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有什麼好處啊 關於吃早餐有什麼好處

2023-03-12 12:00:03 字數 2366 閱讀 2251

1樓:網友

吃早餐對身體營養上的貢獻已無須贅言,對學習能力與品行的影響近年來也已得到證實。有專家對1000名3-6年級小學生考試成績的研究指出:吃早餐的學生比不吃早餐的學生成績好。

而且早餐的分量和內容也和學習成績有關。 對成年人而言,吃早餐還可有助體重的維持。一項以52名肥胖女人作為調查物件的報告指出,吃早餐減少了全日脂肪的攝取量和吃零食的次數。

但是,許多想**的人走入了誤區,以為早餐是**之道。 早餐與血膽固醇也有關係。有兩個實驗報告指出不吃早餐的人比吃早餐的人血膽固醇高。

一項以9歲到19歲青年為物件的研究報告指出,吃高纖維早餐的比不吃的血膽固醇低。

2樓:憽人癟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乙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

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3樓:虞學岺翦嫻

不吃的話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應為早餐不吃它可以讓腸胃休息一下來排空上一頓的食物,所以說不吃早餐還能**。

關於吃早餐有什麼好處

吃早餐有好處嗎

4樓:四季好心情

必須有,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

吃早餐的好處 吃早餐有哪些好處

吃早餐有什麼好處?

5樓:僕祖延蓉蓉

吃早餐可以補充一天的營養,防止膽結石,還有就是有一定的**作用!

6樓:熊瀅黃星兒

早餐是一日三餐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吃早餐有助於中和胃酸和保護肝臟,減少胰腺炎、糖尿病、膽結石、便秘等多種疾病的危險。健康的早餐可延長飽腹感,避免肝臟受損。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吃早餐會得癌症的。

8樓:mmm劉美碧

不吃早餐的人都不會餓。會元旦我帶。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水煮雞蛋,兩片全麥麵包,一杯橙汁。

吃早餐的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早餐的好處多多:

1、研究表明健康的早餐不僅能提供足夠的營養,還能給人們乙個愉快輕鬆的心情,減少身心的壓力。

2、根據美國飲食協會發現,吃早餐的人可以輕鬆地集中注意力,使上午的工作富有效率;吃早餐還能夠有效改善和提高記憶力與學習能力;早餐提供的能量可以供人們參加更多的身體活動。

3、吃早餐的人會吸收更多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光線,而較少地吸收脂肪與膽固醇;良好的早餐習慣能夠保持體重而不會使體重增加;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研究,吃早餐的人與不吃的人相比不易患上糖尿病。

吃早餐的好處

11樓:網友

乙份營養健康的早餐讓人一天精神充沛,人體經過一晚的滴水未進後需要及時補充營養,如果不吃早餐,會使人一天都萎靡不振,而且很容易造成午餐吃得過剩,而容易長胖,長期不吃早餐容易患胃病。

吃早飯有什麼好處

12樓:真愛有天空

你一夜沒吃飯,吃早飯可以補充能量,使精力恢復。早餐最好吃清淡一點的,這樣有助於腸胃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上午活動必須的能量,更有助於學習工作時集中注意力。長期不吃早飯易得胃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的營養都在早晨,吃早飯可以補充營養,讓人一天都精神充沛。

15樓:在蒙洲橋賽馬的春櫻花

可以防止患胃癌,同時保證一上午的能量需求,預防膽結石,可以減少中午攝入能量,有助於健康**。

每天吃早餐有什麼好處啊?

16樓:小倦

每天不吃早餐有很多壞處,吃早餐剛好相反。

吃早餐對胃有什麼好處,早餐長期吃稀飯對胃有好處嗎

經常不吃早餐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一 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人經過一夜睡眠,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今是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 胃炎 消化不良等疾病。二 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飢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 注意力不集中...

早餐應該怎麼吃啊?早餐應該怎樣吃?

1 早飯應當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 牛奶等。歷代有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日之計在於晨的說法,說明早晨對於這一天的活動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其實早餐也是,其在這一日三餐當中也是最重要的。2 早餐一定要吃的有營養,一天的活動才能有能量,所以建議攝入富含優質蛋白的雞蛋 牛奶 肉類等,一般吃完早餐後上午都要工...

早餐吃麥片的好處和壞處,早餐吃麥片好嗎?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抄1.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 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 的功效 3.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秘這憂 4.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