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20,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2023-03-12 12:30:04 字數 2147 閱讀 5924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2樓:阿歡的名單

太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藍、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3樓:恍若隔世

首先太陽光的顏色呈現是因為光的波長不同而呈現不同顏色的,紫光波長最短,紅光最長。

太陽光在經過大氣層時,受到大氣層的折射和散射,因為藍光的波長比較短故而被折射到了大氣層中,所以我們看到的天是藍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在經過大氣層時,受到大氣中的水份和粉塵的折射和散射,是太陽光的七色光分離出來,我們看到了其中的藍色光束,所以是藍色。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5樓:儲金鵬

你先告訴我 為什麼血是紅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雲是白色的,藍色襯得白色好看+_+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7樓:反覆無常

因為大氣層中的物質對於其他顏色吸收較多,一共有七種色光:紅橙黃藍綠紫靛(ding),當下雨時就可能會出現彩虹的原因了。 不僅僅是藍色天空,也是白色… 主要是天空常常看起來是藍色,所以就漸漸的是天空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晴朗的天氣裡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都能穿透大氣層,直接射到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紫、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線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當大雨過後,你是否注意過天會更藍,越是晴朗的天氣,天越藍,這是因為這樣的天氣裡,空氣中的塵粒、小滴、冰晶的數量會很多。藍色光線是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的光線。它最容易被極其細小的微粒反射。

當你看到天空很藍的時候表明空氣中的懸浮顆粒非常細小;當天空灰濛濛的,空氣中的懸浮顆粒就比較大而多,空氣質素較差。另外即使空氣中沒有浮塵,空氣分子的熱運動也是造成空氣密度不均勻的原因之一,也可以使空氣散射藍色光線。在空氣中散射藍色光線的微粒的尺度必須在一微公尺以下,主要是固體微粒,那麼小的水滴很快就蒸發掉了,而大水滴才會繼續正大形成可見的雲和霧。

這樣的水滴不僅反射藍色光線,各種顏色的光線它都反射。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直射到地球,這其實是由七種顏色混合而成。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由於紅光最強 ,也跑得最快,所以一下子穿過去了大氣層。橙、黃、綠也比較強,它們也很快就穿過了大氣層。跟著它們也穿過大氣很快就四散了。

最弱的是藍、靛和紫。藍、靛光由於光度太弱,遇上地球厚厚的大氣,卻很難穿過,所以藍、靛光的大部卻被大氣層扣留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即「瑞利散射」效應) 。

跟你再說說吧,我們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靛色了。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時,天空不會再藍,而是紫色了。往上也就是黑色了。

為什麼呢?因為比藍光還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第一層門都進不來。所以只能停留在我們頭頂上更高的天空。

黑色那就不用說了,它不是太陽光的組成部分。是宇宙的暗黑能量。

有必要我還是要說說,為什麼到了夜晚天空不是藍色的呢?那是因為到了夜晚,太陽光照不到這一半地球的天空,由於缺少強烈的太陽光,天空就也就沒有了顏色,能看到的,僅僅只是漆黑一片和黑色月亮和星星的光罷了。

再者,月亮本不會發光的,它的光是反射太陽光而發出的,其亮度和太陽比有著天壤的區別。其光度不足以地面接收,更別說大氣層了。而星星都離我們太遠了,和月光比起更是差個天壤的區別,就像一盞油燈,不足於點亮我們黑夜中學校的操場。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是藍色的,天空顏色是大海顏色的反射。

天為什麼是藍色的,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為什麼天是藍色的?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

天為什麼是藍色的額,天為什麼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天為什麼是藍色的?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

為什麼天是藍色的?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之所以天是藍的,那是因為天氣在晴朗的時候,天空中沒有烏雲遮住,所以顯現的顏色就是藍色的。天 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 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原因 藍色光最容易從其他顏色中分離出來,擴散到空氣中再反射出來。於是人們看天空只能見到日光中的藍色光。在全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