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畢業生畢業後都過得怎麼樣了

2021-04-27 11:40:33 字數 3872 閱讀 5664

1樓:匿名使用者

211本科大學生畢業後工作待遇好不好,這個得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回有關。當然還有跟你在什答麼城市工作也是離不開的。最終還是得看老闆要不要你了,老闆覺得你行,那麼給你的待遇自然不會差。

據不完全統計吧,211本科大學生剛畢業後工作待遇一般是在4000左右吧,好的也有七八千的,因為剛畢業出來工作,很多東西在學校是學不到的,得在工作中積累經驗!總體來說吧,不同的學校,加上不同的用人單位,那麼報酬自然不用。只要自己喜歡那份工作,待遇還不錯的話,就不要去跟其他人攀比了。

工作有難有易,待遇就有高有低!只要自己有上進心,生活不會虧待你!

上985,211院校就一定好就業嗎

2樓:查紅玉

這倒未必,和專業也有很大關係,如果你讀211的美學、哲學、政治、歷史、社會學、考古學等比較冷門的專業,就業往往也很艱辛、曲折,反而不如那些普通一本好專業的畢業生;上普通211很爛的專業,還不如上普通一本中就業好、有一級學科博士點甚至是國家重點學科的專業,畢業後的發展以及考研都比較好的。

如果能上985,盡量努力上985,哪怕專業不大好,入學後努力換專業或者輔修第二專業,提高自己的綜合競爭力,或以後考研換專業

高考填報志願,7分靠分數,3分靠填報技巧,別辜負了自己來之不易的考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些學校的畢業證,相對其它學校,確實好用一些。

但就業只是入門,後面如何發展,要看個人能力。985 和 211只能說明你的過去,不代表未來。

4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並不是這樣的。

大學上乙個什麼層次的,只能說明在某乙個階段你在學習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不能決定人生,不能決定就業,甚至不能與在學業上付出的努力正相關。

大學不過是乙個人身上的標籤之一,真正的牛人,不會僅僅用學校的名字把自己束縛住,只會讓大學為了自己而驕傲。

沒有最好的大學,只有最好的自己,在成就最好自己的路上,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加油,成就最好的自己,沒有985、211,同樣可以稱為最好的自己,專注、努力!

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make匪

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在770萬以

上,比2023年增加21萬多人,再加上出國留學回來的約30萬以及沒有找到工作的往屆畢業生,預計將有1000萬大學生同時競爭。

未來將如何在於1000萬人的同台競爭中斬獲一席之地?基數如此龐大的待就業人群,即使國家調控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那麼自己救濟的話,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會產生價值——學歷。不過話說公司都是看個人能力的嗎,學歷有那麼重要嗎?

學歷當然重要。

簡歷篩選是我們求職時遇到的第一步關卡,要知道hr也只是乙份普通的工作,他們不是神,所以不要指望他能從厚厚的一摞簡歷中發現你這個千里馬。

普通人的定式思維是:985或者211院校出來的學生比普通本科的更優秀,所以一般為了節約篩選成本和時間,以及避免後續的爭議,211和985名校畢業生往往會更具競爭力。

6樓:單色凌小然然

我不是985/211的學生,我的學校是河南省內一所普通三本,今年剛剛畢業,現在在廣州這邊工作,我想告訴你,就業這個問題不是死的,你在學校認真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提公升自己,畢業以後工作是不用發愁的。決定你就業的不是院校,而是你自己的能力。現在的用人單位對於學歷的歧視正在慢慢減少,題主要好好考慮一下,自己在大學要做些什麼才能保證畢業不失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平台和圈子上來講,985,211大學確實比一般大學強大很多,其教學資源也是普通高校無法比擬的,並且有的大型企業硬性規定只要985,211的畢業生,這些是普通院校學生難以接觸到的。當然,再好的學校也有人混日子,再低端的學校也有努力的學生。即便不是名校的學生,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及工作經驗的積累,還是有可能進入好的企業的。

但是話說回來,985,211的學校在就業上的確比一般的學校更有優勢(冷門專業除外)。

8樓:小鋼筆

這些只是個條件,不是唯一。你的素質和能力重要。

9樓:篤行在路上

這個好的大學比如985211不能夠保證一定好就業的。

裡面有很多的專業也比較冷門

但是學歷是一塊敲門磚

有的這個畢業證

你就可以獲得乙個平台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一定好就業,但肯定是比一般的院校有優勢,目前大環境下還是挺重這個的。但是不管在哪個學校,都要好好學習,努力奮鬥,不要虛度光陰,不然這世上可沒有後悔藥。

11樓:萬木千帆

當然不一定了啊,任何學校都有優秀的學生和不優秀的學生,所以上了大學之後也要拼啊,拼才一切皆有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只是說你的起點比一般人高,當然進入社會還是看個人自身的乙個發展!

13樓:逆行邪徒

未必,現在大學生遍地都是,粥少僧多的窘境在短期時間內是無法改變的,所以從這些學校畢業的學生也面臨著不小的就業壓力。

14樓:涼歌好菇涼朦

這個還是得看你自己,你自己又一技之長。再加上985,211 就更完美了

15樓:殷氏小生

你可以反過來想,為什麼別人是985,211?

所以這些學校肯定是有自己的強勢專業並且多於其他學校;並且師資和配套肯定也強於一般學校;並且身邊的同學也強於一般學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同等條件下,211,985的畢業生肯定是比雙非的有優勢的。不是說有211,985的畢業證就可以坐吃山空,還是要努力的,否則清華北大畢業也無濟於事

17樓:life夢裡漂

整體而言是這樣的,但個別情況仍有例外。另外就業情況也會與學校所在地有一定的聯絡。發達地區的學校來招聘的好企業就比欠發達地區的同類學校要多很多。

18樓:滿樓青衫招

我感覺。其實,只要是找乙個普通的工作,未必需要是985和211。如果你是要找乙個非常高階的話,那985211是必須的,是乙個敲門磚,但是作為我們大部分的普通人來說,能上乙個差不多的大學都可以的,當然大學也要好好學,如果乙個大學,培養了你四年,你連乙個工作都找不到,那這個大學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19樓:偏偏就偏偏

上大學只是第一步,去了大學怎麼學習,鍛鍊能力才是你好就業的基礎

20樓:璐邎

那不會啊,比如一些985院校的心理學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率就比較慘了

21樓:無理取鬧唔哩

我也不跟你說虛的。我所在的大學不是985211,但是取分高過不少211。畢業以後找工作時,許多單位企業不是在簡歷篩選時就有「是否畢業於985211」這個選項,就是面試時直接問你是不是985211畢業的。

重不重要題主自己體會。

985,211大學畢業的過得會比學歷不高的人幸福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學歷無直接關係,學歷只是一方面,不代表一切,不是有學歷就一定行,沒學歷就廢了。

985和211畢業後的差別有多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985都是從部屬211裡面

選出來的,可以認為985是211裡面的精華。畢業之後,985的學生整體就業形勢和受重視的程度是要高於211的。當然,還要看具體專業。

有一些專業特色很鮮明的學校,比如中國政法大學、**財經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雖然不是985,但是在自己那個專業圈子裡面絕對碾壓幾乎所有的985

24樓:zqc先生

同等情況下,一定會要985不會要211

中專畢業生怎麼樣可以上大學,中專畢業生怎麼樣可以上大專?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重慶區域可以參加春季高考或者預科哦。中專畢業生怎麼樣可以上大專?可以的,中專生想上大學的話,有以下幾種方法 1 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2 參...

初中畢業後去學西點怎麼樣,初中畢業生去學西點以後有前途嗎?

1 初中畢業學西點前景 現在提到學西點,許多人也不會變得詫異與吃驚,因為就技術行業而言,西點行業是公認的比較吃香的行業,同時也是比較適合女孩子的行業。初中畢業的女孩子而言,初中畢業學歷低年齡小,需要學一門技術來為自己增加砝碼,而西點行業本身是乙個比較適合女孩子的行業,乾淨衛生,就業的工作也較為輕鬆,...

初高中畢業生學廚師怎麼樣,初高中畢業去學廚師怎麼樣?

做廚師挺幸苦的,遇見正規點的店還比較好,如果在小店裡學工資沒有保障也不一定能學到什麼,師傅們能教你的也是皮毛,不論怎樣,不管熱菜還是冷盤都少不了受累,一天8到10小時,基本都是站著,大點的店一月4天休息,小店2天,真的很累,而且遇見的同行大多都是沒讀成書的人,跟他們待久了會被同化的。如果你能受得了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