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是藍的呢?為什麼天是藍的

2023-05-26 00:00:02 字數 1530 閱讀 2498

1樓:

好像是臭氧層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空中有水蒸汽。

就像水深是藍的一樣。

3樓:摩臻府國興

是由於太陽光照射到地球的大氣層上反射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素黑何懼迭部就下班睡你的覺軍訓基地你為。

5樓:紅富貴夕衣

於大氣對陽光的散射作用: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橙光、黃光穿透能力強。波長較短的藍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大氣中的懸浮粒子時,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於人們眼睛對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視而不見,而對藍光比較敏感。

於是,我們所見到的天空就呈現出一片藍色了。

6樓:海金剛俊傑

因為地是綠的!相生相剋的!

7樓:澄璞丙清懿

不光是藍。

也有黑的時候。

8樓:汲典東方亦竹

寡的你,因為你的眼睛發藍……

9樓:楚裕童歌雲

散射,晚上黑了是因為沒太陽了,散射不成了。

10樓:吉時曾鈴

光的折射(紅光與紫光的波長不同)

11樓:瑞來鮮于千兒

因為海是藍的,而天是倒過來的海。

12樓:文維眭仙

因為是藍的。

所以是藍的。

13樓:繁適貫天瑞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

14樓:曹洋婁弘懿

因為喜洋洋吖。

俗語唱「綠草因為我變得更香。藍天因為我變得更藍。

15樓:蔣滌菅賢淑

太陽光的問題!因是白色的光,可以折放出7種光,藍色的光穿透效能最差,所以天是藍色!

再加上晚上沒太陽,所以是黑的!

16樓:夙來福福春

地球表面包圍著一層空氣。空氣中含有許多微小的塵埃、冰晶、水滴等。當太陽光芒看上去是束白光,實際上它是由紅、橙、黃、藍、靛、紫等有色光線組成份通過空氣(就彷彿在小實驗中太陽光線穿過浮有泥沙的玻璃水缸一樣),波長較長的紅色光透射力最大,其次是橙、黃色光亮,它能透過大氣中的微粒射向地面;而波長較短的紫色、藍、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向四面八方散射開來,使天呈現蔚藍。

為什麼天是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海水是藍色的,所以天空也是藍色的了,o(∩_o哈哈~

為什麼天是藍的?

18樓:深藍色

太陽光照射在雲層上散射光造成的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光的折射產生的。

為什麼天是藍的

大氣層中含有臭氧,而臭氧的顏色是藍色的。天空之所以是藍色的原因是因為三個簡單的因素組合在一起 陽光是由許多不同波長的光組成的,地球的大氣層是由分散不同波長光的分子組成的,它們的大小不同,我們的眼睛也很敏感,把這三件事放在一起,藍色的天空就不可避免的呈現了。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

天為什是藍的,天為什麼是藍色的

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 來的呢?太陽光裡有七種顏色 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紅光最強,橙 黃 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 靛和紫。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 跟著橙 黃 綠光也闖過去了 藍 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因為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會被散射,光是由很多種顏色形成的,像紅光的波長較長的一類光,透射性大,能夠射向地面,像波長簡短的藍光會被大氣中的微粒散射,短波中藍光能量最大,散出的光最多,所以是藍色 這裡就要給你說說光的波長了,有色光波長從大到小排列是 紅橙黃綠青藍紫,地球有大氣層,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