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個人檔案存放在哪裡

2022-11-29 10:25:03 字數 959 閱讀 4614

1樓:好學者百科

1、畢業後檔案存放學校。

如果畢業後沒有及時找到合適工作(或考研),可以到學校申請暫緩就業。

注意:存放期限一般為兩年,如果你在兩年內找到工作了,一定要及時回校辦理檔案轉移,到學校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因為,兩年過後,學校就會打回原籍,很可能造成檔案丟失;

2、畢業後檔案存放人才市場。

可以去學校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從存放在人才市場之日開始,就可以算我們的工齡了。就算以後到別的地方發展,也可以通過發調檔函,很方便的轉到新就業地人才市場。

2樓:余佳律師

1.高校畢業未就業的畢業生,畢業生檔案可由學校直接寄回原戶籍所在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切勿將檔案儲存在個人手中,應由學校將檔案移交到戶籍地的人才市場,及時辦理人事**和檔案託管相關證明手續。

2.高校畢業後已與民營企業簽了就業協議,民營企業無檔案管理權單位儲存(如: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是無權管理個人檔案)畢業生檔案一般由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管理。

攜帶就業協議、身份證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或戶籍地的公共就業人才服務管理中心審核蓋章。將蓋章後的就業協議書交回學校就業指導部門,辦理派遣手續。再由學校將畢業生學籍檔案轉至相關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管理。

3.高校畢業後在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國有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就業的,其檔案可由學校轉到單位,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

3樓:犇羴鱻

畢業後檔案應該根據自己的畢業去向選擇檔案的轉遞:

1、去機關單位、國有企業單位等就業:檔案轉到用人單位進行管理;

2、去沒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的非公單位就業:檔案轉遞到就業地或戶籍地的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進行管理;

3、未就業,出國留學或者創業:檔案一般轉至戶籍地公共就業個人才服務機構;

4、應徵入伍:檔案轉移到所在部隊。

畢業後檔案落在哪保管,學籍檔案應該存放在哪?

你的檔案只能寄送到你派遣證上派遣的地方,你要是去報到也只能去那個地方報到。鑑於你的情況,你可以有2個選擇,第一,去齊齊哈爾報到,因為你的派遣證上寫的齊齊哈爾人事局,你就去那個地方的人才中心報到就行,戶口一併在那兒。第二,如果你十分想去河北比如石家莊,那你就應該到石家莊去找個單位,然後讓單位出個接收函...

畢業生怎麼查檔案在哪裡,畢業後個人檔案在哪裡怎麼查

畢業生檔案有以下幾種去向 1 暫留學校。如果畢業時沒有及時找到合適的工作可在校申請暫緩就業 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及時辦理取消暫緩手續,遷至工作單位或掛靠在人才市場。2 存放人才市場。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掛靠在人才市場,享受人事服務,包括計算工齡 評定職稱 一年後轉正定級擁有幹部身份等等。3 畢業後檔...

PS中的字型是存放在哪個檔案中

電腦裡所有程式的字型都是直接引用作業系統的字型庫。字型庫的安裝和刪除直接對系統操作就行!進入控制面板,裡邊有字型檔。對應系統目錄 c windows fonts安裝字型的話。你只需將字型檔案複製。進入該目錄。點右鍵。系統會顯示安裝字型!刪除字型,只需進入字型目錄刪除即可。photoshop的字型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