是麻木等不適,另外,某些帕金森的患者也會導致患者出現失眠。

第三個就是患者心理上的因素,就是生活、學習或者是工作壓力太大或者是患者有焦慮、抑鬱的情緒等,都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失眠。所以,患者出現失眠之後,首先應該查詢原因,針對原發病進行**。

若是沒有原發病,只是出現了失眠,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建議就診於神經內科或者是睡眠障礙門診,在醫生的指導下,加用一些改善睡眠的藥物,另外也可以建議到中醫門診就診,採用中藥進行調理。

14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5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6樓:關注睡眠健康

您好!失眠是乙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

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乙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食物不吃,中醫認為「火不養心,心不養眠」就會影響睡眠;另外注意多運動,適量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還可以輔助睡眠。

**上建議針對採用養心安神,補氣補血,滋陰降火,舒肝解鬱功效的純中藥或是中成藥來調理,標本兼治,沒有***,不產生藥物依賴。

祝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運動一場,然後熱奶一杯,持續乙個月問題不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去看看醫生了。

沒辦法 只有醫生知道 你該吃什麼。 做些什麼的。

這樣你的身體 就會好些。

看 醫 生。

19樓:被雨浸濕腳踝

上了年紀的人很有可能是身體健康出了問題,先找醫生諮詢一下。重要的還是要加強鍛鍊了。

20樓:網友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安心,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同時點揉三陰交和神門穴。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貴在堅持,也必有改善。

祝你開心、喜樂!

21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22樓:檸檬草之茶

失眠患者應該正確認識疾病,多加了解一些失眠的**、護理以及症狀等常識,有助於預防失眠症病情的加重,造成嚴重後果。

如何治療失眠,怎樣治療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 方法,優於安眠藥,無 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 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2 經常失眠者,用蓮子 龍眼 百合配秫公尺 粟公尺 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3 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

失眠應該怎樣治療?失眠應該怎麼治療?

失眠的話有多因素導致。有病理性的也有生理性的。病理性的話一般是身體臟器有出了問題從而導致睡眠不佳。生理因素導致的一般多為心理因素。比如壓力大,有心事等。少吃咖啡等。也可以試試吃nmn。我媽媽就是睡眠不太好,去年和老公去香港旅遊的時候在藥店買的益生好nmn。老媽堅持吃到現在,睡眠已經有明顯的改善。加速...

常失眠該如何治,怎樣治療失眠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 dlms 祖國醫學又稱 其為 不寐 不得眠 不得臥 目不瞑 是以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種病證,為 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 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 淺睡性失眠 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適當服用催 眠藥是解決失眠問題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