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檔案自帶的問題

2022-07-15 14:50:03 字數 671 閱讀 345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您的問題闡述,應該是師範類院校畢業的吧?!至少應該是有著想找行政事業機關單位的那種吧?!

檔案在舊時是乙個學生畢業後分配工作的重要存檔資料,但現在為什麼會讓自己留著呢,因為國家已不在對學生畢業後的工作大包大攬,而是鼓勵自行擇業。因此您的的檔案才會留在您自己的手裡,就像讀完電大,學校會將檔案留在您自己手裡一樣。

現在的情況就是除非您要到行政機關任職,您應該必須要先取得公務員資格,再有單位的編制(編制已滿的就要看您的關係了,找到市編制辦搞個編制,再有單位願意接收您,就可以進行政機關了)。

所以:一、您的檔案就好好保留著吧,沒什麼用的,但時來運轉了,待到國家召喚您的時候,就大有用處了。一般的企業單位不會要您的檔案的。

二、就業協議,您要到教育部門去問問,說大不大說小不說,因為如果您要自謀職業,跟就業協議無關;如果您以後要進機關,就要去問問了。地方不同,各規定不同,有些地方規定學生畢業後多少年找不到工作有補貼費用,這就是現在失業補貼的由來。

希望能幫到您。

2樓:落魄的仙女

檔案怎麼會讓你自己帶著呢,真是奇怪了,再說檔案是放人才市場的啊,跟教育局又沒什麼關係的。這個檔案好像是要算工齡的吧,你最好打個**到所在的人才市場問問清楚。這個東西平常看不見,麻煩起來還挺麻煩的。

至於就業協議,你都畢業3年了,有個p用啊,沒事的。

高校畢業生檔案問題,畢業生檔案問題

並不是所有高校都這樣,但是北京的高校確實是這樣,北京地區對戶檔監管比較嚴格,同時也比較負責。其實不是所有都打回原籍的,肯能是你沒有在學校規定的時間之間辦理好落戶問題,我是2011年7月畢業的,現在所在的單位也不解決戶口,所以我把戶口和檔案放在了天津,離自己近一些以後辦事也方便。打回原籍也沒什麼不好的...

關於畢業生檔案的問題,很急,關於畢業後的檔案問題,很著急啊!!!!!

檔案會回到原籍地的人才市場,你可以 或者網路確認。沒有影響,說實話我畢業很多年了都沒用過畢業證書,檔案都沒提到過 戶口和檔案2回事,戶口的話主要有地方接收就行了,關於畢業後的檔案問題,很著急啊!按規定,學校保留個人檔案時間為2年,也就是說檔案現在還應在學校。但如果你在外地上學,檔案就可能被退回原籍了...

急,應屆畢業生檔案問題

應屆畢業生檔案學校會根據你的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來傳送檔案 有的是要自己聯絡的 如果你沒有簽到接收單位,畢業後學校一般會保留1 2年 視學校具體規定 之後就會把你的檔案返回原籍。如果你不想把檔案調回家又沒有接收單位,就找你附近的人才市場幫你 人事,可以保管檔案和暫時落下戶口。如果你不能保證你這兩年內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