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怎麼查檔案在哪裡,畢業後個人檔案在哪裡怎麼查

2023-03-12 10:25:03 字數 4151 閱讀 9341

1樓:含光君

畢業生檔案有以下幾種去向:

(1)暫留學校。

如果畢業時沒有及時找到合適的工作可在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及時辦理取消暫緩手續,遷至工作單位或掛靠在人才市場。

(2)存放人才市場。

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掛靠在人才市場,享受人事服務,包括計算工齡、評定職稱、一年後轉正定級擁有幹部身份等等。

(3)畢業後檔案主動打回原籍。

畢業生在畢業前沒有主動處理檔案,未辦理《接收函》給學校,那麼學校所開的《報道證》是預設把檔案派遣回生源地的。

(4)畢業後檔案寄送公司/單位。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這些有檔案接收管理權,可由單位接收、管理檔案;民營企業、私企、外企等沒有檔案接收管理權的公司,可選擇掛靠人才市場。

2樓:這是個問題

大學生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在單位有檔案接收權的情況下,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可以去工作的單位進行查詢。已簽約單位沒有檔案接收權的,檔案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市縣級人才市場(人才交流中心、人力資源中心)。

可以去人才市場進行查詢。

3樓:於夏夏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於夏夏導師,上述問題已經收到了,回覆中,請稍等片刻,我會回覆,時間長短問題,請您耐心等等……

畢業生檔案有以下幾種去向:(1)暫留學校如果畢業時沒有及時找到合適的工作可在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及時辦理取消暫緩手續,遷至工作單位或掛靠在人才市場。(2)存放人才市場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掛靠在人才市場,享受人事服務,包括計算工齡、評定職稱、一年後轉正定級擁有幹部身份等等。

(3)畢業後檔案主動打回原籍畢業生在畢業前沒有主動處理檔案,未辦理《接收函》給學校,那麼學校所開的《報道證》是預設把檔案派遣回生源地的。(4)畢業後檔案寄送公司/單位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這些有檔案接收管理權,可由單位接收、管理檔案;民營企業、私企、外企等沒有檔案接收管理權的公司,可選擇掛靠人才市場。

4樓:犇羴鱻

應屆畢業生檔案查詢方法,如果剛畢業的話,檔案很有可能還在學校,如果沒有在學校的話,可以讓老師幫查詢一下檔案的派遣記錄,看一下當年的檔案派遣到了**,然後進行逐一查詢,如果還沒有查到的話,還可以查詢下所在省份的大中專畢業指導中心以及教育局。

5樓:手機使用者

慢慢查唄,用能查到的。

畢業後個人檔案在**怎麼查

6樓:丁勳章

法律分析:(1)戶籍地人才中心:一般不管是高中畢業還是大學畢業,如果畢業後沒有進入國企、事業單位。那麼當你畢業後,學校都會將你的檔案調動到戶籍地人才中心。

(2)單位:如果畢業後進入國企、事業單位、考公務員,那麼個人人事檔案就會從學校直接寄送到單位(這些單位有檔案管理資質)。

(3)留學人才中心:現在出國的人很多,所以很多人在出國前辦理手續的時候,個人人事檔案會寄存在那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第五十九條 高等學校應當為畢業生、結業生提供就業指導和服務。

國家鼓勵高等學校畢業生到邊遠、艱苦地區工作。

7樓:辦得爽官方

1、大家首先要明確自己的檔案儲存情況,根據現有檔案問題結合實際確定解決方案,盡量確保自己的各項工作不受這一問題的影響。因此,如果是畢業檔案狀態不明確的,就應該先考慮諮詢自己的畢業院校,特別是當年負責自己畢業生工作的教師或學校的檔案管理部門。

2、一般說來,在畢業後的兩年擇業期內,學校還會為大家繼續的保管檔案,但如果超過了兩年的擇業期,學校一般會考慮把大家的檔案調回原籍地,或將其視為無主檔案。這些具體情況都可以到學校那邊去初步了解一下,摸清自己檔案的調動和存放軌跡。

3、要是這個檔案還儲存在學校裡,那就再好不過了。此時的大家可以到學校查詢檔案調出的相關儲存部門,比如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如果用這些方法都沒有查詢到自己的檔案的,基本上都可以認定自己的檔案實際上已經丟失了,必須盡快辦理補辦手續才能徹底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一般來說沒有和人才中心籤人事**的話,一般自己的檔案關係還是儲存在之前的院校。

畢業生檔案怎麼查詢在哪

9樓:寬德族

檔案除了國企事業單位需要以外你以後職稱評定出具相關證明都要用得到。下面是我分享的畢業生檔案怎麼查詢在哪,文章內容希望大家喜歡。

畢業生檔案怎麼查詢在哪

1、在中搜尋自己郵寄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全稱,點選進入首頁。

2、在首頁的相關鏈結中找到「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點選進入。

3、在出現的網頁中,點選「畢業生檔案資訊查詢」。

4、在出現的搜尋欄中填入姓名搜尋。

5、為了提高搜尋資訊的準確度,需要將畢業學校也填入進去。

6、如果還是有姓名重複的,可以選擇畢業年份。

7、資訊全部填完後,點選「搜尋」即可顯示檔案歸屬地。

畢業後檔案的作用:

1、檔案與工齡:

很多大學畢業生找到工作後,沒有及時辦理參加工作手續,工作幾年後仍然是學生身份,從而影響了自己的轉正定級,也影響到工齡和退休金的計算。

2、檔案與福利:

畢業生在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繼續深造(如出國、考研)、考公務員等事關個人切身利益的問題時,都要用到檔案。

3、檔案與因公出國政審:

因公出國政審也必定要依據人事檔案進行政治審查,如果檔案材料不全,政審機構就會拒絕審查。

4、補辦檔案與原始材料:

雖然現在有的單位可以補辦新檔案,但以前的經歷、工資、職稱等歷史原始材料將不復存在,勢必造成一定損失。

怎麼查詢應屆畢業生檔案在**?

10樓:就業加油站

高校畢業生快速查詢檔案的6種辦法,每一種都很實用!

1、諮詢學校招生就業指導中心,查詢檔案狀態。學生畢業後,學校一般情況下會根據學生本人填寫的檔案轉遞資訊進行轉遞檔案,學校是有學生檔案去向記錄,如果確實找不到檔案,直接讓學校招生就業指導中心查詢檔案轉遞記錄,方可快速查詢檔案。

2、諮詢生源(戶籍)地人才中心,查詢檔案狀態。畢業生畢業後,如沒有落實具體工作單位或者是工作單位不具備檔案保管全線,檔案一般轉到生源地的人才中心進行管理。

3、諮詢學校所在地人才中心,查詢檔案狀態。高校畢業生畢業時,沒有按照學校規定填寫檔案轉遞資訊,由於學校和當地的人才中心有合作,會將沒有按時轉出的檔案轉到學校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進行託管,這種情況一般只能是2023年以前畢業的學生,2023年以後的一般是轉生源地的人才中心或者是留學校。

4、諮詢工作單位所在地人才中心,查詢檔案狀態。2023年以後,檔案根據屬地原則進行管理,在工作單位不具備檔案保管許可權的情況下,檔案可以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進行管理。

5、諮詢報到證抬頭單位,查詢檔案狀態。檢視報到證抬頭,報到證抬頭為公共服務中心,直接**查詢檔案狀態,報到證抬頭為工作單位,看一下工作單位是否具備檔案保管許可權。

6、諮詢戶籍(生源)地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查詢檔案狀態。檔案除了能轉到人才中心管理外,還能轉到教育局所屬的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進行管理,在人才中心都查不到的情況下,可以到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進行查詢。

部分地方有師範類和非師范的區別,師範類轉教育局進行託管,非師範類轉人才中心託管,如:山東等地。

畢業生檔案去向在哪查

畢業後我的檔案在哪,畢業後檔案在哪裡?

07屆畢業生的話,正規的做法是學校會免費幫你儲存你的戶口和檔案2年,如果2年內沒有回校辦理手續的話,學校會自動地把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也就是你以前戶口遷入地,就是你老家啦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如果是公升入高等學校繼續深造的,檔案會跟隨著你本人走,學校會把檔案異動到你的學校。但是,你是讀夜大,所以應該不再...

高校畢業生檔案問題,畢業生檔案問題

並不是所有高校都這樣,但是北京的高校確實是這樣,北京地區對戶檔監管比較嚴格,同時也比較負責。其實不是所有都打回原籍的,肯能是你沒有在學校規定的時間之間辦理好落戶問題,我是2011年7月畢業的,現在所在的單位也不解決戶口,所以我把戶口和檔案放在了天津,離自己近一些以後辦事也方便。打回原籍也沒什麼不好的...

關於畢業生檔案的問題,很急,關於畢業後的檔案問題,很著急啊!!!!!

檔案會回到原籍地的人才市場,你可以 或者網路確認。沒有影響,說實話我畢業很多年了都沒用過畢業證書,檔案都沒提到過 戶口和檔案2回事,戶口的話主要有地方接收就行了,關於畢業後的檔案問題,很著急啊!按規定,學校保留個人檔案時間為2年,也就是說檔案現在還應在學校。但如果你在外地上學,檔案就可能被退回原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