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居民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2023-03-12 12:00:03 字數 702 閱讀 9698

1樓:abc保險網

大病保險是對城鄉居民因患大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報銷,目的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使絕大部分人不會再因為疾病陷入經濟困境。

大病醫保報銷比例:

大病保險的報銷比例是,大病患者在基本醫保報銷後仍需個人負擔的合理醫療費用,再給予實際報銷50%以上,而且,對醫療費用實行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則上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也要越高。也就是說,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先在政策範圍內報銷約70%,剩餘自付費用再由大病保險實際報銷最少50%。

大病保險的保障物件是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人,所需要的資金從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中劃出,不再額外增**眾個人繳費負擔。

不屬於大病醫保報銷範圍:

第。一、未經批准在非定點醫院就診的(緊急搶救除外);

第。二、患職業病、因工負傷或者工傷舊病**的;因交通事故造成傷害的(推薦購買商業意外傷害保險);

第。三、因本人違法造成傷害的;

第。四、因責任事故引起食物中毒的;

第。五、因自殺導致**的(精神病發作除外);

第。六、因醫療事故造成傷害的;

第。七、按國家規定醫療費用應當自理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居民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轉院的醫保怎麼報銷比例,轉院後醫保報銷比例

回答報銷比例不一樣。縣外醫療,新農合轉診視窗在為患者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的過程中,同時進行網上電子轉診,這種情況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另外急診 重症精神病,不需辦理紙質轉診,可通過 直接實施電子轉診,其報銷比例出不會降低。非急診和重症精神病,不先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直接去外地住院,住院後通過 實施網上電子轉診...

因意外傷害住院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醫保報銷比例在70 左右浮動。其報銷比例的多少與醫療等級 檢查 用藥情況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報80 自負20 的比例,而c類是需要全部自負費用的。參保人發生的6000元以下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70 6000元以上的住院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為80 最高支付限額為35萬元。...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起付標準和報銷比例按照參保人員的類別確定不同的標準。一 學生 兒童。在一個結算年度內,發生符合報銷範圍的18萬元以下醫療費用,醫院起付標準為500元,報銷比例為55 二級醫院起付標準為300元,報銷比例為60 一級醫院不設起付標準,報銷比例為65 二 年滿7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