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應屆畢業生檔案問題

2022-09-08 10:15:05 字數 606 閱讀 9204

1樓:礫一魚

應屆畢業生檔案學校會根據你的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來傳送檔案(有的是要自己聯絡的),如果你沒有簽到接收單位,畢業後學校一般會保留1-2年(視學校具體規定),之後就會把你的檔案返回原籍。

如果你不想把檔案調回家又沒有接收單位,就找你附近的人才市場幫你**人事,可以保管檔案和暫時落下戶口。

如果你不能保證你這兩年內能在當地落下戶口,那也還是建議返回原籍吧。因為你託管在人才市場的話兩年後如果還沒有接收單位你還是要考慮調回家,到時候手續就不像畢業返回原籍時那麼簡單了!

一般正規的人才市場都可以提供這項**服務,不過需要繳納一定的手續費和保管費,而且不是永久性的,應屆畢業生一般只能託管兩年,過期如果不調出的話丟失後果自負,具體可以去當地人才市場諮詢。

2樓:

找乙個戶口和檔案**的地方,不知道你現在在**,在哈爾濱的話,就有乙個華育公司可以做**.就相當於你的單位就是華育一樣,由它接收你的戶口和檔案,一年的話是有幾百塊錢管理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學校自己的情況可以申請保留檔案一到兩年,一兩年後還沒有找到工作就打回原籍,不然就申請轉到人才交流中心之類的地方,具體還要問學校戶政科

應屆畢業生簽約問題 急!!!!

你是那個地方的啊。我知道江蘇的有個一式四份的就業協議。拿那個去人才市場就可以辦理檔案和戶口的遷移了。關於應屆畢業生網簽的問題。急!先和公司說明情況。我有許多同學就是由於簽約公司不能接收檔案,或者想將檔案留在濟南等等而和公司協商把網簽的解了約辦了人事 所以你和你所要簽約的公司好好協商一下吧!應該沒問題...

應屆畢業生檔案回原籍如何改派,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發回原籍後怎麼改派

1.先到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領取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2.然後回原籍所在省市人才中心簽署同意改派意見並加蓋公章 3.再由現接收單位和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在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上蓋章 4.攜帶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和原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報到證到廣東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新的報到證 ...

關於應屆畢業生未就業檔案存放問題

1 你父親的想法是正確的,如果是認識的人開的公司還好,不然到時候需要公司開具一些證明的時候會很麻煩。2 個人辦理的話沒有報到證也是不行的 大部分如此,不同地方政策不一樣,你可以聯絡確認一下 人才那不會接受的。3 沒有就業協議就沒有報到證,這點不是很合理,但大部分學校也一直這樣做了。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