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意外摔傷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1-17 00:50:06 字數 949 閱讀 5985

1樓:杜天瓊律師

意外傷新農合報銷比例是50%。外傷害住院費用可補償部分,按相應定點醫療機構疾病補償標準的50%比例補償。新農合意外傷報銷的比例是:

市內鄉、鎮定點醫院起付線為300元,300元以上按60%補償;市內縣級起付線為900元,900元以上按45%補償;市級(地市)起付線為2500元,2500元以上按40%補償;省級以上(內)起付線為4000元,4000元以上按35%補償;省級以上(外)起付線為9000元,9000元以上按30%補償。但是要注意的一點是:所謂的意外傷是指無第三方責任人的,如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導致身體受到的傷害。

如果你的意外是因別人引起的,有第三方承擔責任的,新農合是不會報銷的。意外傷新農合報銷流程:(一)報告、登記。

參合農民發生意外傷害,在市內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患者本人或家屬在三天內提出意外傷害書面補償申請,並說明受傷原因及經過,連同《萊蕪市新農合意外傷害住院補償登記表》送交醫院新農合結算處登記備查。醫院新農合結算處對意外傷害住院患者進行現場調查和初步核實,符合新農合報銷範圍的在《登記表》和「補償申請」上簽署意見並蓋章。(二)受理、複核。

1、意外傷害患者申請住院補償需一次性提交下列材料:附有所住醫院合管辦簽署意見的補償申請書、《萊蕪市新農合意外傷害住院補償登記表》、住院發票、費用清單、合作醫療證、身份證、住院診斷證明、住院病歷影印件、戶籍所在村委會意外傷害證明(是在校學生的由學校提供證明)。2、意外傷害住院費用在1萬元以下的由鄉鎮合管辦負責複核,並作出複核意見,報區合管辦審批;意外傷害住院費用在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的由區合管辦負責複核、審批;意外傷害住院費用在3萬元以上的由市合管辦負責複核、審批。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在家意外摔傷新農合報銷嗎自己意外摔傷的,新農合可以報銷嗎?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 吸毒 醉酒 打架鬥毆等違法犯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 出血 骨折 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 門診發票 ...

意外險新農合是怎樣報銷的,新農合意外險怎麼報銷流程

有商業保險的,應當先去報保險。報完保險,新農合還是按全額報銷。如果先報新農合,那麼保險公司只報餘額,你就吃虧了。比如花費1萬元,保險公司報40 農合報30 的話。如果先報保險,那麼保險公司報4000元,農合報3000元。如果你反過來報,農合還是報3000元,保險公司只報2800元。看懂了嗎?另外,很...

鄭州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2023年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你好,鄭州市新農合鄉級報銷比例為80 縣 區級報銷比例為70 60 盛市級報銷比例為60 50 直接諮詢經辦部門即可。回答鄭大一附院為省級醫療機構,根據 河南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統籌補償指導意見 2015年版 報銷起付線2000元,2000元 醫療費用 7000部分報銷比例為45 醫療費用 700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