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栗子有什麼好處?吃栗子有什麼好處啊

2023-06-05 09:55:03 字數 3459 閱讀 4953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栗子能夠補腎,強筋,健脾胃,活血止血,消腫,強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營養豐富,果實中含糖和澱粉高達七十%,蛋白質也有七%。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b群和胡蘿蔔素的含量,都較一般乾果高,是降膽固醇、抗衰、防老的食品。

栗子的藥用價值頗高,中醫認為,栗子味甘、性溫,無毒,入脾、胃、腎三經,具有補脾健腎、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能,適用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腎虛所致的腰痠膝軟、折傷腫痛等症。因而,腎虛者不妨多吃板栗,特別適合老人家而有腎虛者,中老年人腰痠腰痛、腿腳無力者尤佳,這就是所謂的「腰痠腿軟缺腎氣,栗子稀飯賽補劑」。

栗子所含的營養成分對孕婦及胎兒好處多,如含大量葉酸,可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脂溶性維生素e,能促進胎兒發育,可預防流產、早產,還可預防妊娠紋的出現。

優質蛋白質及胺基酸,可提高孕婦免疫力;多種微量元素能幫助孕婦緩解反胃症狀,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緩解經常性的情緒不穩;豐富的鉀質,具有消除水腫的作用。栗子養胃健脾,可改善孕婦胃口不佳,並可消除疲勞。

3樓:王阿姨

每天別超過5個 女生吃多了下半身變胖 而且不好消化。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吃栗子有什麼好處呢?

5樓:郝亦綠耿卉

栗子:有健脾養胃、補腎強骨的作用。

栗子營養豐富,被稱為「千果之王」,每100克栗子含碳水化合物克、蛋白質克、脂肪0.

7克以及其他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栗子有健脾益氣、消除濕熱、補腎強筋的功效。

栗子亦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祖國醫學認為,栗子能養胃健脾、壯腰補腎、活血止血。在乾果中,栗子提供的熱能很高,充飢的同時能促進脂肪代謝,因此可益氣健脾、厚補腸胃。

本草綱目》稱其有「治腎虛,腰腳無力,以袋盛生慄懸幹,每日吃十餘顆,次吃豬腎粥助之,久必強健」。栗子味甘平性溫,入脾、胃、腎三經,功能補脾健腎、補腎強筋,有活血止血的功效,適用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腎虛所致的腰痠膝軟、腰肢不遂、小便頻數、折傷腫痛等症。因而,腎虛者不妨多吃板栗。

板栗生吃難消化,熟食又容易滯氣,一次吃得太多會傷脾胃。吃栗子要細細嚼碎,至口感無渣成為漿液時,一點一點嚥下去才能起到保健效果。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吃栗子有什麼好處呢?

7樓:曉茹談健康

吃栗子對身體好嗎? 今天給大家科普。

8樓:仰慈卞清韻

栗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大量的澱粉,因此具有養胃。健脾。補腎。活血,消腫等功效。能預防冠心病。高血壓等疾病。

9樓:孝詠勞安安

栗子,又名板栗,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人參果」。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古時還用來代替飯食。春秋戰國時期,栽種栗子已很盛行。

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為珍貴的果品,是乾果之中的佼佼者。

栗子,不僅是美食佳品,也可作藥治病。它對人體的滋補功能,可與人參、黃芪、

當歸等媲美。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腰腳不遂、小便多和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及外傷骨折、淤血腫痛、**生瘡、筋骨痛等症。

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有對抗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栗子,既養人,又好吃,但每一次切不可進食過多。生吃過多,難以消化;熟食過多,阻滯腸胃。

10樓:董巨集諫念雙

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等功效,切不進食過多。生吃過多,難以消化;熟食過多,阻滯腸胃。凡是適可而止。

11樓:集浩樊清奇

我只知道腎不好的人常吃栗子好,而且栗子含鋅多,老人孩子常吃不錯。

12樓:渠鶴蓬宛凝

經常吃栗子,對身體好處很大,而且還有補鈣的作用。栗子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栗子味甘,性溫,入脾、胃、腎經;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之功效。

1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栗子胡秉言。

糖炒撲鼻味道香,早生貴子饋新娘。

碧蓬吐瑞吉祥獻,補腎強筋果之王。

吃栗子有什麼好處啊?

1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吃栗子有什麼好處呢?

吃栗子的好處和壞處

15樓:偶夏柳司娥

它的好處是:養胃、健脾、補腎、養顏等保健功效,壞處是:生吃太多不易消化,熟吃太多容易滯氣。

16樓:靳大希鴻禎

栗子是好東西哦!

補中益氣,健胃。栗子生食補腎養胃,健脾;熟食溫內寒止洩。

飯後吃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

吃栗子的好處和壞處

17樓:冰之_無限

冬天到了,又到了吃栗子的時候。不少現炒現賣的栗子店前,都是排隊買栗子的客人。

北京中醫藥大學營養教研室碩士研究生導師周儉老師說:「栗子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要講究吃法。」

周老師說,栗子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性味甘溫,能厚胃腸、補腎氣,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小便多和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也能強筋健體。

但吃栗子要注意:栗子生吃難消化,熟食易感覺撐,所以一次別多吃;鮮栗子容易變質霉爛,而變質的栗子吃了會中毒;別和牛肉一起吃,易嘔吐。

栗子又叫板栗,果實秋季成熟時採收,是我國的特產果品之一,有「乾果之王」的美譽。栗子生命力強,易存活,並且可以代糧食用,民間常將其與棗、柿並稱「鐵桿莊稼」或「木本糧食」。 祖國醫學理論認為,栗子味甘、性溫,有補腎壯腰、健脾止瀉、活血、止血功能。

適用於腎虛、腰膝痠軟無力、筋骨疼痛、尿血、便血等症。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栗子中含糖及澱粉高達62%~70%,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核黃素、抗壞血酸等多種維生素。 栗子不但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而且其藥用效能自古以來便受到人們的重視,許多醫學典籍中也多有論述。

尤其是栗子對人體的滋補功能,堪與人參、黃芪、當歸等名貴中藥材相媲美且**低廉,因此備受歷代醫家的推崇。唐代大醫學家孫思邈稱栗子為「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明代李時珍則別有一番見解,說栗子有驅寒、止瀉之功效。

栗子可謂全身是寶,不但果實能食用充飢,就連其內果皮、外果皮、樹葉、樹皮及花皆可入藥。樹皮有收斂的作用;而鮮葉外敷,可**某些**炎症。

18樓:小欣漫漫

吃板栗是滋補補腎的,男人應該經常吃些,板栗澱粉蛋白質多,每天吃五六個板栗就可以了,也可以吃核桃杏仁,當零食吃就可以了,平時最好是用昌弘阿里泡水,阿里是馬來西亞進口的,男人補腎的,每天堅持適量的用3克阿里泡水喝,一天三次,堅持滋補就可以了。

栗子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請問吃栗子有什麼禁忌呢?

1 栗子 生極難化,熟易滯氣 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2 新鮮栗子容易變質霉爛,吃了發霉栗子會中毒,因此變質的栗子不能吃。3 脾胃虛弱消化不好或患有風濕病的人不宜食用。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老人腎虛者食用,對中老年人腰痠腰痛,腿腳無力,小便頻多者尤宜 適宜老年氣管炎咳喘,內寒洩瀉...

栗子不能和什麼放在一起吃?栗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食物相剋 還真是根深蒂固,板栗不能和啥食物一起吃,答案是 沒有。關於食物相剋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比如說豆腐和菠菜不能同吃等等,幾十年過去,不同的版本,不同的食物,這種傳言經常可以聽到或看到,而實際上食物相剋之說是不成立的。簡單的看這裡 板栗 羊肉 會不易消化 板栗 鴨肉 會引起中毒 板栗 牛肉 栗...

炒製好的栗子怎麼保溫,糖炒栗子有什麼辦法保溫和保持軟糯

您好,可以買個保溫臺,溫度控制在60度左右,就和肯德基的那種一樣,保溫3 4個小時還是可以的!一般批發市場都有,大概200左右 找乙個泡沫塑料箱子或者買乙個像送外賣用的保溫袋市面有售。不能時間放太長會影響口感!糖炒栗子有什麼辦法保溫和保持軟糯 炒熟後放保溫箱裡棉被包嚴保溫,最好有塑料膜,防止水分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