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桂林公尺粉的好處與壞處,早餐老吃桂林公尺粉,對健康有什麼害處?

2022-07-14 08:35:04 字數 5795 閱讀 5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早餐不宜吃..我覺得對胃不太好啊..吃點比較容易消化的好一點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公尺粉也有壞處嗎,沒聽說過.你是不是聽別人說公尺粉裡有陳化糧,所以不敢吃了呀.其實國家在這方面也有相關的規定的.

先說說陳化糧吧. 陳化糧,故名思義就是舊的糧食,由於陳化糧中往往含有黃麴黴素,所以被嚴格規定用量,黃麴黴素是一種能夠致癌的物質,沒說一定啊,只是有可能.只要是大的公尺粉廠都會嚴格控制陳化糧的比例.

再說現在陳化糧正在逐步脫離公尺粉加工.所以吃公尺粉還是比較安全的.但要保證**.

一些js為降低成本就會大量地使用陳化糧.絕大部分還是安全的.

早餐老吃桂林公尺粉,對健康有什麼害處?

3樓:歷懷思

桂林人吃了上千年公尺粉做早餐,有問題麼?沒有,所以,沒有任何問題!

我在桂林讀了四年書,大部分時候早餐三兩加肉公尺粉,中午蛋炒粉,晚上又吃蛋炒粉!體重吃到90公斤!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粉的成分本身對身體就不是很好的額

5樓:手機使用者

真正正宗的沒有害處。百 度 一 下 小桂子桂林公尺粉,開店一條龍服務

6樓:乖羊寶貝

天啦!你就沒反胃啊!不噁心啊

經常吃桂林公尺粉有什麼害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公尺粉是大公尺粉做的。營養和大公尺一樣。你說天天吃大公尺有害處嗎?

但是他的配菜沒什麼營養,所以要多吃瓜果蔬菜來補充。否則時間久了,可能營養不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還那麼多人吃啊,但沒得什麼東西講吃了是一定沒得害的,大家都是吃覺得沒得害得東西,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有這病那病的啊,是搭配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不高

大多公尺粉店放的油不衛生

都是潲水油 吃多了至癌的

10樓:桂林旅行網

會長胖,吃久了比如100年,你就會變老

11樓:

營養價值不高,而且吃的東西太單一,長此以往,會營養不良

12樓:飄渺獵人

會長胖,吃久了比如100年,你就會變老

100年以後誰不老啊?

沒什麼營養

桂林公尺粉吃多了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人早餐,基本上都是吃公尺粉,有時候工作忙的話,中餐和晚餐都會以公尺粉代替,身邊的人幾十年這樣過來了,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

不過聽說公尺粉營養價值不高,不能代替公尺飯當主食。

14樓:無敵海景螺絲粉

你是說一頓吃很多一兩斤,還是說最近乙個月一直吃公尺粉當三餐,還是說早上總是吃公尺粉當早餐?

15樓:桂林旅行網

好,很多人都是吃公尺粉長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吃什麼...吃同樣的東西吃再多都不會好吧..

所以只要你喜歡吃...

就沒有什麼好不好的..

17樓:冰♀瑩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我們桂林人祖祖輩輩都吃桂林公尺粉照樣健康的活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天天吃!

也到沒什麼事!

但是只能當早餐!

其實說真的不是很有營養!

19樓:

桂林人天天早上都吃你說好不好?

桂林公尺粉吃多了好不好?沒害處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不要多吃,真正的公尺粉吃多了沒什麼事,畢竟是好東西,但是超市賣的尤其是夜市上的最好別吃,會有膠質,對身體非常不好,強烈建議樓主少吃或者不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公尺粉比較難消化,胃消化功能不強的人最好少吃點;還有晚上的時候最好不要吃太多桂林公尺粉,不然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而且會給胃增加負擔。

2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要提醒你....前幾天有個女孩就是因為吃了麻辣湯還有其他(我忘記了)出問題了...

而且你用的一次性碗裡面有一層食用蠟..用多了一次性杯就會在胃裡面形成一種膜...到那個時候你可以常識下安樂這個品牌了 吃正宗的桂林公尺粉都會出問題的...

希望你能去查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裡面的酸豆角是醃製的,有致癌物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好消化 容易胃酸 胃痛

早上吃白粥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5樓:鹿

早上喝白粥沒有壞處,但要注意營養搭配。

粥具有溫軟、清淡的特性,暖胃且助於消化,而粥熬好後上面的一層黏稠漂浮物具有很強的滋養作用,是夏季養胃的佳品。

一、不同的粥有不同的好處:

1、大公尺粥。大公尺粥對五臟的保養作用較為均衡,適合絕大部分人群。糯公尺作為大公尺的一種,含有較多黏質,補氣作用更好。

2、小公尺粥。小公尺養心和胃,對胃有一定養護作用,且有助安眠。對老人、病人、產婦來說,小公尺粥是理想的滋補品。

3、玉公尺粥。研究證實,玉公尺中除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外,還含有核黃素、鈣、鎂、硒及多種維生素,有助預防心臟病、高血壓、高脂血症。

4、紅薯粥。紅薯能養胃健脾,預防便秘。脾胃不好的人,適合加紅薯煮粥。

5、燕麥粥。堅持喝燕麥粥,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水平,防治高脂血症。哈佛大學研究證明,每天喝一小碗粗糧粥,如燕麥粥,可延年益壽。

專家表示,粥雖以五穀為主,但不能僅限於此,還應配以豆、菜、肉等,既增加營養,合理搭配食材還能增強保健效果。在五穀之外,加入紅豆、紅棗、蓮子、桂圓,可增強養心、補血效果;加入黃豆、山藥、山楂、白豆,利於健脾胃;綠豆、枸杞則能使養肝、護肝功效增加。

二、喝粥也有注意事項:

粥可養胃,但一味地喝粥並不能滿足人每日營養所需。在喝粥的同時,仍需適當補充一些魚、蛋奶和肉製品,以保證蛋白質的正常攝入。

另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粥在短時間內很容易被消化吸收,導致血糖迅速公升高,所以有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經常喝粥。

擴充套件資料

煮白粥的5個小訣竅:

1、浸泡: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①粥來節省時間;②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③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開水下鍋就不會有煮糊鍋底,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為了「出稠」,也就是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

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26樓:某人你說

早晨喝粥對人體的好處:

1、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

2、增強食慾,補充體力。生病時食慾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澤鮮豔又開胃的事物,既能促進食慾,又為虛弱的病人補充體力。

3、預防感冒。

4、調養腸胃。

喝粥的壞處:

就是如果長期就只是喝粥的話,營養會跟不上,可能需要補充的其他營養成分就沒有涉及到。

解決的方法如下:

建議可以在粥裡加些豬肉魚肉青菜,補充一些蛋白質、維生素、增強營養。

27樓:課觀說

用課堂說,客觀去說(標題前的b-生物、m-數學、p-物理、c-化學,無字母則預設生物)

28樓:

早上吃白粥,有哪些好處和壞處?早上起來吃清淡的比較好

29樓:黎嘉諾

早上喝粥對部分人還是很友好的,首先粥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而且它也非常容易吸收。經過一晚上睡眠之後早晨喝一碗粥,極容易被胃腸道消化吸收,而且還有護胃、養胃的作用,還可以補充晚上睡覺所丟失的乙個水分。但是早晨也需要豐富的營養,單純吃粥,粥也不能夠完全提供所有的熱量。

因為粥是一種低蛋白食品,在吃粥的同時還建議最好補充雞蛋、肉類和一些維生素,這樣就可以完善早餐,幫助我們豐富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早餐很豐富之後可以應付一上午的辛苦工作和學習,不至於產生因為熱量不夠,出現低血糖或者是上午的工作效率過低,所以早晨吃粥對身體是好的,但是也要營養全面豐富。建議至少再要配上雞蛋、蔬菜、一些肉類等等才能夠保證豐富的營養。同時如果是糖尿病的患者,則不建議早晨吃粥,因為會導致血糖突然的上公升。

所以早晨喝粥也是有好處的,但單純的光喝粥營養還是不夠全面。

早餐吃公尺粉有營養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粉用公尺做的,其實公尺粉可以自己做的,一樣有營養。還沒有新增劑。可以往裡面加菜泥、肉泥什麼的。

用多功能豆漿機,將公尺磨成粉(幹的),一次可以準備一禮拜天的量,用盒子裝好備用,每次用時放入兩勺公尺粉,加水攪均, 放入火上煮熟(記住加熱時要不停的用勺子攪動,以防止粘鍋和結塊.

早餐吃公尺粉又壞也有好,壞處是沒有其他更多的營養,早上要吃好,雖然是自己做的公尺粉,但還是再加上雞蛋等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31樓:帝都小女子

公尺粉的營養價值:

1.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儲存和提供熱能;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節脂肪代謝;提供膳食纖維

2.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32樓:羅許言

當然有營養了。南方吃公尺粉和北方吃麵是一樣的呀。

而且公尺粉有很多種做法呀。像我們家那邊早點店裡面,拌粉,湯粉和炒粉任你選。夏天涼拌粉是最受歡迎的,呵呵

3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的營養還是滿豐富的 只是列 那些個調料吃了不好 所以吧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營養

不過在外面吃的話還就粉和包子最保險 別的更危險

34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吃公尺粉沒什麼營養,最好用排骨湯下麵條,外加乙個蛋;或煮五穀雜糧吃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至少給身體補充了澱粉、維生素等物質。

3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填飽肚子,沒什麼營養,要少吃哦!

37樓:匿名使用者

河粉(長長扁扁的)是用公尺粉做成的,而且要用好公尺才能做出好看的河粉(我朋友家的生意就是做河粉的),但是現在有種河粉看上去透明的,不知道是不是加了什麼。反正不管什麼粉,只要看上去透明的都不好,都是新增了其他東西的。

38樓:百歲健康諮詢

有 其實和你吃別的都一樣的。

桂林公尺粉可以多吃嗎?

早餐店裡的桂林公尺粉怎麼泡才不會爛

39樓:庚夜香賈佁

1.早餐店裡的桂林公尺粉,並不是乾粉泡出來的,市場上現在都有濕粉賣的,到市場賣就可以了。

2.濕粉放到熱水裡燙一下,不要燙太久是不會爛的。

3.撈出濾乾,加入桂林公尺粉滷汁就可以了。

4.若是乾粉,需要提前3-4個小時提前泡。

5.泡軟後也要經過熱水燙一下才可食用。

早餐吃麥片的好處和壞處,早餐吃麥片好嗎?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抄1.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 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 的功效 3.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秘這憂 4.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

寶寶吃公尺粉的好處與壞處,吃公尺粉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讓寶寶吃公尺粉是為了讓腸胃適應這類五穀雜糧,如果寶寶一直只吃母乳的話,身體成長所需的營養是遠遠不夠的,吃公尺粉能夠讓他們獲取更多的營養物質,但是公尺粉餵養方式不正確對寶寶也有危害的。長期給寶寶餵養公尺粉的話,會造成寶寶營養物質攝入的過於單一,就會引起發育遲緩的情況。寶寶在成長的過程中需要大量蛋白質的...

吃早餐有什麼好處啊 關於吃早餐有什麼好處

吃早餐對身體營養上的貢獻已無須贅言,對學習能力與品行的影響近年來也已得到證實。有專家對1000名3 6年級小學生考試成績的研究指出 吃早餐的學生比不吃早餐的學生成績好。而且早餐的分量和內容也和學習成績有關。對成年人而言,吃早餐還可有助體重的維持。一項以52名肥胖女人作為調查物件的報告指出,吃早餐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