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劑有什麼訣竅可以分享?調劑注意事項?

2023-03-12 04:40:02 字數 2124 閱讀 9391

1樓:宅九月

對於跨學科的考研調劑政策,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規定。

教育部沒有規定原則上不許跨學科調劑。不能跨學科調劑主要還是學校自己的政策,這和是否招收同等學力考生類似。一般跨學科調劑只要滿足初試成績比兩個學科的該區最低控制線都高,且專業課類似就可以。

這裡的「專業課類似」主要強調的還是初試沒考數學的不能調劑到有考數學的專業,專業課盡可能類似。比如理學中的統計學專業,專業課就很有可能與管理學專業的科目類似,當然可以調劑。

以上是跨校調劑的情況,至於校內調劑(就是進了這個學校的複試然後又被調劑到該校別的專業或者報考的就是這個學校然後進不了所報考專業的複試),由於不一定要在調劑系統上進行操作,限制就更少了。比如說原則上學碩是不能調劑mpacc的,但今年深圳大學的mpacc居然可以接受校內學碩的調劑,此外就是我複試的學校,管理科學與工程(管理學)的乙個考生複試後被調劑到了工學的管理科學與工程。

考研調劑時能夠跨學科調劑的專業有哪些?

跨一級學科/領域調劑(分數需達到該一級學科所在門類/類別所報招生單位的分割槽資格線)的學科領域包括:體育學[0403]、體育碩士[0452]、中醫學[1005]、中西醫綜合[1006]、臨床醫學照顧專業、工學照顧專業及工程碩士照顧專業。

注意:第一志願報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會計、圖書情報、審計專業學位的考生可相互調劑,但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考生也不得調入以上七個專業。第一志願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的考生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的考生也不得調入該專業。

2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現在研招網的調劑系統還沒有開通,目前很多院校出來預調劑資訊。可以根據各個院校出來的預調劑資訊進行登記。等研招網系統開通:

第一步:查詢計畫餘額資訊。

考生開啟研招網首頁後,用學信網登入調劑系統就可查詢各招生單位的專業計畫餘額資訊,要留意調劑申請條件。

在調劑操作過程中,考生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學信網和密碼。

第二步:填報調劑志願。

考生在計畫餘額資訊列表中選擇相應的招生單位和專業研究方向,點選「申請填報調劑志願」,可一次填報三個平行志願。每個調劑志願提交後即由招生單位鎖定。鎖定時間由各招生單位自主設定,最長不超過36小時。

第三步:參加複試。

考生提交調劑志願後要及時登入調劑系統,檢視志願狀態及是否接到複試通知。

考生如果收到招生單位傳送的複試通知,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回覆是否同意參加複試。同意參加複試的考生要按時參加考試。複試沒有通過的考生可繼續填報其他調劑志願。

第四步:等待錄取通知。

考生接到招生單位傳送的待錄取通知後要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內登入調劑系統確認。否則招生單位可取消待錄取通知。

3樓:廣西中公考研

方法1:重視校內調劑。

校內調劑優於校外調劑,這是公認的原則。部分院校很垂青考生的初次選擇,對其他學校自主命題閱卷的專業課分數並不信賴,遵從先校內再校外兩步走調劑的複試策略。所以,這類學校會放寬專業限制,允許跨專業調劑,只是在複試環節把控比較嚴格。

方法2:重視本科就讀院校資訊。

假如本科院校設有研究生院,還有自己報考的相關專業,那麼這對於有強烈讀研意願的考生來說,這就是乙個很好的時機。學校受工作率及公升學率各等各方面因素影響,對其本校生是十分照料的,院校有任何關於複試調劑的資訊也能夠更方便獲取。

方法3:重視目標院校新設專業。

新設專業是很簡單發生調劑時機的,考生一般不夠了解所以報考人數也受限,校方一般對於新設專業也都希望擴大生源提高專業知名度。所以遇到合適的意向專業調劑時機就要牢牢抓住,切不行眼高手低錯失良機。

方法4:學術碩士調到專業碩士。

近年來,調劑成功概率最大的就是從學術碩士調到專業碩士,並非是專業碩士欠好,而是作為新生事物,我們不了解,加上各校專碩擴招迅猛,空出了不少名額。其實照現在考研情況來看,專業碩士近兩年的影響力也越來越熱,考生在調劑時切萬不行心高氣昂。

方法5:重視中西部地區。

有很多中西部地區的名牌院校終年都招生不滿,乃至通過調劑都招不滿,假如考生只是想獲得碩士文憑,無妨重視一下中西部地區院校,調劑成率也會大大增加。

方法6:重視科研院所冷門專業。

考生一般對科研院所的重視不如高等院校多,加上科研院所這類單位行事較單調,且工作對口性強,調劑名額一般不會對外公布,建議考生可多多重視這類招生單位,自動聯絡活躍收集調劑資訊。

調劑注意事項?

什麼是預調劑,什麼是預調劑預調劑時需要注意什麼?

預備調劑,就是如果有了調劑的資訊,而且與招收單位已經聯絡,但還未出確定的結果。什麼是預調劑 預調劑時需要注意什麼?預調劑其實就是登記資訊,把你的分數,學校,在校表現說明清楚,總的來說,調劑是否成功還是要看你的分數 畢業學校 第一志願報考學校。預調劑時需要注意 其實,有些學校發出調劑結束的資訊以後,還...

考研調劑應注意神莫?什麼事考研調劑?

參加網上報名,第一志願沒有被招生單位錄取並且達到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的統考 管理類聯考 法碩聯考以及少數民族骨幹計畫考生,均可參加網上調劑 參加調劑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網上填報兩個平行調劑志願,提交後的調劑志願在48小時內不允許修改 兩個志願單獨計時 以供招生單位 志...

考研調劑複試內容,調劑研究生複試要注意什麼?

考研複試英語部分的口語和聽力對很多人來說是有難度的,因此要提前做好備考準備,我們有安排關於複試提公升英語口語聽力的小課大家可以去官網檢視獲取方式。關於考研複試英語應該如何備考,下面分享一些方法經驗給大家 1.口語考查要點 複試口語主要考查的是fluency and coherence 流利與連貫性 ...