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故障藍屏,電腦藍屏故障

2023-03-12 10:55:04 字數 3533 閱讀 3661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0x00000024

◆錯誤分析:

0x00000024則是由於檔案出現錯誤(這個驅動檔案的作用是容許系統讀寫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磁碟). 這兩個藍屏錯誤很有可能是磁碟本身存在物理損壞, 或是中斷要求封包(irp)損壞而導致的。

其他原因還包括:硬碟磁碟碎片過多; 檔案讀寫操作過於頻繁, 並且資料量非常達或者是由於一些磁碟映象軟體或防毒軟體引起的。

◇解決方案:

第一步:首先開啟命令列提示符, 執行"chkdsk /r"(注:不是chkdisk, 感覺象這個, 但是……)命令檢查並修復硬碟錯誤, 如果報告存在懷道(bad track), 請使用硬碟廠商提供的檢查工具進行檢查和修復。

第二步:接著禁用所有即使掃瞄檔案的軟體, 比如:防毒軟體、防火牆或備份工具。

第三步:右擊c:\winnt\system32\drivers\fastfat.

sys檔案並選擇"屬性", 檢視其版本是否與當前系統所使用的windows版本相符。(注:如果是xp, 應該是c:

\windows\system32\drivers\

第四步:安裝最新的主機板驅動程式, 特別ide驅動。 如果你的光碟機、可移動儲存器也提供有驅動程式, 最好將它們公升級至最新版。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現 藍屏應該是損壞。

解決方案:方 案1:排除記憶體故障,如果有不止一條記憶體條優先考慮該故障。

拔插一下,換一條正常記憶體。也許就好了。強烈建議首先從這裡開始排除故障。

遇見多次這樣的問題 了。

方案2:看看硬碟有無壞道。

方 案3:找到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用它啟動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在上面輸入cd\windows\system32\drivers,然後按enter鍵。

接著速如 ren 將損壞的ntfs.

sys檔案重新命名位如果提示沒有找到ntfs.

sys檔案,則該檔案丟失了。假設windows xp 安裝在c盤,光碟機的碟符為h,鍵入copy h:\i386tfs.

sys c:\windows\system32\drivers將檔案從光碟拷到drivers目錄下,然後退出故障恢復控制台,重新啟動 windows xp即可。

不一定要安裝光碟上的,找到個正常系統的檔案copy了就ok了。

補充:既然解決了的藍屏問題又出現了新問題,樓主的電腦很可能是中毒了。

解決辦法是先軟後硬,不能排除的病毒的問題。樓主可以先查殺下毒,硬是不行嘗試重灌系統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重啟電腦 看看行不行 不行試安全模式 實在不行只能充作系統。

4樓:網友

你好,重灌一下系統就好了。

電腦藍屏故障 15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或者記憶體有壞區了。

用替換法試試。

6樓:網友

肯定是顯示卡沒有插好或者是沾染了灰層,我有個同學經常出現這樣的問題,把顯示卡弄下來用橡皮擦一下接觸部位然後再重新插上去,肯定會好的,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體衝突或者系統檔案損壞。

8樓:網友

我的電腦也出現了類似的問題,就是關機的時候藍屏。

9樓:大後天的大前天

我電腦也出現過,後經檢查,證實:記憶體條松了,開啟機箱摁摁就搞定了。

電腦藍屏故障

10樓:娛樂達人

回答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原因。

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你自己的抉擇了。

不過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對多數朋友不實用。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解決辦法: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

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解決辦法: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一般有這三個解決方法。

你試試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選擇安全啟動,能啟動的話啟動之後就可以再重啟正常啟動了。或者放入安裝系統的光碟(不是重灌)。這樣也能啟動。但是這是應急,最好重灌系統(我遇見過和你一樣的問題)

12樓:不告你不知道

你得看下藍屏錯誤**和檔案,一般在螢幕中間幾行顯示,記下然後再問。

13樓:e廣電腦維修

這麼說把,總體上導致藍屏的有四種:

1:上次沒有正常關機的藍屏,開機後會藍屏檢測硬碟。

2:系統的驅動問題會導致不規定的時間藍屏,說不准什麼時候就會藍屏。

3:記憶體可能會導致藍屏,需要換個記憶體試試吧。

4;主機板的南北橋損壞也會導致電腦的藍屏。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記憶體的問題包括物理記憶體、二級記憶體、視訊記憶體等。還有可能是不相容的軟體,主要是遠端控制軟體和防毒軟體。再就是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體,如:

pci插卡損壞等。上面的三種描述都能導致這樣的藍屏。

電腦藍屏故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藍屏一般都是內寸和病毒,你先重灌或還原看下還會嗎,還會就是記憶體不相容,有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覆蓋下就ok了。

電腦故障,藍屏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出現過0000007e 請高手幫忙!謝謝!! oxoooo7e系統程序錯誤或有問題的硬體或軟體件,超頻。你可以只用一根記憶體試試,選取cmos預設值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沒裝好,分割槽有問題,裝 xp,c 盤最好用 fat32 格式,不用ntfs格式。

電腦故障電腦開機藍屏。提示入下圖

通常來說如果出現這個問題,基本上就是記憶體太小或者虛擬記憶體太小,當然我認為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本身的問題 可以開機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調下虛擬記憶體,或刪除一些沒必要的軟體。你可以重灌系統試試看,以前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重灌一下就好了 0x00000073 此錯誤表明windows 登錄檔不能鏈結到核...

超頻會引起藍屏故障嗎,CPU超頻會導致藍屏嗎

超頻會引起藍屏,但不一定就是cpu的問題,譬如說記憶體頻率沒有相應調節好,藍屏的原因可能是記憶體超頻過高導致,或者是超頻後主機板的匯流排或記憶體等電壓不夠導致藍屏也有可能,涉及的可鞥性不單單是cpu乙個得。到藍屏其實大部分時候是你安裝了什麼軟體造成的或者是你用了什麼清理大師了或是優化軟體後出現的,所...

電腦出故障,電腦出故障

錯誤734 是寬頻提供商isp 也就是運營商 的bas上面的位址池不夠用,使用者無法及時的正確的獲取到ip位址 解決的辦法就是把所有撥號刪了,重新建立新的撥號 1 開始 控制面板 網路連線 2 建立乙個新的連線 下一步 3 網路連線型別 連線到internet 下一步4 手動設定我的連線 下一步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