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哺乳期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有哪些

2023-03-12 08:10:04 字數 918 閱讀 5851

1樓:北京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的要求,用人單位不得安排哺乳期女職工從事禁忌從事的勞動,包括:(1)孕期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的第一項、第三項、第九項;

(2)作業場所空氣中錳、氟、溴、甲醇、有機磷化合物、有機氯化合物等有毒物質濃度超過國家職業衛生標準的作業。

(3)不得安排加班和夜班。

2樓:我就是我

女職工在哺乳期間禁忌從事的工作有哪些?

根據勞動部關於《女職工禁忌勞動範圍的規定》第七條的規定,乳母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包括:

(1)作業場所空氣中鉛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苯、鎘、鈹、砷、氰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硫化碳、氯、己內醯胺、氯丁二烯、氯乙烯、環氧乙烷、苯胺、甲醛等有毒物質濃度超過國家衛生標準的作業;

(2)《體力勞動強度分級》標準中第ⅲ級體力勞動強度的作業;

(3)作業場所空氣中錳、氟、溴、甲醇、有機磷化合物、有機氯化合物的濃度超過國家衛生標準的作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禁止安排女職工從事礦山井下、國家規定的第4級體力勞動強度的。

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不得安排女職工在經期從事高處、低溫。冷水作業和國家規。

定的第3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不得安排女職工在懷孕期間從事國家規定的第3級體力勞。

動強度的勞動和孕期禁忌從事的活動。對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職工,不得安排其延長工作。

時間和夜班勞動。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90天的產假。不得安排女職工在哺乳未滿1周歲。

的嬰兒期間從事國家規定的第3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哺乳期禁忌從事的其他勞動,不。

得安排其延長工作時間和夜班勞動。

新勞動法對哺乳期女職工是怎樣規定的

女職工在哺乳期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有哪些

女職工保護形式,我國對女職工的特殊勞動保護有哪些

我國對女職工,有哪些勞動保護措施?我國對女職工的特殊勞動保護有哪些?我國 勞動法 及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對孕產期婦女實行特殊勞動保護,主要規定有 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 生育降低其工資 予以辭退 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女職工四期保護是什麼 是針對女職工的四期 經期 孕產期 哺乳期 更年期...

哺乳期媽媽可以泡藥浴嗎,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最好不要哦!泡藥浴和吃藥一樣,人體都可以吸收,只是途徑不一樣,藥浴是通過 吸收,可以入血,進而分布全身,有的藥物可以通過乳汁分泌,讓寶寶吸入,影響寶寶身體,所以建議哺乳期最好不要用藥,如果非要用,請仔細閱讀說明書,凡哺乳期慎用或禁用的都不能使用,希望!一般生完孩子以後,身體比較弱,再就是生育的時候下...

哺乳期能跑步鍛鍊嗎,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哺乳期應該是不能跑步鍛鍊的 這樣子跑步可能會傷害胎兒罷了。我覺得跑步不行,應該走路好了。可以的,要慢跑為好!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哺乳期可以去跑步嗎 哺乳期間女性應謹慎跑步,因為哺乳期間女性的身體比較虛弱,但是也需要適當的運動來幫助恢復身體的健康,因此在跑步的時候應控制頻率和程度,避免頻率過高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